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Colorado旅遊] Nevadaville (ghost town)

[Central City總覽]
[Colorado Ghost Towns總覽]

IMG_5574

[簡介Intro]

城鎮建立於1861年一月十二日,死於1921年十月十五日。

位於Gilpin County,離Central City只有一英里的距離。從Central City往南開Central City Pkwy,很快的就要轉進Nevadaville Rd,會有招牌指示。路況到Nevadaville這段有鋪柏油路,這一路上也可以看到許多廢墟礦場。注意:請待在馬路上,不要跨界接近礦場,一是私人土地,二是危險!這裡到處是礦坑,一不小心就會掉近300-500呎深的深洞。現在可以欣賞到幾凍原始廢墟建築物。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Nevadaville ghost town路線圖

IMG_5564
圖:Masonic Block

IMG_5563
圖:廢礦場。

IMG_5573
圖:General Store


[歷史History]

Nevadaville城鎮的建立是其中一座出現在John Gregory的黃金大發現。上百上千位的探礦者在Quartz Hill到Bald Mountain之間排回,想尋找最好的位置。Nevadaville的前身叫做Bald Mountain。1861年,Nevadaville建立城鎮快一年,擁有二十家加工廠,數幾家商店和呂館,十幾棟的私人住家,一百多位居民,大部分是愛爾蘭人和英國康瓦耳人。

幾乎所有人在Nevadaville都在地上撿石頭,男人女人通通都在挖土洗土,每位都希望發大財。其他不是在挖洞尋找黃金致富的人,都在the Casey礦場當礦工。一位未上過學的文盲,酒鬼,愛爾蘭人Pat Casey,他發現了the Casey礦場,後來擁有the Kansas,the Ophir,the Hidden Treasure礦場。Pat Casey是當時人人知道的笨蛋,他帶一個純金手錶,但他不知道怎麼看時間。當時礦工在他的礦場工作,一天可以領到$3到$4塊,這種薪水就等於當時在麻州一個禮拜勞工薪水。

1899年,Nevadaville主持了第二屆盛大化裝舞會,遊行從Black Hawk,Central City一路風光到Nevadaville。曾經人口到達四千人,1998年人口只剩下六人。水,是Nevadaville最大的問題,因為這裡氣候乾燥,常常引來火災。大自然天氣趕走了城鎮居民,只留下幾座的礦坑,一棟完整的磚頭建築,一間木造city hall小木屋。

IMG_5565
圖:City Hall

IMG_5561
圖:Mine Structure

IMG_5562
圖:Mine Structure

IMG_5571


[Central City總覽]
[Colorado Ghost Towns總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