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行程規劃

IMG_6894 Osaka Castle
圖:Osaka Castle, Japan。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日本行有點緊張,大概這幾年我旅遊都是在歐美,突然去亞洲反而就變不太自在,上次回台灣是七年前的事。雖然以前跟家人參加過不少次日本旅行團,不過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因此這算是我第一次在亞洲自助行,第一次日本自助行。由於這趟主要目的是台灣,所以在轉機的過程中只待上個五天,算是對日本探個路,看看日本自助行如何。以下跟我之前旅遊模式一樣,看天氣來排景點,天氣不好就不會去姬路城了。


【五天行程介紹】

10/29(日) 2017自助旅遊-DAY01 台北 TPE - 大阪 KIX - 京都 Kyoto
這天日本下了非常大的雨,好在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要花上許多時間,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反正天黑也不能做什麼事。因為我們是要從台灣回美國在日本轉機,所以身上帶了不少大行李,是沒必要跟我們去玩,自助旅行扛這些大行李可是很辛苦的,因此就多花錢把這些行李寄放在關西機場。

IMG_6184
圖:法観寺(八坂の塔)。

IMG_6203
圖:石塀小路。

10/30(一) 2017自助旅遊-DAY02 京都 Kyoto
這天晴時多雲,總比前一天的大雨好。清水寺雖然在整修中,但我還是有排進去,原因是離我們住的旅館不遠,加上要去附近的祇園、清水老街,是會稍微經過清水寺,只是沒有花錢進到裡面看工地,在外圍逛逛而已。之後再坐公車去日本我最想看的景點之一,金閣寺。結束後就去下鴨舌社,原因就是公車順路。京都坐公車比我想像中很花時間,原本想去哲學之道,但時間已經下午了,還是先回旅館好好休息。

IMG_6126
圖:清水寺三重塔。

IMG_6300 Kinkaku-ji
圖:金閣寺。

IMG_6364 Shimogamo-Jinja
圖:下鴨神社。

10/31(二) 2017自助旅遊-DAY03 京都 Kyoto - 宇治 Uji - 大阪 Osaka
第一個點就先跑去伏見稻荷神社,人少一點比較好拍照,然後再去宇治的平等院。這天交通都是火車,坐了私鐵、JR、地鐵,最後回京都就選了有哪離火車站比較近的景點,所以我們就去上了二條城。結束回旅館拿行李後,坐JR到大阪,晚上就去道頓掘,順便在那裡吃個晚餐。

IMG_6413 Fushimi Inari Taisha
圖:伏見稻荷神社。

IMG_6472 Byodoin
圖:平等院。

IMG_6572 Nijō Castle, Kyoto, Japan
圖:二條城。

11/01(三) 2017自助旅遊-DAY04 大阪 Osaka - 姬路 Himeji
除了第一天抵達外,這幾天日本天氣都是滿滿的晴天。這天排法完全不用想就是立馬去姬路城,雖然我們是坐新幹線去的,但在姬路花費時間也接近於一整天。下午回大阪就去大阪城的晚霞,然後最後一天日本,開始在道頓掘裡的藥局購物。我們大阪旅館算是在道頓掘附近的本町站。

IMG_6833_hdr Himeji Castle
圖:姬路城。

IMG_6909  Osaka Castle
圖:大阪城。

IMG_6639 Dotonbori, Osaka, Japan
圖:道頓堀。

11/02(四) 2017自助旅遊-DAY05 大阪 KIX - 洛杉磯 LAX
一大早我自己走去大阪城,想看白天的大阪城長什麼樣,我就讓阿偷一個人在旅館睡覺,中午再去道頓掘吃碗拉麵,再看看白天的道頓掘長什麼樣。我們是下午五點的飛機,原先還想去天王寺看看,但以防萬一還是早點去機場報到。

IMG_6980  Osaka Castle
圖:大阪城。

IMG_7020 Dotonbori, Osaka, Japan
圖:道頓堀。

IMG_6630 Osaka, Japan
圖:大阪。


促銷票加可中停日本是讓這趟行程促成的主大原因。日航從美國西岸飛到台灣,在日本中停以為只有一個選擇:東京,結果一查後,航段選項豐富,意思可以玩大阪或東京,而且日期時間也很廣,害我突然一時不知怎麼選。除了可以搭日航外,美航也是可以挑選,美航和日航是同一個寰宇聯盟,所以也會看到美航的路線從洛杉磯到日本。

第一次自助行就先挑上關西區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就是覺得從美國要直飛到大阪有點難得,要去東京美國這裡一堆城市都可以直飛去,連我這裡的丹佛都有直飛航線。第二,就在前言篇裡有提到,我想要看歷史東西,那第一個就會連想到的就是京都。

玩完回來了後,以上我覺得我犯了三個大錯,當時我沒有選哪家航空公司,完全以時間為主,因此符合我們去程的是美國航空,結果我忘了這是美國三大坑錢航空之一的始祖,我這張票即是Checkin後是不能選位的,航空公司隨機給我們位置,選位加錢還要等出發三天前,為了能坐一起,並挑個好位置可好好坐長途飛機,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保障我們如果航空超賣絕對不會把有加價選位的拉出去外,最後一人在再花上八十塊美金選位上,最後這張特價機票就變成七百塊@@,但能玩兩國就沒什麼好抱怨的。還好我有多花錢選位,當天就親眼看到有一家三口就分散各處,年紀大概只有小學生的就硬生生的坐在三人座中間位置,兩邊都是陌生人,美國航空這點有點狠。好在,我回程是坐日本航空,日本台灣來回也是日航,出發三天前Checkin後就可以免費選位置了。

不過這裡我要小小抱怨一下,日航官網上checkin有夠難用的,官網當年還用上很古老的畫面,習慣用美式的,我竟然不太會用日式官網設計,感覺台灣的也是這種老式設計。後來發現要調日航官網裡的區域及語言,不然介面都不一樣,所以登入方式也就不一樣。所以我們在美國飛回去,日本到台灣這段日航就延遲一兩天才check-in(那時才搞懂怎麼登入),能選的位置基本上都選光了,導致我跟阿偷分開坐,還好兩個坐窗戶邊,就隔一排而已。

第二犯下的錯誤是,我們是十月最底去日本,以為十月底可以看到秋葉,結果是要到十一月才看得到,科州住久了會以為我們的秋季是九月底十月初,自以為日本比我們晚一個月。當時只是想說日本點水一下,所以沒作太多功課。不過整體來說這也影響不大,相對的十月房價比十一月會合理許多。然後剛好十月底是亞洲人很愛過的西方萬(co)聖(s)節(play),那天我們剛好就在大阪,在道頓崛就碰上人山人海的人潮,擠得水泄不通。

最後犯下錯誤是,也不太算是錯誤,飛到羽田其實也是非常難得,只有舊金山和洛杉磯才有飛羽田航段,這樣離東京市區非常的方便,不用像成田還要再花一筆交通費及時間到東京市區,應該當時要選擇去關東。不過這樣講也是馬後砲,這次去關西也是看到、學到不少東西,也感謝那幾天的好天氣。

IMG_6370
圖:京都藝妓。

1-0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前言
1-1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行程規劃
1-2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美食餐廳
1-3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住宿旅館
1-4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交通經驗
1-5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行前準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