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Colorado城鎮] Cañon City, CO

[Colorado Cities & Towns總覽]

Cañon City, Colorado

[1. 簡介Intro]

Cañon City(發音canyon)城鎮位於在Fremont County,海拔5332呎/1625公尺,人口約1700人。離Colorado Springs南邊車程一小時距離。城鎮是令人刺激又舒適的地方,擁有美國最高的吊橋,離河面近1000呎的高度,Royal Gorge Bridge。峽谷也造就了世界級的泛舟,Arkansas River,等級四到五的難度。但在這城鎮的另外一面,也是一座監獄鎮,從西邊US-50開過來的第一眼會看到的是聯邦監獄。在1983年Cañon City列為National Historic District。

IMG_4814
圖:Cañon City downtown。

IMG_4948
圖:Cañon City overlook。


[2. 歷史History]

Cañon City的天氣一年四季如春,許多印地安部落當冬天來臨時會在這裡過冬。尤其是高山印地安Ute族,會跑下來避冬。平原印地安部落Sioux、Cheyenne、Kiowa、Blackfeet、Comanche在春夏也會來這裡避暑。Zebulon Pike當時在科州考察的時候也在這經過紮營。在1858年掏金潮Pike Peak Gold Rush時期,就有計畫在Cañon City建立城鎮,但最後這想法不了了之。在1860年當Arkansas River上游區域挖掘到煤礦、鐵礦、石膏、大理石、花崗石的礦場,很快的Cañon City城鎮就發展成補給鎮。居民投票自己的居住地方為"Town of Canyon City",但是當時的記者用西班牙文的拼字"Cañon"來報導,導致名字拼法一直用到現在。一度有改成Canon的n,但最終還是改回Cañon的ñ。

1877年,因為在上游Arkansas River發現了銀礦,Cañon City處於在Royal Gorge鐵路的爭奪戰,兩大鐵路公司Atchison, Topeka & Santa Fe Railroad和Denver & Rio Grande Railroad都想要蓋鐵路穿越峽谷把銀礦運送下來(商機阿)。在白天,兩家各蓋自己鐵路在峽谷兩邊。一到晚上可熱鬧了,就會看到兩邊互相丟炸藥到對岸。戰爭總共長達六個多月。最後法院判決同意讓Denver & Rio Grande Railroad蓋鐵路穿越峽谷。

在1878年,Cañon City在附近挖掘到大量的恐龍化石,也成為古生物學者的研究中心。1891年Cripple Creek發現黃金後,Cañon City迅速的蓋起精練廠,提供給Cripple Creek。Cañon City在當時除了是礦場的供應城鎮,也是一座監獄鎮。附近就提供了十三間聯邦和州立監獄,造就了城鎮經濟許多的工作機會。第一間監獄在1871年建立,之後Cañon City成為科羅拉多監獄的中心體制。離Cañon City八英里的距離,有一座美國也是唯一一座的Supermax prison(超高度安全級別的聯邦監獄),這是專門只關重量級囚犯,美國最危險的罪犯,監獄設施當然也是最高級的。號稱洛磯山版的惡魔島。而這監獄旁城鎮命名滿有趣的,名叫Florence,沒錯,取名就跟義大利的佛羅倫斯一樣。

IMG_2198
圖:Royal Gorge Bridge。


[3. 景點Sights&Activities]

Holy Cross Abbey
Historic Walking Tour歷史建築物
Royal Gorge Route Railroad
Dinosaur Depot
Colorado Prison Museum
Skyline Drive - Dinosaur Track

Royal Gorge Bridge
Buskin Joe Frontier Town *關閉*
Royal Gorge Scenic Railway *2012年最後關閉*

[Rafting泛舟]
Arkansas River

IMG_4783
圖:Holy Cross Abbey。


[4. 活動Festivals&Events]

Music and Blossom Festival(五月初)
Celebrate the West(六月中)
Fiddlers on the Arkansas(八月)


[5. 住宿Stay]


[6. 飲食Restaurants]


[7. 交通Transportation]


[8. 資訊Information]


[9. 行程規劃Itinerarie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