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Colorado旅遊] Royal Arch, Boulder

[Boulder總覽]

IMG_6316 Royal Arch, Boulder

Royal Arch位於在Boulder的Chautauqua Park,公園包含了Boulder的地標Flatiron Mt,是Boulder居民的戶外活動住要地點。公園內可走的步道可多,規劃的又很好。其中最有名的就是Royal Arch Trail,這應該算是當地人的景點,很少觀光客會知道。拱門石Arch可不是Utah才有的特權,而且這種顏色的拱門石,跟Utah的紅石不一樣。在週末可達到上百人在走這條步道,公園內停車場不多,很容易就停滿,不過在旁邊的住宅區路邊都可以停。

Royal Arch Trail步道等級算困難,來回總長度3.2英里,爬升高度1,205呎。步道大部分是之字型爬升,由此可想像出來有多累,有幾段部分要稍微的手腳並用爬石頭,但算是容易。一路上很常看到老人家和家庭小孩在走trail。Royal Arch Trail終點不只是會看到拱門,也會眺望整座Boulder城鎮風景。關於人潮,要避開的話,就要選在平常日或是在早上,下午有機率碰到烏雲或雷陣雨。一定要避開中午時段,很多人到那邊卡位,就坐在那裡吃中餐不動。

IMG_6280
圖:Trailhead。前面的一排石頭就是Flatiron。

IMG_6285
圖:CU Boulder overlook。紅色屋頂都是大學的建族物。

IMG_6289

IMG_6292
圖:Sentinel Pass。當你爬很辛苦的之字型到Sentinel Pass,以為到了,其實還沒,先往下坡走下去,然後又是另一個之字型爬升。

IMG_6294
圖:在Sentinel Pass眺望Boulder。

IMG_6297
圖:頂多就這種手腳並用步道。

IMG_6319
圖:爬超辛苦,總算看到拱門近在眼前。

IMG_6312
圖:Royal Arch。比想像中的大。

IMG_6316 Royal Arch, Boulder
圖:Royal Arch。

IMG_6309
圖:View from another side。

IMG_6305
圖:Overlook from royal arch。

IMG_6310
圖:Overlook at 3rd Flatiron。

IMG_6317
圖:3rd Flatiron。


[Boulder總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