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Colorado城鎮] Breckenridge, CO

[Colorado Cities & Towns總覽]

IMG_5897
圖:Breckenridge with Ski Area。

Breckenridge, Colorado

[1. 簡介Intro]

Breckenridge城鎮位於Summit County,海拔9,600呎/2,926公尺,人口大約四千五百人。城鎮保留許多採礦時期的歷史建築物,現在保存超過350棟的古蹟,也是科州最大的歷史區域historic district。在夏冬兩個完全不同的季節,城鎮可以感受到兩個不同的氣氛。冬天是北美知名的滑雪場,丹佛人的"當地"滑雪場,包含四座山峰的Breckenridge Ski resort。夏天是登山客的天堂,週末活動附近可做划船,釣魚,泛舟,自行車等,城鎮downtown也舉辦不同多種的festivals。

IMG_9828
圖:in summer。

IMG_3979
圖:in winter。

IMG_3969
圖:世界海拔最高的星巴克,就在Breckenridge。


[2. 歷史History]

在成為知名的ski town之前,Breckenridge就像其他山中小鎮一樣,曾經渡過採礦時代。1859年,Pike Peak掏金潮擴至到Idaho Springs區域。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探礦者跨過大陸分水嶺Continental Divide到山脈Tenmile Range。就在同年夏天在Blue River區域也發現大量的銀礦脈和金礦脈。隨後建立起新據點,也就是現在的Breckenridge城鎮。

城鎮的命名非常有趣。城鎮建立在1859年十一月,是由將軍George E. Spencer的探礦公司建成的商店和供給店。Spencer擅自選擇給新據點取名Breckinridge城鎮,命名由來是當年第十四任副總統John C Breckinridge。原因城鎮命名如果是政治人物的名字話,會比較容易申請得到郵局,所以Spencer想要快一點拿到郵局分部,最後也成功的拿到一條大陸分水嶺Continental Divide通往到猶他州Salt Lake City的路線。但是在1861年,Abraham Lincoln當選為美國第十六任總統後,爆發了美國南北內戰。而John C Breckinridge投靠南方邦聯軍團成為陸戰將軍。但科州的居民大部分是北方聯邦Union的支持者,所以決定把Breckinridge的"i"改成"e",結果變成了現在的Breckenridge。

1880年,豐富的銀和碳酸鉛吸引大批的礦工和商人,人口最高峰到達一千七百人,城鎮有兩間舞廳,十間旅館,和十八間酒吧。1882年,Denver South Park & Pacific Railroad Company鐵路延伸到Breckenridge城鎮,從South Park地區經過11,481呎高的Boreas Pass。鐵路也讓Breckenridge和Frisco成為重要的補給鎮和交通中心。現在已經全部拆除,以變成碎石路Boreas Pass Road。1887年,當地礦工Tom Groves挖到13.5磅的大金塊,金塊取名為Tom's Baby,是Breckenridge城鎮的傳奇金礦。現在這金塊擺在Denver Museum of Nature Science展覽。

礦場Country Boy Mine是城鎮最後一根稻草,在1945年,關閉了礦場和工作。也因此Breckenridge城鎮的人口掉落至三百人,一直到1960年。除了天然資源黃金之外,還有一項也是城鎮的未來財富,『雪』。1961年同意開發Breckenridge旁邊的山成為滑雪場,第一季就有一萬七千人來觀光滑雪,Breckenridge瞬間的又活過來。1973年,Eisenhower Tunnel的開通,縮短了Denver和Breckenridge的距離。1984年,Breckenridge是第一個開放雪版snowboarders的滑雪場。

IMG_6730
圖:Tom's Baby at Denver Museum of Nature Science。

IMG_3973
圖:downtown。


[3. 景點Sights&Activities]

Historic Walking Tour歷史建築物
Barney Ford Museum
Edwin Carter Museum
Country Boy Gold Mine Tour
Peak 8 Fun Park
Boreas Pass

[登山14ers]
Mt. Lincoln 14,286呎/4,354公尺
Quandary Peak 14,265呎/4,348公尺
Mt. Cameron 14,238呎/4,340公尺
Mt. Bross 14,172呎/4,320公尺
Mt. Democrat 14,148呎/4,312公尺

[Ski Areas滑雪場]
Breckenridge
Keystone
A-Basin

[Ghost Towns & Mining Camps]

[Rafting泛舟]

[Horseback Riding騎馬]

[Cycling自行車]
Vail Pass Bikeway

[附近城鎮]
Frisco

IMG_1752 Breckenridge Ski Area
圖:Breckenridge滑雪場。

[4. 活動Festivals&Events]

Ullr Fest(一月中)
Internatilnal Snow Sculpture Championship(二月初) [2011年][2012年]
Spring Massive(四月)
Breckenridge Music Festival(夏天)


[5. 住宿Stay]


[6. 飲食Restaurants]

$$ 美式餐廳 Bubba Gump Shrimp Co - 231 S Main St, Breckenridge, CO
美國連鎖餐廳開到山中小鎮上,海鮮跟高山很難聯想的到,恩...邊吃蝦子邊看雪景山景...。well,你也可以說它是海拔最高的Bubba Gump。

$$ 簡餐店/甜點店 La Francaise French Bakery - 411 S Main St, Breckenridge, CO
簡餐有賣莎拉三明治panini等,算不錯吃。甜點的話有點貴,味道就還好。

$$ 義大利麵 Rasta Pasta - 411 S Main St, Breckenridge, CO
還好,普通。室內裝潢有點是中美洲的風格,以為會賣拉丁食物,結果是義大利麵。中餐價算便宜,但是晚餐價就不太划算。

$$ 美式餐廳 Quandary Grille - 505 S Main St, Breckenridge, CO
有點忘了,大概是六年前來的。

$$ 漢堡料理 Empire Burger - 500 S Main St, Breckenridge, CO



[7. 交通Transportation]

[開車]


[Shuttle]
從丹佛機場DIA可以坐Colorado Mountain Express,Door to Door,直達到住宿。也有到Frisco,Silverthome這區旅館。
http://www.coloradomountainexpress.com/

[公車]
Breckenrdige當地免費公車路線圖
http://www.breckenridge.com/~/media/Breckenridge/Files/Maps/bus_map.ashx
連接Frisco及其他滑雪場免費公車
時刻表及路線圖PDF http://www.summitstage.com/pdf/Current.pdf


[8. 資訊Information]

Breckenridge Welcome Center 每天900am-900pm
203 South Main St, Breckenridge, CO
http://www.gobreck.com/what-to-do/breckenridge-welcome-center


[9. 行程規劃Itineraries]

8 則留言 :

  1. 版主您好
    正在準備明年一月初的旅行,看到您的部落格好高興。從中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

    尤其您介紹的這個小鎮讓我很想去訪,所以打算從Cañon City開Co-9過去。不知道您對這條路是否熟悉呢?我想查詢冬季是否會封路,但不知道從哪裡下手,是否能請教你我應該如何搜尋這一類的資訊呢。再次謝謝你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條CO-9雖然我不太熟悉,但這條的氣候很乾燥,所以在冬天碰到下雪機率很低,整體上很好開。冬天是不會封閉的,加上應該會有很多Colorado Springs的居民開這條路去Breckenridge滑雪場或是附近其他,照理說會公路上會清理的很乾淨。唯一應該要注意的是Fairplay和Breckenridge之間的Pass,Hoosier Pass,如有大雪是有可能會封閉的。即使有封閉,通常一天後就會開放。

      這類路況資訊可以參考http://www.cotrip.org,點選Road Conditions,會告訴你哪條路有雪,冰,乾淨,有無封閉狀態。

      刪除
    2. 版主,
      太感謝您了!看到您的解說安心多了:)
      不知道方便請您給我一點行程上的意見嗎?
      這次我們的行程是1/5去的,想要純粹去看看山景、泡一下溫泉,沒有準備要滑雪,我真的非常喜歡科羅拉多,已經去了三次了,不過每次都是跑Boulder(那好美!)再你的部落格才看到還有那麼多漂亮的小鎮,很可惜這次只能最多排六天的行程(本來預計是四天,但看完部落格忍不住一直加碼XD)。

      Day1
      Denver->Colorado Springs->Manitou Springs (Pike Peaks)
      住 Colorado Spring附近

      Day2
      Cañon City(Royal Gorge Bridage & Park)
      住slida(不知道這裡有什麼特別好玩的,但因為不想隔日開太遠所以找了中途站^^)

      Day3
      Slida->Pagosa Springs(泡溫泉)

      Day4
      Pagosa Springs ->Breckenridge(參觀、住宿)

      Day5
      Breckenridge->estes park->pearl street
      住Boulder

      Day6
      Boulder tea house->denver city trip->home

      刪除
    3. Day1
      冬天的Pikes Peak小火車,路程只會開到一半,不會跑到山頂上,除非山頂上那兩三個月前都沒下雪(不太可能)。
      Day2
      Sailda這座小鎮觀光主要是在夏季,泛舟,登山等,冬季就不是它的觀光季節。如果說泡溫泉,Salida鎮內裡就有一間是內溫泉,只是這家就沒什麼風景可看,都在室內裡。
      Salida我比較推薦的是,鎮旁邊有一條小路可通往小山丘上的展望台,路不長是碎石路,好開的2WD,只要開15~20分鐘。上面風景很棒,眺望整片Salida小鎮和Arkansas Valley和Sawatch高山山脈的十幾座14ers。只是我就不確定冬天有沒有開放,前提是要看路況,如果碎石路上有積雪反而危險,路挺窄的路旁又是斜坡。
      Day3
      冬天開去Pagosa Springs要注意就是小鎮旁的Wolf Creek Pass,雪量很大的地方,那天就祈禱是晴天。
      Day4
      一樣,祈禱是晴天,不然就開不回Denver。
      Day5
      Breckenridge到Estes Park,落磯山國家公園的Trail Ridge Road是不開放,所以就要繞到山路CO-119和CO-72,或是繞到Boulder去。

      總結,我覺得這幾天行程中間跑到Pagosa Springs有點會累,路程長,也有風險(像是下雪封路)。如果要泡到溫泉,在Salida和Buena Vista之間有一家不錯的溫泉館,Mt Princeton Hot Springs(可參考我介紹的文章),而且去這也不用碰到山路。第五天要繞到Estes Park好像也會很累,多開了Estes Park的路程,落磯山國家公園在冬天是沒什麼看頭,除非是要Snowshoeing。

      刪除
    4. 版主,
      謝謝你的建議。我只好含淚告別Pagosa Springs了,那個溫泉真的看起來好棒喔T_T
      我剛發現版主在ptt的科羅拉多版也是常客!真是眼拙,我最近還去了那個版看
      了好多次,居然沒認出來。

      我想我們就到版主推薦的溫泉去,看起來也近很多,我也考慮放棄Boulder跟Estes Park的行程,想改去Aspen、Snowmass Vailage、Gleenwood Springs。剛剛重新看了這幾個城鎮的介紹,好想去做纜車~~~應該不滑雪也可以坐吧?

      真想放棄vegas的行程,直接在科州玩十天算了XD

      刪除
    5. 只是PTT科州版有點冷清XD

      你提到的那三座小鎮都有纜車,Glenwood Springs冬季有開只是人比較少。Aspen和Snowmass Village是滑雪場的纜車,不滑雪可以坐。我會比較推Aspen的纜車,上面風景比較正點,價錢應該是$25。雖然我還沒開始寫這類的介紹,可參考一些照片Aspen Mountain滑雪場文章。Snowmass的纜車給觀光客只到半山腰,所以可看到的風景比較少。

      但是,如果你是從Salida和Mt Princeton溫泉這一區開到Aspen,中間Independence Pass在冬天是封閉的,所以又需要繞路。

      冬季的科州限制比較多,夏季的科州讓你玩一個月也沒問題。

      刪除
    6. T___T 為什麼我覺得好像真的去錯時候了。

      我上次去的時候是三月,覺得天氣有點冷,但還是可以忍受,剛剛去看了平均溫度,原來一月最冷啊....可是實在很不想去完vegas去la~真想念科州的山....

      我想我可能放棄後面那幾個城市,直接從Salida->Breckenridge->denver
      此行乾脆把重點放在啤酒好了XD

      刪除
    7. 山永遠在這裡,你可以等到夏天比較空的時候再來玩XD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先說跟你一下,craft beer精釀啤酒跟一般喝到的大眾啤酒是不一樣的,不過很鼓勵你嘗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