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Colorado城鎮] Colorado Springs, CO

[Colorado Cities & Towns總覽]

Colorado Springs, Colorado

[1. 簡介Intro]

Colorado Springs科羅拉多泉坐落於美國的名山,科州左右護法之一的Pikes Peak。是科羅拉多州第二多的人口,科州第二大城市,海拔6,035呎/1,839公尺。離Denver南邊車程一個小時,65英里的距離。而Colorado Springs的鄰居,Manitou Springs,雖然就在隔壁,卻有著不同歷史文化,甚至連氣氛fu也不一樣,很適合把兩座城鎮的景點排在一起。也因為這裡的風景娛樂景點,空氣好,經濟,生活機能,就曾雜誌票選過為"最佳適合居住的城市"。

IMG_6440
圖:Pikes Peak and Garden of the God。


[2. 歷史History]

Pikes Peak,是當時印地安人Ute族和西班牙探險家很容易認出來的地標。Ute族相信他們的神靈拿起巨石,向天空挖出一個洞,然後在從洞口倒出冰塊跟雪,直到他作出滿意山峰為止。1806年,總統Thomas Jefferson派出軍隊中慰Zebulon Pike去尋找Red River的水源頭,當時這邊的界線是其中的1803 Louisiana Purchase。1806年11月15日,Pike在遙遠的距離看到一座山,就命名為Grand Peak。11月27日,才抵達到山腳下。Pike為了考察企圖爬上山頂,但因為風大深雪而返回。Pike很沮喪的只好繼續往Arkansas River上游考察,但他之後再也沒有繼續攻頂。Pike在1812年的戰爭被殺害,現在人在天上恐怕還不知道自己取的Grand Peak,以默默的改成他的名字了。

在Pike的日記中就有鼓勵其他探險家來探討Pikes Peak這塊區域。在1858的Pikes Peak掏金潮,探礦者大入湧進這裡來尋找致富,在現今Colorado Springs位置的西邊,Cripple Creek,Victor成為了新採礦鎮。而Colorado City(在Colorado Springs的東部。現在被Colorado Springs合併。為了不搞混現在的Colorado City,所以改叫成Old Colorado City。)在離開了Kansas Territory後成為Colorado Territory準州的首都(當時科羅拉多還不是個州)。但首都只維持了兩年就讓給北邊的Golden。

美國內戰將軍William Jackson Palmer,也是鐵路經營天才,就對這一塊新區域非常的有興趣。戰後就到了這裡,他不怎麼喜歡Colorado City的地點,就找到現今Colorado Springs downtown的位置,用他的鐵路生意財富在1871年建立Colorado Springs。Palmer不只是把城鎮建成是鐵路城鎮中心,他也把這裡建成高級度假村,蓋了穩固的石造建築物,像是大學(Colorado College),教堂,高級旅館(Antlers Hotel),圖書館,法院等。他強力打著廣告吸引許多上流社會的美國人及英國人來移居,也吸引大量英國觀光客,很快的城鎮被取"Little London"的綽號。所以現在可以發現,Colorado Springs上的街道命名,很多都是當時有錢人大地主的名字。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Colorado Springs被帶來了軍事經濟,附近蓋了許多強大的基地,像是Fort Carson、Peterson Air Force Base、U.S. Air Force Academy、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北美防空司令部,簡稱NORAD)。今日,觀光業、高科技業、軍事基地,這些貢獻以成為Colorado Springs的現代文化。


[3. 景點Sights&Activities]

Garden of the God *免費*
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 - Cadet Chapel *免費*
Seven Falls
Cheyenne Mountain Zoo
Pioneers Museum *免費*
Glen Eyrie Castle
The Broadmoor
United States Olympic Training Center *免費*
Red Rock Canyon open space

Paint Mines Interpretive Park

[登山14ers]
Pikes Peak 14,110呎/4,300公尺

[Breweries啤酒]
Black Fox Brewing
Bristol Brewing
Colorado Mountain Brewery
Phantom Canyon Brewing
Pikes Peak Brewing
Rocky Mountain Brewery
Trinity Brewing

[附近城鎮]
Manitou Springs

DSC01787
圖:Cadet Chapel


[4. 活動Festivals&Events]

International Balloon Classic(九月初)


[5. 住宿Stay]

Motel 6 - 3228 North Chestnut St, Colorado Springs, CO
就Motel 6,沒啥可以講。

Holiday Inn Express (Air Force Academy) - 7110 Commerce Center Drive, Colorado Springs, CO
基本房跟其它不太一樣,一進門旁邊就是小小的廚房,沒有電子爐和廚具的廚房,但有小小的流理台和冰箱微波爐。以及小客廳,沙發和茶桌。電視頻道非常多,無現網路稍微有點慢,不是很快。

Hyatt Place - 503 West Garden of the Gods Rd, Colorado Springs, CO
一進去一股冷氣臭味,沙發看起來舊舊髒髒的,唯一優點電視很大。有包括早餐,早餐ok。有白金會員,第一次告知有升級到Mountain View,但實際上沒什麼。第二次沒有升,但房間電視無法開,所以就被換到Mountain View。

Hyatt House - 5805 Delmonico Dr, Colorado Springs, CO
比起Place,我喜歡這裡,一進房間就有花香味,沙發也比較乾淨,無線網路很快,早餐不錯吃。乞丐房不大,跟place格局差不多一樣,只是多了廚房。廚房不大,但還是有冰箱微波爐廚具那些。缺點大概是電視有點小,頻道選擇不多。


[6. 飲食Restaurants]

$ 早餐店 King's Chef - 110 East Costilla St, Colorado Springs, CO
推薦,一家古老早餐店,在downtown有兩個地點。份量非常的大,又便宜,又好吃。如果把份量吃乾淨,會有"驚喜"。

$$ 下午茶 Glen Eyrie Castle - 3820 N 30th St, Colorado Springs, CO
簡單型的下午茶,在古豪宅裡喝算是有fu。

$$ 啤酒餐廳 Trinity Brewing - 1466 Garden of the Gods # 184, Colorado Springs, CO

$$ 啤酒餐廳 Phantom Canyon Brewing - 2 East Pikes Peak Ave, Colorado Springs, CO
意外的好吃,以為會很普通的美式餐聽。主要喝經釀啤酒,啤酒算是不錯喝。(啤酒資訊)

$$ Paravicini's 義大利料理 - 2802 Colorado Ave, Colorado Springs, CO
很美式的義大利料理,不用期待有多好吃。

$$$ 日本料理 Fujiyama - 22 South Tejon St, Colorado Springs, CO
很不錯的一家日本料理,個人覺得生魚片算是新鮮。


[7. 交通Transportation]


[8. 資訊Information]


[9. 行程規劃Itinerarie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