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 Gem Lake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首頁]

IMG_7791

Trailhead登山口:Lumpy Ridge TH
Level等級:中等
Elevation Gain爬升高度:1,090呎/332公尺
RT Length來回步道:3.4英里/5.4公里
建議時間:2~3小時

IMG_7801

Gem Lake在地圖很難找的到這座湖在哪裡,湖不大,很小一座,地圖上只標示小小的一點。但走過一次後,變成是我很想推薦給大家的健行步道之一。原因是,有更廣的風景眺望Estes Park鎮,還有步道在沿途上可以看到最棒的Longs Peak高山景色和大陸分水嶺上的高山山脈。

步道雖說是1.7英里,看似很短,但比想像中的還累,整體上都是一路上坡,有很多個switchbacks,這裡爬升高度就有一千呎。

Gem Lake在週末是一條很熱門的步道,基本上這是一條當地人會來走的步道,很少會看到觀光客。雖說這裡是落磯山國家公園的地盤,但步道入口根本就在Estes Park鎮旁邊,鎮中心開到這裡大概只要五到十分鐘。並不在收費站範圍以內,更不在觀光客多的Bear Lake區域。

從鎮中心先轉到Wonderview Ave,經過Stanley Hotel後下一個又轉進Devils Gulch Road,開沒多久後會看到招牌寫說Lumpy Ridge Trailhead。停車場算有很多個位置,但我前面有講到,在週末是一條很熱門的步道,很快就會停滿。當天我走這條是在Memorial Days的Long Weekend上的禮拜天去走,大約我們快到十點前抵達停車場,位置還剩很多個。走上去Gem Lake大約碰到有十幾個人,當我們十一點半走下去的時候,可能大約就碰到五十個人以上在步道上,每走幾公尺就會碰到三四個人一家人往上走。回到停車場,就已經爆滿,有些都停到Devils Gulch Road上。不過停在這裡的不一定是去Gem Lake,還蠻多是來這裡攀岩的。

IMG_7745
圖:爬到0.5英里後的一個交叉口。

IMG_7746
圖:沿途風景很棒,整個高山山脈都在眼前。

IMG_7751
圖:Longs Peak和山腳下的Estes Park鎮,這個角度可以看Longs Peak是一座大山。

IMG_7752
圖:右邊山頭是Longs Peak,左邊是Mt Meeker。

IMG_7798
圖:往鎮的東邊看,那座湖是Lake Estes。

IMG_7756
圖:越往上爬,風景看的更遼闊。

IMG_7765
圖:路途中會看到這顆石頭中間有一個洞,應該是天然形成的。

IMG_7773
圖:抵達Gem Lake,跟在深山裡所看到的高山湖很不一樣。

IMG_7780
圖:走到湖的底端,很小一座所以很快就走到。

IMG_7785
圖:往另一邊方向走到湖的底端。

IMG_7787
圖:稍微看到遠方的Longs Peak。

IMG_7793
圖:還可以想辦法爬到石頭上面,往下看的Gem Lake和更清楚的Longs Peak山脈。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首頁]

3 則留言 :

  1. 謝謝你的分享,每篇都如詩如畫!我想請問12月中適合去Rocky mountain嗎?會不會都關閉呢?自己開車會不會危險(沒有雪地高山開車經驗)?我有看到你提到遊客中心冬季關閉所以想問看看,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十二月照理說很難玩, trail ridge road這條一定會封閉, 只剩下bear lake區, 在這裡賞賞雪在冰湖上走路也是不錯. 開車去RMNP到不會很危險, 只要當天沒下大雪, 道路上都很好開. 遊客中心山下的還是會開放. 也不是說不推薦十二月去RMNP, 因為不是很多人可以體驗到的經驗.

      刪除
    2. 哇!謝你迅速的回覆!那我大概有個底知道怎麼安排了:)太感激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