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Colorado旅遊] Telluride Historic Walking Tour 歷史建築物

[Telluride總覽]

IMG_4592
圖:1.San Miguel County Courthouse(305 West Colorado Avenue)

1.San Miguel County Courthouse,在1886年建立在Colorado Ave的南邊,但不到一年就發生火災,磚頭沒事,所以又從新一年內蓋一棟法院在對街,就是現今的位置。近幾年稍微的整修,現在法院還是在正常運作。

IMG_4589
圖:2.New Sheridan Hotel & Opera House(231 West Colorado Avenue)

2.New Sheridan Hotel & Opera House,建於1891年,這棟旅館是Telluride的有名地標。三年後1894年最原始建築物被大火摧毀。在廢墟的旁邊再蓋起旅館,1895年從新啟用,包含優秀的餐廳,十六間歐式蕾絲窗簾房間,房間內有電話,可以叫服務生晚餐服務。旅館內的Bar保留住當時奧地利進口的木頭。當時總統候選人William Jennings Bryan曾在旅館前面演講過,演講名稱Cross of Gold。在隔壁一棟是旅館的Opera House,在1914年新增一場威尼斯愛情劇,主演是J. Erickson。

IMG_4650
圖:3.Roma Bar Building(Colorado跟Pine/Spruce之間)

3.Roma Bar Building,是Telluride最老的一間酒吧,在酒吧後方保留住Brunswick-Balke-Collender公司1860年製造的精緻雕刻12呎高的古董法國鏡子。Roma曾經是城鎮最粗野及吵鬧的酒吧。分別在1983年和2006年整修過,現在是一間餐廳Honga's Lotus Petal。

IMG_4656
圖:4.St. Patrick's Catholic Church(301 N Spruce, Telluride, CO)

4.St. Patrick's Catholic Church,天主教教堂建立1896年,經費$4800。1899年總共有200個教徒。屋頂上的木造十字架是在奧地利Tyrol雕刻成。2005年教堂內部在從新整修。

IMG_4657
圖:5. Old Waggoner House(Galena跟Pine的交叉口)

5.Old Waggoner House,是Bank of Telluride的老闆住家,Charles Waggoner。1929年的Wall Street Crash,為了救他的銀行,計畫一項陰謀從紐約銀行把錢運輸到Telluride,他暗中儲存大部分Telluride居民的存款。Waggoner在法院宣稱,"我寧願看到紐約銀行損失錢,也不願意看到Telluride居民損失錢,因為居民一生辛苦賺的錢都存在我的銀行。"之後Waggoner被判決十五年的監獄,但六年後釋放,他就沒有在回Telluride過。

IMG_4665
6.Town Hall(Columbia跟Fir的交叉口)

6.Town Hall,建立1883年,經費$3000,最原本是一間學校,第一年總共有53位學生跟一位老師。在另外地方蓋起新的學校後,這棟就變成辦公室,建築物的防火塔也是當年建成的。

IMG_4666
圖:9.Davis House

9.Davis House,這棟磚塊住家建立1894年,是E.L. Davis的房屋,他是礦產和房地產的老闆,他擁有在Ingram-Bridal Veil Basin大部分的礦場,也是火車站(11.)的地主,Telluride西邊的三分之一地也是他的。Davis去世後,他的住家賣給Dr. Oshner,建築物改建成醫院.1983年在整修成住家。

IMG_4667
圖:10.L.L. Nunn House(Columbia跟Tomboy交叉口)

10.L.L. Nunn House,一位維多利亞時代的白人L.L. Nunn買下這棟建築物當成Telluride學院,是從Cornell University康乃爾大學來這裡擴展他們的知識。現在康乃爾大學有一棟叫做Telluride Housing(參考wiki).在隔壁Aspen跟Columbia的交叉口的房子是Nunn的住家,建立1887年。1980年擴建整修。

IMG_4598
圖:11.Rio Grande Southern Railway Depot(Townsend的南邊盡頭)

11.Rio Grande Southern Railway Depot,當火車站建立1891年,一天有兩班火車,乘客車廂和貨櫃廂是聯結一起。這附近區域非常的繁忙吵亂,當時附近的建族物都是員工宿舍或者是倉庫,現今有些建築物還留著在San Juan Ave上。1991年是一間餐廳。現在是藝術學校Ah Haa School。

IMG_4680
12.Swede-Finn Town(Pacific跟Townsend交叉口)

12.Swede-Finn Town,建立1899年,這棟是"小芬蘭城"的社交地方,節慶慶祝,跳舞場所。房屋門口不用老套的西部式建築,簡單的設計,兩扇窗戶,一座門,山型牆在門的上方,屋頂是平的,跟三角式形屋頂完全相反,反而更有效的清楚雪積。內部設計更單調,一座小舞台和厚板天花板.Swede-Finn Town的瑞典人是出身在芬蘭南邊接近瑞典邊界,但許多人只會說瑞典語,反而不會說芬蘭語。他們的社交中心是在西邊pacific St,靠近Finn Town Flats。

IMG_4597
圖:12-1.Finn Town Flats

12-1.Finn Town Flats,這區的小芬蘭城建築物原本是宿舍,可以從建築物本身證明出有許多扇窗戶,許多出入口。這些宿舍對Telluride的歷史有很大的意義,許多單身礦工男子在這裡租上幾個月,有些住在礦場而在這裡訂一個週末。房租包括餐點及洗衣房。

IMG_4653
圖:13.Popcorn valley

13.Popcorn valley,這三棟名稱分別是The Senate,The Silver Bell,The Cribs,這幾棟建立在有活力的Pacific St上,所謂的"運動街"。The Senate在1880年代到1930年代之間經歷很多熱鬧的商業,酒吧和賭博在1935年關閉。The Silver Bell建立1890年,1923年遭受一場大火,曾是美國禁酒令時期在Telluride其中一家的"氣泡水店",還有許多暗號來經營其他服務(像是...)。到1959年結束營業,1991年整修成Telluride學院。The Cribs原本是一棟女生宿舍。這三棟維多利亞式建築物保留排列在Pacific St。

IMG_4671
圖:14.The Pekkarine Building

14.The Pekkarine Building,Pekkarine先生在十九世紀後期從芬蘭移民到美國,他再建築物的地下室開了一家靴子店,一樓是貿易商,而他的住家在樓上。1974年,建築物就稱為Pekkarine Building。裡面一些古董手工藝品捐給了Telluride Historical Museu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