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前言

IMG_9930 Roma
圖:Rome and Vatican City view。

Ciao!遲來的遊記,15年四月去義大利,拖了一年後才開始介紹。因為發現要介紹整個義大利行程是個大工程,所以有點懶XD。當時還有一堆的美國旅遊正在寫,才拖到現在(其實現在還是有一堆的美國遊記還沒有寫)。從以前我們不覺得這一生中會去到歐洲玩,在一個因緣際會、天時地利人合之下,才有這人生第一次踏入歐洲。現在開始邊寫邊看照片,真是讓人意猶未盡啊!感覺我又再去玩一次的樣子。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有時去去一個未知的國家也是不錯的,排行程的時後,發現很多地方它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普羅旺斯傻傻分不清楚,或者聽過城鎮名也不知道這有名到底是什麼;文藝復興只在學校課本死背,最後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這趟旅程回來我相信我跟阿偷都增加不少知識。

在一月中的時候,因為無意間看到在TPG上分享一篇Emriate航空在做情人節促銷活動,從紐約JFK飛到義大利米蘭MXP來回兩個人只要八百塊美金,啥!價錢沒看錯吧!一個人只要四百?比我從丹佛飛到佛羅里達在貴一點而已。而且這促銷活動並不在第三方網站,是直接在Emriate官方上訂購,比較讓人安心,因此活動是金ㄟ。我在他官網隨變點點日期,確認是不是真的,結果還真的兩人八百,也順便看一下平常要多少,兩人要兩千塊。促銷日期非常有彈性,要在五月中之前飛,選在禮拜一到四之間飛即可。

我趕緊傳簡訊給阿偷,問她要不要去義大利。她上班的公司在去年就宣布三月要撤出丹佛這個位置,因此代表阿偷失業了。她本來計畫是公司結束後就先回台灣幾個禮拜,然後她很想要去日本玩,可是我沒有要回台灣,這樣要訂票會很麻煩。所以我傳簡訊問阿偷,也特別提到兩人只要八百喔,還有跟她講我有幾晚的免費房可以住,還可以順便洗滌她邪惡的心靈。她問我會去幾天,才剛看到便宜價錢我怎麼會知道阿,不過在網路上有先看大家大概去幾天。嗯應該要兩個禮拜吧,她想想後很快地就說ok,想說這次不去下次不知何時能去。於是,我跟阿偷人生第一次踏入歐洲竟然是在當天看機票,還沒排任何計畫下,就決定要去義大利。

這促銷活動在三天後截止,代表我一天內要決定去要去哪裡,要去幾天,什麼時候去才是最好的,這樣我才能定機票啊。所以當天晚上我狂在網路上做功課,網頁不知分了幾百個分頁,中英文全部各看一遍,幾個小時內就要決定好。還好我在美國常常road trip,對排行程我滿有信心的,抓捏時間很有把握。我先決定去哪幾個城市,城市內要去的景點列出來,稍微估一下要待幾天,城市順序目前不重要,先抓幾天比較重要。知道要去幾天後,再來是什麼時候去,本身對攝影略懂,所以還滿在意天氣,晴天才有好的光線。查了一下網路建議去義大利是春天四到六月,今年五月有米蘭世界博覽會,我討厭人擠人和排隊的地方,所以五月後完全不用考慮,三月天氣可能還很冷,那就四月吧,而且四月房價比較合理。後來去玩回來還好是開幕前一天回來,因為米蘭世博開幕日當天就發生抗議暴動。

阿偷大概也在等我查什麼時候要去,所以她可以查她的機票。就在此時,阿偷傳簡訊說她查回台灣的機票從丹佛經東京到台灣,然後回程是台灣經東京到紐約,竟然比丹佛經日本到台灣來回飛便宜五十多鎂!嗯?這樣不是更好嗎!還少花單程兩百多鎂從丹佛到紐約的機票。

最後決定阿偷三月中回台灣,我呢既然自己一個人去紐約,那我就直接飛到波士頓看我弟妹,順便在那玩幾天,然後坐火車到紐約。我們的行程變成這樣,阿偷3/9飛台灣−我4/7飛波士頓−4/10坐火車到紐約−阿偷4/13飛到紐約−4/14飛義大利−4/30回紐約−5/5回丹佛。為了不浪費去紐約的機票,我們結束義大利行程也順便玩一下紐約,雖然我們以前就去過紐約的景點,這次主要是吃吃喝喝邊休息。

第二天我馬上就訂機票,很怕第三天就沒有了,也不知道截止時間是要看那個時區。果真到第三天我看的時候,促修活動已經沒有了,有可能是看中東時間?。結論就我們是短短兩天內就敲訂好要去義大利!非常非常很突然的決定。時間訂好後,我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可以慢慢開始研究義大利的行程。


1-0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前言
1-1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行程規劃
1-2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美食餐廳
1-3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住宿旅館
1-4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交通經驗
1-5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行前準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