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Colorado旅遊] U.S. Mint, Denver 造幣廠

[Denver總覽]

IMG_5651

地址:320 West Colfax Ave, Denver, CO
官網:http://www.usmint.gov/
時間:一到五800am-200pm,每一小時一班。
tour:45min。人數大約30-40人。
票價:免費。
照相:禁止。

IMG_0552

美國有兩家製造你手上拿的美金硬幣的造幣廠,一家在Philadelphia,一家在Denver。這兩家都有提供免費的tour。關於丹佛的tour,好像每年規則都不太一樣,像是去年在官網上預約一班只能十五個人,加上在當天現場排隊的另外十五個人。而今年是官網上預約可到四十人,那當天現場怎麼安排不知道。所以不管規則如何,總結就是,強烈建議在官網上預約,大概兩個禮拜前先在官網上訂好。

tour的報到入口在Cherokee St上,先在鐵欄杆外等著開門。大概十五分二十分鐘前,鐵門會打開,警察先檢查官網預約的人,在給現場排隊的人。進去後先X光檢查,然後裡面有小型的展覽室,在tour時間開始之前可以在這裡逛一逛。tour一開始先看短片,在慢慢的一路介紹歷史,還有搶劫犯搶造幣廠的故事,討論新型的國家公園quarters,參觀造幣設施。gift shop紀念品店在入口的旁邊。

另外注意事項,場內禁止帶包包進去,背包皮包手提包,只要有個"包"字通通不准。皮夾,相機,手機可以帶,就只能手拿著或放口袋裡。廠內全面禁止照相,會有兩位警察跟隨著tour,所以不要做傻事,偷照相之類的。

IMG_0551
圖:tour的入口面。


[Denver Mint歷史]

1858年,當科羅拉多發現黃金時,上百上千位的礦工,商人,開拓者移居到這發展新的人生。一年後,建立了Denver城市。在1863年,政府就在Denver設置一個新的儲存設施,私人銀行,用來保管金條塊和銀條塊。這四十六年期間,Denver廠所只運作化驗辦公室,和銀行儲蓄。礦工帶來他們所挖的小金塊或金粉到廠所,溶化和鑄型成重量質量一致的金條狀。1895年,廠所承受不了這麼多的黃金,每年廠所會被儲存價值五百六十萬美金的金條和銀條。1904年,美國聯邦決定買下儲存設施轉換成造幣廠,在建造更大的場地。1906年,第一年就產出167,371,035顆的金和銀幣,總共值兩千七百萬美金。現在,Denver造幣廠"一天"內可生產出五千萬顆硬幣。

建築物設計成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參考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美第奇-里卡迪宮Riccardi Palace設計風格。從街道外上看,以為建築物只有兩層樓,其實建族物內共有五層樓。建築物外的花崗岩,是從Arkins, CO礦場運過來的。

IMG_0553


[關於美國造幣廠的歷史]

第一棟造幣廠是1792建立在Philadelphia,中間換了三棟,目前最新的費城廠在1969年運作到現在,硬幣上代號是P。因為十九世紀在科羅拉多州發現大量的金跟銀,丹佛廠在1906年起用,硬幣上代號是D。美國還有另外兩家單純只有製造特別版紀念款收藏版的硬幣,一家在San Francisco,另一家在West Point, NY。在1854年,加州掏金潮迅速的在1874年建立了舊金山造幣廠分部,直到1937年,硬幣代號是S。West Point是美國最新的造幣廠,1937年建立,中間1973到1986這幾年有製造硬幣penny(0.01元),現在就單純的製造收藏版的硬幣,硬幣上代號是W。這兩家都沒有公共開放參觀。

美國第一家最老的造幣廠建立1792年在費城,名稱叫Ye Olde Mint。先後還有在別的地方設廠,在Charlotte, North Carolina,1838年到1861年,硬幣代號是C;在Dahlonega, Georgia,1838年到1861年之間,硬幣代號是D;New Orleans, Louisiana,1838年到1909年,硬幣代號是O。這三家好死不死碰到美國南北內戰,前兩家就關門倒閉,紐奧蘭撐到內戰後還是沒重新啟用也就倒了。內戰過後,內華達州內發現礦脈其中是大量銀礦,1870年在Carson City設廠,代號CC,直到1893關廠。現在這幾間都變成博物館,都可進去參觀。Dahlonega跟Denver代號都是D,因為年代不一樣,硬幣上不會分別影響。


[Denver總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