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Colorado城鎮] Idaho Springs, CO

[Colorado Cities & Towns總覽]

Idaho Springs, Colorado

〔1. 簡介Intro〕


〔2. 歷史History〕

1859年的一月,George Andrew Jackson和Tom Golden兩位在探索這塊未知的區域,Clear Creek County。之後,Tom Golden想要回去他們的營地,也就是現在的Golden城鎮,而George Jackson想要繼續探索更多的區域。隔天Jackson往西走,他在遠方看到峽谷上方有帶有藍色霧氣的雲,他以為是印地安人的地盤,當下就小心翼翼的前進扎營。但發現不是印地安部落,反而看到上百隻的山羊在吃綠草,和熱騰騰水蒸氣的溫泉。隔天早上,Jackson繼續往前走到Chicago Creek和Clear Creek的溪流交界處。他找某一處地方生火,附近地上的雪因火逐漸溶化後,隨手用他的咖啡杯撈起地上的沙泥,結果他看到了閃閃發亮的黃金。Jackson迅速在這裡作記號,然後返回Golden告訴他的朋友喜訊。

四月十七日,Jackson帶領二十二位礦工到他上次作記號的地方,建立Chicago Mining Company。在第一個禮拜七天內就已經找到$1,900的黃金,要知道當時的價值就等於現在的一百萬美金!

這地方命名最先出現的是Jackson’s Diggings,後來改成Sacramento City,Idahoe City,Idaho,最後就是Idaho Springs。1859年的六月,這區域稍微的有城鎮規模,人口大約四百人。R.B. Griswold是第一任選舉出來的Idaho Springs鎮長。幾個月後,城鎮建出十間酒吧,一百五十棟住宅,六間雜貨店,和一棟旅館。幾年後美國詩人Bayard Taylor到Idaho Springs觀光,他稱這裡為"aboriginal village(原始村莊)"(他也評語過Central City)。但又註解說這裡是他住過最好的科州旅館,the Beebe House。

Idaho Springs除了是採礦鎮之外,也是觀光溫泉村。第一個紀錄是在1859年,這裡曾經有過geyser(間歇泉),但在1860年停止了,可能是因為礦場的關係改變地形造成的。1866年,這裡就有兩間溫泉館。在二十世紀初轉變成巨大度假村,Radium Hot Springs,來吸引有錢人來觀光。

在1930年代,建立公路40號到Idaho Springs,增加了居民的便利。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關閉了多數不重要的礦場,這面臨到城鎮的未來。但在1960年代,州際公路I-70穿越Idaho Springs。高速高路也改變了這邊的地形,城鎮有三分之一要割讓給高速公路,相對的,居民和觀光客更容易以及方便進出城鎮。Idaho Springs是14,264呎高Mt. Evans的通關入口鎮,是北美最高的汽車柏油路,直上山頂。1984年,Idaho Springs列為National Historic District。


〔3. 景點Sights&Activities〕

Argo Gold Mill
Phoenix Mine
Historic Walking Tour 歷史建築物
Mt Evans Scenic Byway

St. Mary
Oh My God Rd(Virgina Canyon Rd)

[Breweries啤酒]
Tommyknocker Brewery

[登山14ers]
Mt. Evans 14,264呎/4,347公尺

[Hot Springs溫泉]
Indian Springs Resort

[Rafting泛舟]
Clear Creek

[附近城鎮]
Central City
Black Hawk
Georgetown
Silver Plume
Empire

IMG_8654
圖:Mt Evans Scenic Road。


〔4. 活動Festivals&Events〕


〔5. 住宿Stay〕


〔6. 飲食Restaurants〕

$ 早餐店 Marion's of the Rockies - 2805 Colorado Blvd, Idaho Springs, CO
看似普通,但意外的好吃。還蠻適合去山上遊玩的中間休息的早餐店。

$$ Pizza料理 Beau Jo's - 1517 Miner St, Idaho Springs, CO 80452
推薦,號稱Colorado Style的pizza,科州的Denver,Boulder,Ft Collins等都有分店,但這家是原始第一家店。


〔7. 交通Transportation〕


〔8. 資訊Information〕

Idaho Springs Visitor Center 六月到八月8am-6pm 九月到五月9am-5pm
2060 Miner Street, Idaho Springs, CO
http://www.historicidahosprings.com/


〔9. 行程規劃Itinerarie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