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行前準備

IMG_6508 Byodoin
圖:平等院。

這篇很有可能是廢文,因為這五天四夜的行程我沒做任何的功課,完全沒在“準備”什麼的,差不多一兩天前才開始臨時抱佛腳。以下是以美國的觀點來看。

〖簽證〗
美日友好,我跟阿偷持有美國護照,免簽可在日本待入九十天。

〖保險〗
雖然這次行程大多數時間在台灣,但我還是有買個旅遊險,因為中間還是會去另外一個國家。懶得比較,跟之前的義大利行和東歐行,還是繼續買AIG的Travel Guard。

〖現金〗
因為我有一張免手續費的提款卡,所以計畫就在當地領錢,大多數能刷信用卡就刷信用卡,這次也是用Chase Sapphire Reserve。一到關西機場,就去找一台ATM領日圓,想說玩五天而已,就只領個一萬塊,結果要去買HAKURA列車的套票他們只收現金!因此我剛剛領的錢有三分二瞬間就用光了!馬上就體驗到在日本用信卡很不便利,跟台灣一樣,還是以現金為主的國家。之後在京都很多觀光景點的門票也只收現金,ICOCA大眾運輸也只收現金,就這樣短短兩天,我才領的錢就噴完了。再去大阪後,趕緊找一家銀行去領錢,運氣不錯我們住的飯店對面有ㄧ家銀行可專門給國際提款用的(18年四月我們又再去一次日本,那時才發覺要找能用國際提款卡ATM不好找),又再次領個一萬,以防萬一用碰到什麼大筆只能付現金,好在去姬路的新幹線和去關西機場的Rapi:t在櫃台可以用信用卡。

IMG_6861 Himeji Castle
圖:好古園。

IMG_6436 Fushimi Inari Taisha
圖:伏見稲荷大社。

〖電話〗
我沒申請SIM卡,只有用美國AT&T的國際Passport,但不知為什麼我在台灣或日本完全連接不上,其實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我最主要是要用網路看地圖而已,反正事先在飯店內用Google Map,一定的容量就會有記錄。

〖電壓〗
美日友好,完全跟美國一模一樣,不需要像歐洲再買轉接器。

〖書〗
日本推出的中文旅遊書相當的多,以下就隨便買買看看。有幾本還是在台灣誠品買的,但就沒時間來不及參考。

《京都:叩叩日本系列》
《京都:休日慢旅系列》
《京都小伴旅:co-Trip日本系列》
《大阪小伴旅:co-Trip日本系列》
《大阪:休日慢旅系列》
《大阪.京都.神戶關西三都一日乘車券完全攻略》

〖語言〗
日本是不太願意講別種語言的國家,他們都盡量能講日文就日文。雖然大學修過幾年的日文課,不過現在都忘光啦,而且當時周圍同學都是老外,要學好也不容易。不過我們每年都有在看日劇和日綜,至少有一些詞稍微記得,算是另類複習日文。但很巧的是,在我們去的日本之前六個月內,我們每天都在看美影、美劇,這時間點真巧!因此日文從知道一點皮毛到すみません(Sumimasen)這基本的都忘了怎麼說。

IMG_6169 Sannenzaka
圖:三年坂。

〖治安〗
我覺得日本治安非常好,但全世界都會有老鼠屎,還是要隨時注意自己的隨身行李,但至少不用像歐洲每天提心膽掉的樣子。

〖穿著〗
十月底接近十一月初,在日本算是準備入秋了。所以晚上涼爽,是需要一件夾克;如果白天是大太陽,是有可能只穿短袖即可。

〖行李〗
因為只有五天,我們行李只有一件carry-on跟一件背包。這次行程是先回台灣再去日本,因為有回台灣,所以一定會帶很多東西回美國,因此沒必要把這些行李箱跟著我們遊玩關西吧,我可不想扛這堆行李上下火車。好在,在關西機場是有提供行李寄放服務,有兩家此服務JAL ABC跟Kansai Airport Baggage Service,位置在出關後一南一北的角落。當天我們出關後第一個先去南邊的JAL,結果那裡空蕩蕩一個人都沒有,中間不知為什麼我們跑去問中間的不太會講英文的問詢服務處問(我錯了,下一次不會再做了),反正最後我們就走到北邊的行李寄放處。寄放價錢有分行李的大中小和天數。

〖戰利品〗
我覺得戰利品在日本就是藥妝店啦,記得通常藥妝店會有滿五千就可以退稅。起先阿偷說不會買太多,只會買幾樣小東西,但誰叫一整條商店街就有十家藥妝店呢,還有熱情的會講中文的店員在外面推銷,逛完第一家,就自然而然去了第二家,結果呢阿偷在三家藥妝店各買了一兩日圓的東西...當然就不能退稅。好笑的是,我們在台灣也去了Uniqlo和Muji買了一些東西,但事實上在日本就不就好了,還可以退稅。

IMG_6818 Himeji Castle
圖:姬路城。


1-0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前言
1-1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行程規劃
1-2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美食餐廳
1-3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住宿旅館
1-4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交通經驗
1-5 [Nippon・日本・京阪姬] 2017自助旅遊-行前準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