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Colorado旅遊] Beaver Creek Ski 滑雪場

[Colorado Ski Resorts總攬]

IMG_4748
圖:纜車6號頂端往北看望。

[基本資料]

Season Dates 開放季節:十一月底 - 四月中
Hours 開放時間:8:30am - 4:00pm

Base Elevation 最低海拔:8,100呎/2,469公尺
Summit Elevation 最高海拔:11,440呎/3,488公尺
Total ski/Ride terrain 總共面積:1,832畝/741公頃
Av. Snow 年平均降雪量:325吋/787公分

Lifts 總共纜車:25條
Number of Trails 總共滑雪道:149條

雪場難度分為,Beginner綠線圓形-簡單:19%;Intermediate藍線正方-中等:43%;Most Difficult黑線菱形-困難:38%。

停車場在Beaver Creek度假村底下是要收錢的,不過是在溫暖的室內停車,收費價格跟Vail一樣,停四小時以上$35,停車場是在Vilar Performing Arts Center旁邊。以前Beaver Creek雪場是有提供免費停車場,但是雪場要提升品質,就把原本免費停的地方收取$5,原因是想把小屁孩排除在外,後來變成$10一天,然後再坐接駁車進雪場,不過如果下午一點後來的話停車就免費。所以便宜停車場是在US-6公路邊,有Bear Lot和Elk Lot。



滑雪場地圖:https://assets.vailresorts.com/-/media/beaver-creek/products/brochure/the-mountain/about-the-mountain/trail-map/final-map-file-no-content.ashx

官方網站:https://www.beavercreek.com/

IMG_4761
圖:Beaver Creek Village,滑雪場主要Base。

IMG_4763
圖:度假村內的景色,但其實不大,沒什麼好逛的。

在滑雪場底下的度假村叫Beaver Creek,在外面離I-70高速公路的小鎮是Avon,兩邊都有不少旅館,Avon價錢會比較合理一點,住Beaver Creek度假村裡可能會被收取昂貴的停車費及resort fee。Beaver Creek的定位是在豪華品質、提供高級服務、友善的家庭雪道、在雪場之間有很多ski-in/ski-out的百萬豪宅,開車進到度假村內是要經過警衛的查詢。當然雪道地形等級什麼都有提供,這裡小屁孩真的比較少看到,排隊人潮沒那麼恐怖。Beaver Creek離vail只有十到二十分鐘的距離,這裡可以說是丹佛當天來回滑雪最遠可以到達的地方。雖然離丹佛有點距離,正常大概要兩到三個小時,但這裡附近還是很多小城鎮居民來滑雪。Eagle County這區中文是翻成鷹郡,應該某NBA球星對這裡非常反感,當年發生的旅館就在Beaver Creek附近。

IMG_4751
圖:纜車Red Bufflao(5)。

IMG_4752
圖:下面是Spruce Saddle Lodge,在纜車Cinch(8)的base。前面是黑線Sheephorn。

我把滑雪場分成兩部分介紹,左半部Beaver Creek跟右半部Arrowhead。

地圖的左半部是Beaver Creek的度假村,如果是停在需要坐接駁車的停車場,第一站會停在纜車Lower Beaver Creek Mt(15),這條是去右半邊的Arrowhead,所以接駁車要繼續往上坐到底的Beaver Creek度假村。

一開始最主要的纜車是Centennial(6),可以做到中間點然後再坐其他纜車滑上半部的雪道。纜車Centennial(6)這面有幾條藍線還不錯,不短很適合中級者,正下方的藍線Centennial和右邊的藍線Harper比較陡一點,有些參雜一點黑線的坡度。在左邊藍線Latigo和Gold Dust,適合初中級者。再過去有一條藍線Assay,這邊雪況有時不是很好,所以不太推薦。Beaver Creek是我看過對待初學者最棒的雪場,你有看過雪場的初學者纜車是包廂纜車gondola嗎,短短的一條纜車backardo,初學者完全先不用擔心滑下纜車時跌倒。

DSC01423
圖:藍線Gold Dust。

IMG_4759
圖:綠線Cinch,可滑到藍線Stone Creek Meadow的纜車Rose Bowl(4),或是接到藍線Latigo和Gold Dust。

上半部雪道因為海拔較高,所以比下半部的雪況好很多,這裡綠線藍線黑線個等級都有,適合每個人都來這區。先說纜車Rose Bowl(4),山谷間的藍線Stone Creek和C Prime是很寬的雪道,坡度算簡單藍線,纜車底下的黑線Cataract和Spider等,雪道算寬也不陡,來這練習Moguls還不錯。纜車Cinch(8)和纜車Red Bufflao(5),那區有很多條綠線,對初學者來說有很多選擇,每一條都滿推薦的。纜車Cinch(8)前半段底下的黑線,也是不陡,短短的一條可練習Moguls,有時Centennial要壓出一條雪道。

DSC01370
圖:很廣的藍線Redtail,Beaver Creek雪場的雪道招牌都做得很有質感。

IMG_4754
圖:這裡是藍線Redtail,前方那面寬廣的是藍線Larkspur Bowl。

DSC01377
圖:纜車9號,下方是二黑線Peregrine。

要滑到纜車Birds of Prey(9)那面,建議坐纜車Centennial(6)頂端,然後滑藍線Redtail,這條很寬很好滑。兩條很長的二黑線Perefrine和GoldenEagle,個人覺得是非常有難度的,很陡的一面Moguls。纜車Grouse Mt(10)是面高級者的雪道,有幾條黑線和二黑線,基本上都是Moguls,坡度有難有簡單,可自己挑選走那一條。纜車Larkspur(11),上半部是很寬的藍黑線Larkspur和Yarrow,這條可以玩很久,左邊的黑線需要走一下才能滑,而且雪道其實不長,接近樹林區。這幾條纜車區可以直接滑綠線Dally到Beaver Creek的base。

IMG_4757
圖:在Larkspur Bowl看望Grouse Mountain(纜車10號)滿滿的黑線。

IMG_4755
圖:藍線Larkspur。

雪場的分界點大概就在Larkspur這裡,要滑到右半部,或是從右半部滑到左半部,都會經過一小段很平的雪道。右半部這區我並不是很喜歡,雪道設計沒有那麼好,而且雪況不如左半部區域。

纜車Strawberry Park(12),這幾條藍黑線很窄,不是很推薦,加上要小心不要滑錯,一滑錯就是到ski-in/ski-out的豪宅,這裡雪道是擺好看的,不是拿來滑雪的。纜車Upper Beaver Creek Mt(18),有一條寬綠線Sawbuck,不過一樣地這區雪況有時不是很好,還是建議初雪者去纜車Cinch(8)。纜車Bachelor(16),幾條的藍線還不錯,纜車底下是高級旅館Ritz-Carlton。在過去最右邊的纜車Arrow Bahn(17),要滑過去和滑回來也是會經過平的雪道,雖然雪道很寬大,但那裡雪況更是糟,常常會滑到雪泥或是冰。這邊我大概只會推薦纜車Bachelor(16)的藍線區。

DSC01396
圖:藍線Primrose,會接到地圖的右半邊。

DSC01410
圖:纜車14號一路上的風景,Bear Creek Village度假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