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Colorado城鎮] Manitou Springs, CO

[Colorado Cities & Towns總覽]

Manitou Springs, Colorado

[1. 簡介Intro]

Manitou Springs一直保留著有特色的歷史城鎮,人口大約有5000人,海拔6,412呎/1,938公尺。科州其中一座National Historic District。鎮雖小但有許多景點可遊玩,在夏天的Downtown上可以看到大量的遊客,不一定是去觀光景點,可能是坐在戶外悠閒的喝下午茶。離Colorado Springs西邊只有4英里的距離,也是Pikes Peak的通關入口。Manitou Springs的springs意思不是說燙熱的hot springs溫泉水,而是mineral springs地下的礦物泉水。


[2. 歷史History]

以前印地安人就把這九個會冒泡的礦物泉水視為聖地,不同的部落常泡在這些神奇的治療泉水,Manitou在印地安語裡是"神靈"的意思。1820年,少校Stephen H. Long(也是Longs Peak發現者)讀了Zebulon Pike的日記後抵達這區進行考察,也紀錄這些泉水。後來在Pikes Peak區域發現了黃金,造成印地安人跟移民者為了這塊泉水領土嚴重起小衝突,直到印地安人離開這裡為止。

1868年,美國內戰將軍William Jackson Palmer跟他的朋友Dr. William Bell抵達這裡,就有計畫把泉水附近地方蓋上豪華的治療系度假村。1870年初,Manitou Springs已經準備要蓋出一流歐式度假村的原型,好死不死碰到1873年的經濟恐慌,就破滅了這奢侈的計畫,之後就很謹慎的低調的建立城鎮。這些有名的泉水並沒有因此低落反而持續大紅,醫生都建議有不同病狀的病人,特別是有結咳病的,"taking the waters"。

1900年初,來看這些泉水的觀光客大於病人,大量的人潮,城鎮新增了高級又舒適的旅館。但汽車時代馬上取代了豪華渡假鎮時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軍人的湧進增加這地區的經濟,但是,在1960年初當US-24公路蓋好時,許多剩下的觀光景點處於困境,因為連泉水都被柏油路鋪過去。不過運氣好的是,Manitou Springs在1980年初成為National Historic District,整修了許多歷史建族物,也大量成為藝術家的城鎮。現在Manitou Springs鎮的驕傲回來了,Mineral Springs,觀光客再次可以喝到傳說中的治療泉水。


[3. 景點Sights&Activities]

Pikes Peak
Mineral Springs礦物泉水
Pikes Peak Cog Railway
Miramont Castle Museum
Cave of the Wind
Manitou Cliff Dwellings
The Incline trail

[登山14ers]
Pikes Peak 14,110呎/4,300公尺

[附近城鎮]
Colorado Springs


[4. 活動Festivals&Events]

Celebration of the Arts Festival(五月底)
Annual Commonwheel Arts and Crafts Fair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Pikes Peak Ascent(八月底)
Pikes Peak Marathon(八月底)


[5. 住宿Stay]


[6. 飲食Restaurants]


[7. 交通Transportation]


[8. 資訊Information]

Manitou Springs Chamber of Commerce (719)685-5089
354 Manitou Avenue, Manitou Springs, CO
manitousprings.org


[9. 行程規劃Itinerarie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