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Colorado Ghost Towns 死城鬼鎮

Colorado Ghost Towns & Mining Camps

Ghost Town是因為經濟、環境、氣候、或是人為因素(像Chernobyl核災的Prypiat城鎮),大批居民走出,而被放棄居住的城鎮。當然還是以這一兩百年內為準,要是像Mesa Vedre NP的印地安人房子,可能還是會被稱為遺跡之類的。

科州的ghost town,都是因為採礦事業末落後,而變成死城。有些一度面臨死城,但是命運好,找到事業第二春(比如滑雪,賭博)。大家講到科州ghost towns,優先會聯想到山上的採礦鎮。其實科州平原也有ghost towns,只是比較不會想到那,大概跟礦業無關。因為礦業對科州歷史上有很大的意義。

如果在科州觀光ghost towns是很冷門的景點,不像加州的Calico和Montana州的Bannack,規劃成公園,變的很商業化。在這裡大部分通往ghost towns的道路幾乎是碎石路,有些好開,有些則難開。或是處於在私人土地上,則不好進入。不過還是有少數幾座就在公路旁邊,很方便就可到達。

Well,ghost town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有人的定義是跟礦業有關的城鎮,或是因為一度面臨過,會把Breckenridge、Aspen、Ouray、Idaho Springs等歸類成ghost towns。有人也會把遺棄礦場abandoned mines歸類成ghost towns,礦場不是城鎮,但還是有遺留下幾棟的木屋。而我是把道路不好開進去的(碎石路),但還是有居民居住的城鎮,歸類成ghost towns。和城鎮不太有名,人口極少,但有跟礦業或鐵路有關的,也歸類成ghost towns。像是Gold Hill、Pitkin、Ophir、Como等。

Ghost Town這詞並沒有很官方的中文翻譯,在wiki上是翻成"鬼鎮",但我還滿喜歡翻成"死城"。


Alta
Animas Forks
Apex
Ashcroft
Baldwin
Bonanza
Boreas
Caribou
Como
Crystal
Eldora
Eureka
Gilman
Gold Hill
Gothic
Hancock
Howardsville
Independence
Jefferson
Keota
Lulu City
Nevadaville
Malta
Montezuma
Ohio City
Ophir
Pandora
Paradox
Pitkin
Red Mountain
Romley
Russel Gulch
Smuggler
St. Elmo
St. John
Summitville
Sunshine
Tincup
Tomboy
Vicksburg
Victor
Winfiel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