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Österreich-Ungarn・奧匈帝國+Italia・義大利] 2017自助旅遊-住宿旅館

IMG_1693 Park Hyatt Vienna
圖:很有霸氣的門面。Park Hyatt Vienna。

這幾年出去旅遊找住宿都是酒店集團,第一件事就是尋找附近有哪些品牌的。從14年起開始玩點數至今,一年信用卡的免費房也累積不少,高等會員也爭取了幾家,當然就要好好享受國外的旅館。這次我有半年的時間去預定房間,不像上次義大利我只有短短兩個月,想住的都已經預約光了,東歐這次想住的基本上都有房位。

我最先查的就是Hyatt,是連鎖旅館中我的第一選擇,我覺得各大酒店集團福利中是最好的,但在歐洲據點實在太少,手指頭就數得出來;SPG是我第二考量的,剛好在歐洲有不少據點,上次義大利行基本上都住在SPG,這次有很多家也是住在SPG集團裡;IHG也是我考量之中,在美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有不少據點,所以我跑一跑也就累積不少點數,不過盡量體驗少見的InterContiental,我是應該不太想要體驗歐洲的Holiday Inn;Marriott在16年跟SPG合併,因此SPG的高級會員就連到Marriott,但我本身對Marriot集團沒有愛,所以如果附近都沒有才去住Marriott集團。Hilton是光屁股會員,也沒有信用卡免費房,因此直接跳過。

IMG_9428 Sheraton Grand Salzburg
圖:人品爆發,我還下午一點就check-in,沒想到就升等到最高級的sky suite。Sheraton Grand Salzburg。

IMG_9910 Castle View Apartments, Český Krumlov
圖:民宿的房間都挺有風情的。Castle View Apartments, Český Krumlov。

IMG_2535 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 Venice
圖:威尼斯旅館房間的河景。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 Venice。

這一趟兌換了四晚點數房,四晚使用C+P,兩晚信用卡的免費房、兩晚用IHG大使BOGO卷。

這次在東歐分別主要住在薩爾斯堡兩天、契斯基庫倫洛夫兩天、布拉格三天、維也納三天、布達佩斯三天。挑選還是以交通方便、景點近為主。

布拉格分了兩家旅館住,會這樣做剛好一間InterContinental在舊城那,另一間Luxury Collection在城堡區,兩邊分別有景點,加上我有車子行李上算方便搬運,當然還可以體驗一下兩家旅館。布達佩斯原本也是分兩家旅館住,InterContinental和Design Hotel,但旅途中先體驗到奧地利Langenlois的Design Hotel,因為在旅館內部餐廳碰到鳥事、在房間內洗澡間也碰到鳥事,所以當晚瞬間把布達佩斯的Design Hotel一晚取消掉(我都訂可取消的),馬上用點數怒換InterContinental,剛好三天連一起也不用再動行李,反正我在匈牙利也沒車,自己扛行李到另一間好像滿蠢的。

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這觀光小鎮並沒有任何一家酒店集團,就只能挑一家民宿。我挑民宿的唯一原則就是評語高、Wifi必備,還有,因為我是開車過來的,也要找有沒有提供停車場的。最後就隨便看到一家在鎮中心內,不過民宿的停車場在小鎮的外圍。

IMG_0651 Augustine,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 Prague
圖:蜜月行唯一忍痛砸下成本去住的套房。Augustine,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 Prague。

IMG_2748 Park Hyatt Milan
圖:旅館認得我們是第二次入住,就給我們升等到大套房,Hyatt真的會收買人心。三個房間外加頂樓陽台。Park Hyatt Milan。

IMG_1914 InterContinental Budapest
圖:行政酒廊的布達佩斯河景。InterContinental Budapest。

以下是我們住的:

SPG(新版Marriott點數)
【Le Méridien München】CAT5 25,000P
【Sheraton Grand Salzburg】CAT5 25,000P
【Augustine,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 Prague】CAT6 30,000P
【LOISIUM Wine & Spa Resort, Design Hotel, Langenlois】已退出SPG
【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 Venice】CAT7 35,000P

IHG
【InterContinental New York Times Square】CAT9 50,000P
【InterContinental Prague】CAT7 40,000P
【InterContinental Budapest】CAT6 35,000P

Hyatt
【Park Hyatt Vienna】CAT6 25,000P
【Park Hyatt Milan】CAT7 30,000P
【Hyatt Place Flushing/LaGuardia Airport】CAT3 12,000P

民宿
【Castle View Apartments, Český Krumlov】



IMG_0407 InterContinental Prague
圖:歐洲送的禮比美國大方多了。InterContinental Prague。

IMG_1382 Park Hyatt Vienna
圖:高級會員就有免費的早餐。Park Hyatt Vienna。

IMG_9555 Sheraton Grand Salzburg
圖:歐洲的行政酒廊挺豐富的。Sheraton Grand Salzburg。

IMG_9920 Castle View Apartments, Český Krumlov
圖:CK民宿窗外看出去的風景。Castle View Apartments, Český Krumlov。


1-0 [Österreich-Ungarn・奧匈帝國+Italia・義大利] 2017自助旅遊-前言
1-1 [Österreich-Ungarn・奧匈帝國+Italia・義大利] 2017自助旅遊-行程規劃
1-2 [Österreich-Ungarn・奧匈帝國+Italia・義大利] 2017自助旅遊-美食餐廳
1-3 [Österreich-Ungarn・奧匈帝國+Italia・義大利] 2017自助旅遊-住宿旅館
1-4 [Österreich-Ungarn・奧匈帝國+Italia・義大利] 2017自助旅遊-交通經驗
1-5 [Österreich-Ungarn・奧匈帝國+Italia・義大利] 2017自助旅遊-行前準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