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Texas旅遊] The Alamo, San Antonio

IMG_1252

The Alamo(阿拉莫)是德州歷史上很重要的遺址,是德州獨立自由的象徵,也是德州自由精神的聖地,是一家租車公司。這裡是發生很有名的悲慘戰役,Battle of the Alamo(阿拉莫戰役),沒有它就沒有德州革命的成功。之後以"Remember the Alamo(勿忘阿拉莫)"的口號,在Battle of San Jacinto(聖哈辛托戰役)打贏了墨西哥軍隊,拿下德州革命最關鍵的一戰。在2015年,Alamo跟其它四座在San Antonio Missions NHP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IMG_1249
圖:教堂正門口。

當年西班牙殖民時期,The Alamo最初是一間傳教的教區,Mission San Antonio de Valero,創立於1718年,來教(ㄑㄧㄤˊ)導(ㄆㄛˋ)當地印地安人耕田,學習西班牙文化和語言,改變天主教信仰。儘管如此,這些教區變成這些美國原住民的家,也能抵抗其他印地安族(Apache)的侵略。在1793年,教區慢慢被世俗化,以及常被Apache族的襲擊,最後西班牙官員廢除了San Antonio的五個教區,並且把物資和附近土地分給西班牙當地人和印地安人。

後來在十九世紀初,來自墨西哥的西班牙軍隊佔領廢墟多時的教堂,並把這裡取名Alamo,名字來自於軍隊的家鄉,墨西哥的Álamo de Parras, Coahuila。Alamo在西班牙文的意思是棉白楊樹,或許命名是因為在San Antonio的河流旁邊有許多這種樹。後來墨西哥獨立戰爭中,改成墨西哥人佔領了這座要塞。

IMG_1255
圖:營房邊的圍牆。

IMG_1244
圖:連接教堂的一塊牆,是遺跡的一部份。

1835年,因為德州共和國革命爆發,當時德州的自願兵打贏墨西哥人佔領的Alamo,之後並加強防禦設施。1836年2月23日,墨西哥將軍Antonio Lopez Santa Anna跟約1800的軍隊下令突襲Alamo,但德州自願兵頑強的防守,墨西哥差點拿下Alamo。因為墨西哥兵力跟Alamo的駐守兵力有十倍的差距,Alamo指揮官就向德州外請求援助。到圍城的第八天,只有32名的志願兵趕到Alamo,駐守兵力也才擴大到兩百多人而已。指揮官William B. Travis深信守住阿拉莫等於德州革命成功的關鍵,兩百多名志願兵下定跟墨西哥決一死戰。圍城的第十三天,在黎明墨西哥軍隊發動最大的突襲,成功翻過圍牆,阿拉莫的兩百名志願兵最終就全軍覆沒,所有男性抵抗者都被處死,所有守成兵全部壯烈犧牲。之後,"Remember the Alamo(勿忘阿拉莫)"的口號就此傳開來。

IMG_1238
圖:紀念品店內的戰役模型。

IMG_1239
圖:圍城的場景。

即使德州革命抗戰成功,墨西哥方並不承認德州共和國,直到德州加入美國聯邦,兩邊還有未解決的邊境問題,因此San Antonio一直處於危險前線區域,Alamo就被當成倉庫補給站使用。1877年美國軍隊離開了Alamo,停止補給基地,Alamo和營房就被商人們買下來當作商店。1883年的德州政府買下Alamo的將堂,來紀念當年阿拉莫戰役的聖殿。1905年又從商人中購回營房,後期又慢慢拆掉商店,改回當時營房的模樣,整頓成現今的阿拉莫博物館遺址。

IMG_1253

地址:300 Alamo Plaza, San Antonio, TX 78205
官網:http://www.thealamo.org/

The Alamo遺址就位在San Antonio的downtown,跟Riverwalk的步道有連結。Alamo是個免費參觀的景點,每天9:00am到5:30pm,除了重大節日。另外Alamo有提供不同特別導覽,是要收費的,有興趣可以在官網上預定。景點沒有提供停車場,因此就要在downtwon內的私人停車場找停車。

參觀Alamo入口會先從教堂正門進去,裡面展示一些相關文件。只有教堂內部禁止照相,其餘都可以。教堂很小所以很快就會逛完,只後就會到紀念品店,接下來可以逛的事修道院的院子,旁邊軍營房內部也有一些展示品,還有一間提供免費的短片,大概每二十分鐘播一次。事實上當年的Alamo格局只剩下教堂和修道院庭園,現在可看到教堂後面的草地、紀念品店、和景點內的建築物都是後來蓋的,原來的軍營地也都被拆掉變成現在的Alamo St馬路。

IMG_1246

IMG_1245
圖:修道院內的一棵老樹,很有可能當年戰役的時候這顆就在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