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Colorado城鎮] Ouray, CO

[Colorado Cities & Towns總覽]

IMG_4503
圖:Little Switzerland of America美國小瑞士。

Ouray, Colorado

[1. 簡介Intro]

Ouray(發音you-ray)位於在San Juans Mountain山區底部的小鎮,海拔7792呎/2375公尺,人口大約一千人。自稱"the Little Switzerland of America美國小瑞士",因為坐落在峭壁Box Canyon之中。Ouray命名來由是從有名的印地安Ute族酋長,Chief Ouray。這歷史採礦鎮指定為National Historic District,從新整修保護許多鮮豔的維多利亞式建築住家。Ouray是Million Dollar Highway(US-550)的起點到Durango。Ouray實際上離Telluride只有10英里,但之間的險峻地形,開車要另繞50英里/80公里。Ouray也是知名的溫泉村,鎮上提供了一家公共溫泉池,三家溫泉館。

IMG_4533
圖:Ouray overlook。

IMG_4459
圖:National Historic District。


[2. 歷史History]

Ouray曾是印地安Ute部落的聖地,因為這些天然的溫泉水。Ouray最先找到銀礦後來金礦,現在城鎮繼續反射出當年的傳說。這傳說故事是在1863年兩位探礦者在Oak Creek尋找純金礦脈,某天他們在外表不起眼的石地上升火,之後拿冷水去澆熄火,突然石頭崩裂慢慢閃出100磅的大金塊。但澆熄掉的火冒起了煙,引起當地印地安Ute族注意,雖然他們逃出印地安人的追殺,但也失去大金塊的位置。雖然這傳說可能是虎爛的,但不可否認的是1870年初Ouray可是附近採礦場的中心城鎮。1875年探礦者就在Ouray附近找到有價值的礦土。1876年,Ouray成為礦石交易所城鎮。1878年,Ouray人口接近八百人,1881年迅速增加到三千人,三十五間酒吧,三座教堂,兩間報社,三間旅館,還有紅燈區在第二街。一袋一百磅的麵粉只賣$10,一磅的糖只賣25cents。

Ouray的成功財富也要歸功於Otto Mears。如果交通對Ouray是最大問題的話,那對Mears來說是很有挑戰性的工作。Mears是一位從俄國來的小孤兒,他十歲的時候就單獨來到了美國。當他十一歲就加入加州掏金潮時代。後來是美國內戰的退役軍人,也在Kit Carson的旗下跟印地安人打戰,會說很流利的印地安Ute語,曾是Chief Ouray的朋友。當Mears抵達到Ouray的時候,他已經就是科州主要的建路師。他所建的路有,一條Leadville和San Juan Valley之間的Poncha Pass(現今US-285)收費道路,建另一條收費道路是從Saguache到Lake City。但讓他變的有知名度的反而是建立Ouray的道路,大家稱他為"Pathfinder of the San Juan"。1881年,建了一條收費道路通往Dallas(Ouray的北邊,靠近Ridgway)。然後開闢一條從Ouray到Mt Sneffels和Virginius Mine。他最有野心的是蓋了一條12英里"Rainbow Route"的從Ouray到Red Mountain(現今的US-550),這條像九灣十八拐道路每一英里就花了他$10,000美金。後來在繼續延伸Red Mountain Pass通往附近的採礦鎮,像是Ironton,甚至接到Silverton。Mears的收取費用是$5一台馬車,$1騎馬人。這條路接通Ouray這座補給鎮對當時附近礦場非常方便。除了道路的成功之外,1887年十二月,鐵路Denver & Rio Grande延伸進box canyon的Ouray,鐵路是三呎寬的窄軌火車。乘客火車服務到1933年,貨櫃火車直到1953年。

經過Silver Panic of 1893摧殘大部分的礦場,而1896年,Thomas Walsh在Ouray西邊處Yankee Boy Basin找到了黃金礦脈,Ouray幸運的在之中存活下來。這傳奇的金礦場每天可以產出$5000的黃金。Camp Bird Mine金礦場的老闆Thomas Walsh,在1902年把礦場賣出五百多萬美金,也成為美國當時最有錢的人。這座金礦場及觀光業讓Ouray的繁榮繼續延續半個世紀。

IMG_4509
圖:Box Canyon。

IMG_4511
圖:Ouray Main St overlook。


[3. 景點Sights&Activities]

Ouray Ice Park
Cascade Falls
Ouray County Museum
Historic Walking Tour歷史建築物
Bachelor Syracuse Mine Tour
Million Dollar Highway

[登山14ers]
Mt. Sneffels 14150呎/4313公尺

[Ghost Towns & Mining Camps]
Sneffels(ghost towns)
Camp Bird Mine(abandoned)
Virginius Mine(abandoned)
Red Mountain(ghost towns)
Ironton(ghost towns)

[Hot Springs溫泉]
Ouray Hot Springs
Box Canyon Lodge & Hot Springs
Wiesbaden Hot Springs Spa & Lodgings
Twin Peaks Lodge & Hot Springs

[附近城鎮]
Silverton
Ridgway
Telluride

IMG_4489
圖:Ouray Hot Springs。

IMG_4514
圖:Ouray Ice Park。


[4. 活動Festivals&Events]

Ouray Ice Festival(一月初)


[5. 住宿Stay]

Box Canyon Lodge & Hot Springs
其中一家的溫泉旅館,房間是很新,住的很舒適。

Comfort Inn
鎮上唯一一家連鎖旅館。房間整體上是不錯,缺點電視沒有很多channels。

Spangler House Bed & Breakfast
房間只有六間,內部很乾淨很新的感覺。主人很nice,早餐還不錯吃,無線網路很穩。

Timber Ridge Lodge - 1550 Main Street, Ouray, CO
旅館在鎮中心的外圍。老闆很熱心,感覺想要在expedia上衝業績。說是有幫我升到比較好的房間,有重新整修過的。房間有冰箱和微波爐,無線網路不是很快。這家缺點是停車不是很好停。


[6. 飲食Restaurants]

$$ 美式餐廳 The Outlaw - 610 Main St, Ouray, CO
尚可,有時候做的好吃,有時候會有點小失望。

$ 咖啡店/巧克力店 Mouse's Chocolates - 520 Main St, Ouray, CO
在這家還沒吃到店裡做的巧克力。只喝了一杯咖啡和小甜點。

$$ 美式餐廳 Goldbelt Bar and Grill - 800 Main St, Ouray, CO
漢堡很普通,不過不難吃。

$$ 啤酒餐廳 Ouray Brewery - 607 Main St, Ouray, CO
啤酒還不錯喝,食物就普通。

$$ 義大利料理 Bon Ton - 426 Main, Ouray, CO
一家中規中矩的餐廳,比較偏向美式。


[7. 交通Transportation]

[開車]
從Ouray北部來走US-550,從Grand Junction開下來這段很好開,沒什麼山坡,冬天降雪量又低。從Ouray南部開的這段US-550,也就是Million Dollar Highway,灣來灣去的山路。冬天降雪量高,很容易因下雪封路。


[8. 資訊Information]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970)325-4746
1230 Main Street, Ouray, CO
http://www.ouraycolorado.com/


[9. 行程規劃Itinerarie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