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Colorado旅遊] Molly Brown House

[Denver總覽]

IMG_0567 Molly Brown House

地址:1340 Pennsylvania St, Denver, CO
官網:http://www.mollybrown.org/
時間:星期二到六10am-330pm;星期日12pm-330pm。每半小時一班。
tour:45min。
費用:大人$8。一年會提供給幾天的免費日SCFD Free Days,官網上會顯示。
照相:禁止。

圖:Margaret Brown。(wiki)

Molly Brown House Museum其中大家最感興趣的就是,Molly Brown是鐵達尼號的生還者。去世後被大家稱為The "Unsinkable" Molly Brown。這角色也出現在鐵達尼號的電影中,Jack和Rose是虛構人物外,裡面的美國胖婦女Molly Brown可是真實人物。Tour除了鐵達尼號的故事外,也介紹古蹟建築物,歷史室內設計,Molly Brown對Denver的貢獻。整體上一個很豐富的tour。在1972年成為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圖:電影中的Molly Brown。知道是誰了嗎?

地點是在State capitol的後方幾個Blocks,是可以排在一起的景點。房子是古蹟,不會有"冷氣"這種機器,所以夏天會很悶熱。雖然會每人發一塊扇子,但還是很熱,建議春秋涼爽的時候去參觀。Tour一開始先在外面稍微的介紹Molly Brown的生平。進去一樓內,介紹建築物結構,客廳房間設計。二樓看看臥室房間,還有也是大家最期待的"鐵達尼號事蹟"。

IMG_0570 Molly Brown House

先講一件事,Molly Brown本名不叫Molly,本名是Margaret Tobin Brown。出生於1867年,Hannibal, Missouri,爸媽John,Johanna Tobin是愛爾蘭人。Tobin夫婦是很注重教育的家庭,但Margaret上學直到她十三歲,因為遇到困苦生活導致她十三歲的時候開始在工廠工作。之後,她跟她家人Daniel移居到Leadville, Colorado。

Margaret在Leadville開始在商店裡工作,和活曜在天主教愛爾蘭社區。當她短時間在Leadville,認識了J.J. Brown,是一位值得尊敬有潛力的礦場工程師,但他沒有財富。在1886年暑假Margaret和J.J.步入結婚的殿堂,J.J.在結婚時是三十一歲,Margaret才十九歲。新婚夫婦一直過正常生活,直到1893年的Silver Crash,整座Leadville處於在不穩定衰退時期。在這環境下,J.J.是礦場的監管者,然而他稍微調查這塊地區,他在礦場Little Johnny Mine找到了黃金。Little Johnny的老闆公司Ibex Mining Company而獎賞了Brown,Brown也成為百萬富翁。

這就是在電影中Rose說她是爆發戶(new money)的原因。

Brown變有錢後,1984年跟老婆就搬到Denver,就是現今的位置。當時Denver的天際線只有幾棟的旅館,辦公室,建築物充滿煙囪,還有幾棟的工廠在旁邊。Brown夫婦搬去Denver並沒有躲過Silver Crash 1893的災難,整個Denver市區大混亂,許多人流浪街頭,小孩子過著貧困生活,這些事情都被Margaret注意到。之後加入公共重建計畫,提倡一些城市改善及建立市區公園。一度企圖當州議員,但那時候女權沒有受很大重視。

除了他們的慈善事業,也增加了新的刺激:環遊世界。1902年Margaret和J.J.開始登上遊輪經過法國俄國日本印度以及其他國家。Brown夫婦倆非常享受旅行,但J.J.有考慮在愛爾蘭退休,Margaret想要繼續旅行。經過二十三年的婚姻,1909年,夫婦同意"分居",Margaret每個月可以拿到$700贍養費包括慈善事業,在Denver的房子也過戶給她。夫婦沒有離婚,只是分開直到J.J.1922年過世。

現在Margaret分開後更自由獨立,跟她的女兒Helen,還有朋友J.J.和Madeleine Astor一起繼續旅行下去,經過埃及羅馬巴黎。1912年,當Margaret聽到她的孫子病危,就訂一艘遊輪急速趕回美國,遊輪也就是廣為人知的"Titanic"。我想大家應該對鐵達尼號不太陌生吧,不知道的去看一次電影就會知道它有多宏偉豪華以及慘烈故事。經過鐵達尼號大災難後,Margaret把她接下來的人生熱中於慈善事業,文化復興,女權主義,進步思想家。


[Denver總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