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Colorado旅遊] Mt Falcon Park

[Denver總覽]

IMG_6332

Mt Falcon Park海拔7,851呎/2,393公尺,位於在Denver西邊Morrison城鎮,Front Range的山上。

路線:走US-285往西,從出口Indian Hills小鎮下去,接到Parmalee Gultch Rd,照著招牌走,轉進Comanche Rd接Nambe Rd,最後是Mt Falcon Rd到底,有兩塊停車場。

IMG_6378

IMG_6330

Mt Falcon Park的Trail建議走法是,從停車場開始Castle Trail一路經過Walker Home Ruins,然後一座小涼亭眺望Denver都會區,在之前步道很平穩寬大。而繼續往上走,到底就是Summer White House Ruins,步道很短,是之字型上坡。最後返回去的時候,中途轉進Meadow Trail,在轉到Tower Trail。這裡要小心,有另一條叉路叫Parmelee Trail,別像我本人一樣傻傻的轉到這裡,害我又多走兩英里的路。我是走到一半發現不太對勁,不過我還是把他走完,就當作是爬14ers的熱身。到底差不多已經接近停車場了。走Tower Trail可以到Mt Falcon最高點,有一座Tower涼亭。繼續往前,還有更大的涼亭叫Eagle's Eye Shelter。走完後,就接回Meadow Trail,再Castle Trail回停車場。

步道長度:2 miles
步道等級:簡單
花費時間:2 hrs
爬升高度:7700呎 - 6851呎
適合季節:四月 - 十一月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Mt Falcon Park trailhead 步道

藍色:推薦登山步道。紅線:Parmelee Trail。


[Castle Trail]

IMG_6333
圖:步道平穩,差不多有一台車的距離。

IMG_6336


[Walker Home Ruins]
IMG_6348

IMG_6343

這棟廢墟歷史建築物是John Brisben Walker的。其實Mt Falcon跟John Brisben Walker有很大的關聯性。事實上,Mt Falcon就是Walker命名的。

Walker第一次來Denver是在1879年,如果他要寫履歷表,那會是很可觀的,經驗豐富。他來自West Virgina,他因房地產事業上而致富。之前,他是報社記者,常在Cincinnati,Pittsbutg,Washington DC來往。當他在DC時,也在Georgetown University拿到博士學位。他也是一位冒險軍人,曾在West Point服過役和當過中國軍隊。他在Denver的西北邊乾旱地區成功的種植紫花苜蓿(alfalfa),當時是不可能的任務。並在Berkeley Lake旁邊建立公共娛樂設施公園,和開發Denver的Highlands地區。

Walker在1889年離開科羅拉多,賣掉他在科州的事業,並買下雜誌公司"Cosmopolitan Magazine"。他是老闆也是作者,雜誌創造許多位知名作家。在同時Walker也創立了汽車工司。但又在1905年,Walker把事業賣掉了,據說賣掉一百萬美金,之後準備回科羅拉多去。

1906年,Walker買下Denver附近山區,將近4000英姆的Morrison區域,這之中包含了現在的Red Rock Park,當時Walker把這裡取名"Garden of the Titans"。Walker和他的第二任老婆Ethel,以及他的四位小孩搬進Mount Morrison Hotel,等待Walker在Mt Falcon的宏偉豪宅計畫。建築物開始建立於1909年,豪宅西北面第一層是住家圖書館和客廳,在上層是睡房和漂亮的觀景陽台;豪宅北面是招待室,餐廳和廚房;豪宅南面是小客房和音樂房。

但是,在1918年山區遭受到雷擊,導致打火燒掉整片豪宅,加上他的老婆在1916年去世,又剛好是第一次世界大戰,雪上加霜的停止掉Walker的夢想計畫,這也包括了美國總統的避暑渡假住宅,離這裡0.75英里的距離。雖然看不到完整的夢想,但至少現在可以看到Walker其中的一個,Red Rock Park。

IMG_6342

IMG_6347
圖:View over the mountains。

IMG_6350
圖:Red Rock Park overlook。

IMG_6351
圖:繼續往前走,Denver overlook的涼亭。

IMG_6353
圖:從Denver overlook的涼亭在往上走。


[Summer White House Ruins]
IMG_6357

A Summer Home for The President of Unite States,沒錯,是"美國總統"的避暑渡假住宅,Walker其中的夢想之一。在同個時期,Walker另一計畫是把Red Rock Park轉變成天然的觀眾席。1911年,當Walker的豪宅快要完成時,他開始計畫建立這完美風景的總統住宅。1914年,Walker持續積極宣傳這美國總統的避暑白宮計畫。也相繼的寫信給當時的美國總統,第二十八任Woodrow Wilson,邀他來這裡參觀。在同時邀約Denver建築師J.B. Benedict來實行設計避暑白宮。但發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和他老婆去世,和自已住家被燒掉。導致停止計畫,Walker的夢想未實現。

IMG_6359

IMG_6356
圖:如果有成功建起來的話,應該就長這樣。

IMG_6360
圖:Denver overlook。

IMG_6361
圖:Red Rock overlook。

IMG_6366
圖:Mt Evans overlook。


[Meadow Trail]

[Eagle's Eye Shelter]
IMG_6371

IMG_6372


[Tower]
IMG_6374


[Parmelee Trail]
IMG_6367
圖:這條是我走錯的步道。

IMG_6368
圖:步道不像上面的好走。

IMG_6369
圖:US-285 overlook。


[Denver總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