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California旅遊] Mammoth Mountain Ski 滑雪場

IMG_8915

[基本資料]

Season Dates開放季節:十一月初 - 六月中
Hours營業時間:8:30am - 4:00pm

Base Elevation 最低海拔:7,953呎/2,424公尺
Summit Elevation 最高海拔:11,059呎/3,371公尺
Total Ski/Ride Terrain 總共面積:3,500英畝/1,420公頃
Av. Snow 年平均降雪量:400吋/1,020公分

Lifts 總共纜車:28條
Number of Trails 總共滑雪道:150條

雪場難度分為,Beginner綠線圓形-簡單:25%;Intermediate藍線正方-中等:40%;Most Difficult黑線菱形-困難:35%。

停車場,每一個base都有停車場,都免費。早來可以先去停Canyon Lodge和Eagle Lodge,離鎮中心比較近。最底端有Main Lodge和The Mills,是雪場停車場最大的,但就要開一陣子。

IMG_8890
圖:從山頂那面都是雪場的。

IMG_8923


圖:正面。


圖:背面。

滑雪場地圖 
正面:https://d1pdyfnmzhu191.cloudfront.net/images/default-source/Maps/mmsa_wintertrailmap_frontside.jpg?sfvrsn=0
背面:https://d1pdyfnmzhu191.cloudfront.net/images/default-source/Maps/mmsa_wintertrailmap_backside.jpg?sfvrsn=0

官方網站:https://www.mammothmountain.com/

IMG_8907
圖:由於靠近Sierra Nevada最險惡的山脈,Mammoth Mountain的風景是美的一座。

IMG_8913
圖:Panorama Gondola。

Mammoth Mountain位在東面Sierra Nevada山脈的Long Valley Caldera破火山口邊的一座山,是加州最高的雪場,以及最多的雪量,季節平均都可以開到六月。雪場是一座大山,基本上整座除了南面其它都是雪場的地盤,從山腳下到山頂都可以滑。從下半部很寬長的藍綠線、不密集的樹林區、上半部的黑線峭壁和Bowls、很多經典跳台特技場,這座是很適合各類等級的滑雪場。由於地形有些複雜,這裡的纜車線爆多,事先查好等等要滑哪才不會座錯條線。雪場旁邊是座很完善的度假鎮Mammoth Lake,在夏天也是很熱門的景點,住宿地點以Mammoth Lake是最方便的,下一個是Bishop,離雪場約一小時。

Mammoth雪場我目前我只來過兩遍,第一次是滑完Tahoe的雪場,要開去Vegas就順便滑到我的口袋名單;第二次是因為我有買Mountain Collective的季票,可滑兩天,也是跟之前一樣,滑完Tahoe一些雪場,再去Mammoth。這裡應該是我目前加州最喜愛的第一名,如果下次有經過這裡,一定會空出一天的時間來滑Mammoth Mountain。

IMG_8908
圖:Mammoth Mountain山頂招牌,其實它是一個杆子,下面還有其它指標,但都被埋住了。

IMG_8903
圖:綜錯複雜纜車系統。

IMG_8928
圖:Mammoth雪量是加州第一。

IMG_8917
圖:加州山頭我不熟,認不出是哪座。

Eagle Lodge,這裡是地圖的最左邊,是山的東面。

有條纜車Eagle(15)從Base坐上來,可接到其它地方,或是初中學者可滑這裡的藍綠線,不過橋那邊雪道會有點平。纜車Cloud Nine(9),纜車上半部有個小型Bowl,黑線Ricohet,不算陡還算簡單的黑線。如果要滑簡單的,可以滑到藍線Goldhill,下半部在分支另外幾條藍線。纜車左邊上面的二黑線是要到別的base座Gondola到山頂才能滑,之後會提到。纜車Chair(25),旁邊有條很寬大的藍線,或是上半部的黑線樹林Sunshine Glades,這區的樹林不密集。

IMG_8964
圖:纜車Chair(25),下面樹林區是長這樣。

IMG_8962
圖:纜車Cloud Nine(9),左邊是黑線Ricohet。

IMG_8958
圖:黑線Dave's Run,下面纜車是Cloud Nine(9)。

IMG_8957
圖:黑線Dave's Run。

Canyon Lodge,是大山的東北面,這裡的Base有條gondola連接到The Village at Mammoth,如果住在Village區會從這裡當起點。

纜車Canyon(16)是這區最主要的纜車,這區有提供幾條的藍線,主要是藍線Downhill,或是坐這條纜車到其它區域。纜車Chair(8)和(22),太短了,而且本身不是express,除非要滑到Eagle Lodge。纜車Chair 22頂端旁邊有面二黑線Avalanche Chutes,這面滿陡的又有很多石頭,不建議滑這裡。Base區有初學者區,纜車Schoolyard(17),還滿長的也很寬,適合第二三天的初學者。再過去一點有纜車Roller Coaster(4)和Chair(20),這裡主要是特技場區域,也有單純的雪道藍線Roller Coaster。

IMG_8885
圖:Canyon Lodge的這面山,前面山頭纜車是Chair(22)。

IMG_8888
圖:藍線Downhill。

The Mill,這Base是在公路203旁邊,是大山的北面。

這小小的Base主要有兩條,纜車Gold Rush(10)和Stump Alley(2),都有很寬敞的藍線,記得這裡的底下Base有點平,快到下面的時候要衝。另外可分別去別區,纜車Gold Rush(10)去Eagle Lodge或Canyon Lodge;Stump Alley(2)去Main Lodge。這區上半部有另外一條纜車,High Five(5),有一面很寬的鬆雪可自由滑,或是有壓過的藍線Solitude,這裡上半部的藍線坡度是有變難了。

IMG_8892
圖:上半部的纜車High Five(5)。

IMG_8895
圖:藍線Solitude。

IMG_8899
圖:纜車High Five(5)頂端,眺望纜車Chair(22)和(25)的山頭。

Main Lodge,這算是雪場的主要Base,如果開車來就會從這裡當起點,這裡是公路的底端。

纜車下半部有Broadway(1),是滑下半部的藍線,只能滑藍線Broadway,右邊的藍黑線是滑不過去的。纜車Unbound和Discovery是另外的特技場區,等級是中等和簡單。纜車上半部有Face(3),有條小型長bowl,藍線Center Bowl。還有一條上半部纜車,Chair(23),這條是除了Panorama Gondola到山頂外,另外一條到旁邊山脊上,不想排Gondola的隊可以到這裡坐,這區可滑黑線Cornice Bowl和黑線Scotty,或是滑到後山The Outpost。

IMG_8906
圖:Main Lodge。

IMG_8925
圖:纜車Chair(23)。

IMG_8924
圖:黑線Cornice Bowl。

這區我覺得重點就是Panorama Gondola,是包廂纜車到山的最高點。有中途站可以上下車,從下面坐或中間坐,我覺得下面Base比較少人排隊。到山頂可以先拍拍風景,接下來要決定滑哪邊,因為山頂有很多選擇。最簡單就是滑纜車下面的二黑線Climax,這面是比較陡,很有挑戰性,不用擔心會碰到石頭或懸崖,或是可滑到下一個山面,黑線Cornice Bowl,這面會比Climax簡單許多。第二選則是繞到木屋的後面,可以滑黑線Dave's Run,下去就會接到Eagle Lodge,會建議走到第二個山面,第一個山面有大風容易把雪吹走只剩下冰,第二山面下去會看到纜車Cloud Nine(9)的頂端。第三個選擇就是大部分人會走的,山脊上有條壓過的雪道,藍線Upper Road Runner,可以滑到背面的山The Outpost。

IMG_8910
圖:Panorama Gondola山頂木屋。

IMG_8911
圖:二黑線Climax。

IMG_8927
圖:黑線Cornice Bowl。

IMG_8953
圖:木屋的後面,往黑線Dave's Run的方向。

IMG_8954
圖:前面山谷是第一個山面,黑線Dave's Run。

IMG_8955
圖:黑線Dave's Run,這是第二個山面,需要走路過來。

IMG_8918
圖:有看到雪道就是壓過的藍線Road Runner。

The Outpost,是大山的西面,沒有公路相通。

要來這面基本上就是要坐纜車到山頂,Panorama Gondola或Chair(23),或是簡單一點的纜車Chair(12)。這面只有一條有壓過的雪道,藍線Road Runner,其它就是鬆雪freeride。這面其實不錯玩,雪況也比較好,大部分是藍線等級,但是這面只有一條纜車,Chair(14),兩人座又不是express,因此這裡會排隊。纜車Chair(13)雖然沒人排,但是那條是回去Main Lodge,那就沒辦法重複滑這面。Chair(14)頂端可以滑到正面山的黑線Scotty。

IMG_8940
圖:後山The Outpost的樹林結冰成這樣,代表這區雪況不錯。

IMG_8937
圖:後山The Outpost風景好看!

IMG_8936
圖:眺望那裡的bowl。

IMG_8938
圖:藍線Santiago。

IMG_8943
圖:黑線Scotty,下面是纜車Chair(23)。

IMG_8947
圖:黑線Scotty。

IMG_8950
圖:纜車Chair(12),有幾條藍線可玩玩。

IMG_8952
圖:纜車Chair(12)上往Chair(23)方向看。

4 則留言 :

  1. 那一整排屬於Ritter Range,最左邊那一排鋸齒狀的是Minarets,右邊那兩個山峰較高的是Mount Ritter,另一個是Banner Pea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解答!原來是靠近西北邊位置,差點誤認在西邊。剛剛才想到以前開到Devils Postpile也會看到那排山脈。

      刪除
    2. 我有點好奇你冬天在Mammoth Lakes過夜嗎?我覺得那地方冬天住宿非常貴(好像ski town都這樣),所以都住在Bishop。

      刪除
    3. 我是住在Bishop的Holiday inn,其實Mammoth雪場我只滑一天而已。Mammoth Lake鎮上會貴我是不意外啦,像Utah的Park City冬天也是貴三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