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Colorado旅遊] Colorado State Capitol 科州政府

[Denver總覽]

DSC07117

地址:200 East Colfax Ave, Denver, CO
官網:http://www.colorado.gov/capitoltour
時間:一到五730am-500pm。
tour:自助導覽;Historical Tour一到五1000am-300pm,每小時一班。
照相:可以。

IMG_5644
圖:第一層。

科州政府State Capitol是整個科羅拉多的心臟,丹佛的市中心,海拔剛好建在一英里(一千六百公尺)上。雖在海拔一千六百公尺,聽起來很高,但是科州不是美國海拔最高的州政府,而且不是排第二是排名在第三,前兩名分別是新墨西哥州和懷俄明州。州政府是官方最優先推薦的景點,雖然其他四十九州也有州政府,但科州政府有它的理由去值得參觀。進州政府裡面入口在建築物的北邊,Colfax Ave的那一面,上階梯進去X光檢查就是第一樓層。

tour是自助導覽,也有tour guide十點到三點在一樓開始,專門講解科州歷史,州政府的設計,彩繪窗戶,Women's Gold的繡帷,參觀會議廳。在政府建築物外面階梯上,有"One Mile Above Sea Level"的標誌。另外還有Mr. Brown's Attic在第三層和圓頂之間,這裡展覽科州的早期歷史,建築物的興建,立法過程等等。Dome Tour是自助式爬到圓頂塔上,眺望整個丹佛市區一圈,以及對面的市政府,入口在Mr. Brown's Attic展覽室。(註:從2011年底開始,因為要整修圓頂,所以現在暫時關閉。)

IMG_0499
圖:Dome上的風景。

[歷史]

1861年九月九日,因成立科羅拉多準州Colorado Territory,準州的立法委員在丹佛開會,辯論要把首都政府機關設在哪個城市。會議代表最後決定把首都建在Colorado City(現今跟Colorado Springs合併)。一年後首都移到Golden去。1867年,首都位置回到了Denver,一直維持到現在。

早期政府辦公室在隨便的建築物租一塊位置,造成非常的狹窄和不舒適。後來Henry C. Brown提供十英畝的地來建造首都政府給準州立法機關,這送來的禮物當然欣然的收下,但建築物並沒有快速的開挖。直到1886年暑假,也就是科羅拉多準州在1876晉升為州的十年後,才開始計畫首都建築物。

州政府是由Elijah E.Myers設計,雖然1894年就有開始運作辦公室,但1901年才完成,總共花了十五年時間建造建築物。建築委員會決定盡量使用當地科州材料來新建州政府,像外牆的花崗岩石是從Gunnison城鎮;地基的砂岩石是從Ft. Collins城鎮;地板的大理石是從Marble城鎮;護牆板的縞瑪瑙是從Beulah城鎮。除了裝飾銅器,橡木雕刻,樓梯石版,這些都是從外州運到Denver來的。

科羅拉多州政府設計成十字型,長383呎,寬315呎,基本建築物設計跟Washington D.C.的美國國會大廈類似。總共造價三百萬美金,這價錢如果在今日建造一模一樣的建築物是不可能會通過的。

IMG_0561
圖:The Gold Dome

這閃閃發亮的金色圓頂塔是真正的純黃金,黃金是成立科羅拉多州的主要原因之一。原本圓頂塔是鍍成銅,但科州並不是主要產銅礦。1908年,建築委員會決定把圓頂換成黃金,而且是科羅拉多金礦場捐贈200 ounces的黃金給政府。可以算算看現在黃金市值,圓頂值多少錢$$。圓頂塔所需要鍍金的表面積有2842平方呎,鍍上去的金片比衛生紙還薄。

IMG_5641
圖: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IMG_5643
圖:Grand Staircase。

這巨大階梯在第一層圓形大廳的中心,樓梯直上二樓。總共五十七個階梯,一百七十六個黃銅色欄杆,欄杆是用橡實作的模子和橡樹葉的裝飾。而這一面圓形大廳的牆壁上,都是科州當地產的材料礦場,花崗石,砂岩石,大理石,和稀有的玫瑰縞瑪瑙。

IMG_0492
圖:Stained Glass Window。

有些彩繪玻璃地點分部在二樓和三樓,和在圓頂塔的底部。而在圓頂的部分,是科羅拉多名人堂,總共十六位對科羅拉多州有貢獻在開發和成長。在1900年就設置這些窗戶。

IMG_5633
圖:Murals。

總共有八副壁畫在第一層中心圓形大廳的牆壁上,在1940年完成。每一幅畫都有一個小故事,把詩和藝術結合在一起,藝術家是Allen True和詩人Thomas Ferril。每一個故事對科羅拉多歷史上有很重要地位。圖是畫在帆布上,然後在坎在圓形大廳的牆壁上。

IMG_5638
圖:Women's Gold的繡帷

掛在牆壁上的繡帷是手工一針一線縫的,故事是在講科羅拉多女人在科州創立的一百年裡扮演重要的角色。至少有三千五百人在這繡帷上縫上一針。

IMG_5645
圖:Mile High Marker。

這標誌是科州政府最有名的標誌,最多人拍照的景點。地點在建築物外的西邊階梯上,在Lincoln St那一面。因為Denver綽號叫"Mile High City",證明州政府在海拔一英里,5280呎/1609公尺,所建的標誌。不過呢,這裡總共有三個標誌,猜猜看是哪一個是正確位置。

第一個在1909年坎在第十五個階梯上,但標誌常常被幹走。所以在1947年,用雕刻方式"One Mile Above Sea Level"的字刻在階梯上,這樣就沒人幹的走吧。第二個在1969年,一群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工程系學生到這裡重新測量,很確定的海拔一英里位置在第十八個階梯上。最後一個,當然就用最新科技測量海拔高度,結果測量出來是在第十三個階梯。在2003年九月,第三個標誌就坎在這裡。

所以,真正的標誌位置是在最下面那個,但雕刻階梯比較特別,大家自然而然就照那個錯誤標誌。如果是週末來科州政府來觀光,也可以到階梯外面照張到此一遊。

IMG_3354
圖:State Capitol夜景。


[Denver總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