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年自助旅行-前言

IMG_6142
圖:Kyoto, Japan。

雖然青少年時期對日本漫畫、遊戲很入迷,大學時期也修了不少日文課,以前差一點點就有可能當交換學生到日本,但這幾年來我對去日本旅遊興趣不大,會去大概只對”食物”才有動力去,最大主因可能是跟我的旅行模式很不一樣,另一方面離美國有點距離。經過兩次的自助旅行後(15年義大利17年奧捷匈),現在就開始對世界中世紀歷史時期很有興趣,所以日本對我最大吸引力就是日式建築風格,一想到日本最有歷史的城市那就非京都莫屬了。

就在要去奧捷匈的前兩個月,在網路上隨意看到的特價機票,在日航官網上訂購,從美國西岸在日本轉機到台灣,一人來回只要$485美金起!這機票還可以再加價$100中停日本。意思是說,六百塊左右就可以遊玩台灣日本這兩個地方,這促銷票有吸引到我,因為阿偷有想要回台灣探親一下,順便拍拍婚紗照;而我,因本身家庭因素我不太想要待台灣太久,所以如回台灣的話一定要中途去一個國家。因此這張票剛好符合我跟阿偷的期望。

在日航官網稍微搜尋一下,有促銷的出發地有SFO和LAX,但從SFO出發會貴一些,所以最後就選擇LAX。反正從DEN飛過去時間、價錢、班機次數差不多一樣,對我們來說飛去哪一個都行。不過接下來就是面臨抉擇、頭痛的時候。再中停日本上細節一點的話,會出現非常多的班機選擇,像美國到日本這段有LAX-NRT、LAX-HND、LAX-KIX,除了日航航空外,也可以選擇美國航空的;日本到台灣這段就有NRT-TPE、HND-TSA、KIX-TPE,太多班機選擇,這幾段價差不會太大。要飛去哪裡,要先停台灣還是先去日本玩,要玩關東還是關西,這些就讓我們思考一陣子了。

還不少人的排關西的行程是京阪神或京阪奈,而我是京阪姬。稍微看了一下神戶景點,比較偏向於現代;奈良好像是餵鹿景點,我完全不感興趣,建築物偏向於京都。其實,我最想要去日本的景點就是姬路城,也剛好整修完畢,所以一開始姬路城就是我預定行程內排行第一,京都才是第二。

最後跟阿偷討論結果是會待台灣十天,在日本轉機的過程中,選擇待關西五天四夜,兩天在京都,兩天在大阪。


1-0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前言
1-1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行程規劃
1-2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美食餐廳
1-3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住宿旅館
1-4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交通經驗
1-5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行前準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