搜尋景點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Colorado城鎮] Golden, CO

[Colorado Cities & Towns總覽]

IMG_5695
圖:Welcome sign arch。

Golden, Colorado

[1. 簡介Intro]

Golden城鎮海拔5,675呎/1,729公尺,人口約一萬八千人。在歷史上是通往黃金夢的入口城鎮,曾是科羅拉多準州的首都。這小小的歷史城鎮,鎮上已經被現代都市圍住。地理位置在Denver的西邊,吸引著大批Denver觀光客到大名鼎鼎啤酒廠Coors Brewing。Golden的downtown也因此活絡了起來,增加熱鬧的街頭氣氛。

IMG_6114
圖:Golden overlook at Lookout Mountain "Bufflao Bill Museum"。


[2. 歷史History]

Clear Creek這條河流對Golden的歷史意義重大。1850年代後期在科羅拉多發現黃金。探礦者通常會在山下下游出水口盯著看有沒有黃金流出來,當他們找到時,再尋著河流上流走去找黃金礦脈。就在1859年,Clear Creek上游找到大量黃金,就蹦出了兩座採礦鎮,Central City和Idaho Springs。在同時,Golden的地理位置對探礦者非常有利,是進入高山Rocky Mountain前的一塊"平地",也就是說Golden是尋寶的唯一通關入口。Golden城鎮很快的成為商業和農業中心的補給鎮,當進入高山前,可先在城鎮準備需要的工具和食物。也在幾年後,Golden迅速的建造工廠和精練廠,來處理從山上運來的礦物。

在1862年到1867年之間,在科羅拉多還不是州之前,這幾年Golden是科羅拉多準州Colorado Territory的首都,許多立法機關歷史建築物到現今還存在12 st和Washington Ave。但Golden的治安當時很不合格,暴行事件高升不斷,最後被Denver拿下首都的稱號直到現在。在這期間,Golden城鎮發展成約兩千七百多人的人口,三間麵粉廠,五間精練廠,一條鐵路進入山區的入口,一間啤酒廠,唯一一家Missouri以西的報社,還有其他的磚塊和煤礦廠。

Golden當地報社Golden Transcript建立於1866年,創辦者是George West,也是Golden城鎮的創立者,報紙到現在還在持續出版中。知名的工程系大學Colorado School of Mines,建立於1870年,當時主要培養一群地質學家和礦場工程師,可以提供給科羅拉多礦場事業。這就是學校其中名字"Mines"的由來。近年來大學增加許多新的工程領域,從十九世紀的礦業,二十世紀的石油業,到二十一世紀的新時代能量事業。現今有名的Coors啤酒,啤酒廠Adolph Coors建立1873年,Golden的居民大部分是啤酒廠的員工,現在每年吸引五十萬的觀光客來參加免費導覽。

Golden城鎮也是一個觀光鎮。在1900年代,一條有軌電車帶著觀光客從Denver接到Golden,電車會爬上經過South Table Mountain,可以眺望整個風景。幾年後,一條纜索鐵路直到山頂上Castle Rock,提供景點,餐廳和舞廳。現在山邊還可以看到疤痕,當時拆掉的鐵軌線。1920年代,汽車時代的來臨,Denver建立山區公園系統Mountain Parks system,這些山區行程變的很受歡迎。Golden是進入山區的入口,跟採礦時期一樣的,再次當起上山裝備用品供應的城鎮。

Golden繼續繁榮到二十一世紀,歷史上採礦和精練業帶進城鎮的高科技,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進軍Golden,介入了啤酒廠Coors和大學Colorado School of Mines。現在Golden是一個高科技融合歷史味的觀光城鎮。


[3. 景點Sights&Activities]

Coors Brewery *免費*
Golden City Brewery
Historic Walking Tour歷史建築物
Colorado Railroad Museum
Bufflao Bill Museum & Grave
Red Rocks Park *免費*
Dinosaur Ridge *免費*
Triceratops Trail *免費*

[附近城鎮]
Denver

IMG_5701
圖:Coors Brewing。


[4. 活動Festivals&Events]


[5. 住宿Stay]


[6. 飲食Restaurants]

$ 三明治店 D'deli - 1207 Washington Ave, Golden, CO
推薦,重點是店用的麵包,非常的鬆軟,一點都不乾。Panini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家,原來外酥內嫩也可以形容在panini麵包身上。


[7. 交通Transportation]

[開車]
從Denver往I-70西邊接上Golden Fwy,進去就是Golden。或是從南邊Lakewood走US-6,從北邊Boulder走CO-94。

[公車]
是用Denver公車系統,RTD。


[8. 資訊Information]

Golden Chamber of Commerce
1010 Washington Ave, Golden, CO
http://www.goldencochamber.org/


[9. 行程規劃Itinerarie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