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冬) - The Loch winter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首頁]

IMG_7302 The Loch winter
圖:結凍的The Loch湖。

如果有在vistor center有拿Bear Lake Winter的冬季步道地圖,會發現在Glacier Gorge Junction區域上通往Alberta Falls的步道上多了一條步道到The Loch和Mills Lake兩條步道的交叉口,這條在夏季的地圖上是會看不到的。會有這條多餘的步道有兩個原因,原本夏季的步道太過於空曠暴露,冬天風大隨便吹一吹就把步道蓋住,因此多建一條步道,這條原本是在山壁之間的溪流上,這區域降雪量就很大,直接把溪流蓋住,也不需要花力氣"建"步道,踩一踩就是一條步道了。也因為在山谷之間,都是樹林,也就沒什麼風,所以步道就不會被覆蓋,除非下大雪外。還有最大的原因,捷徑!可少走很多路,這大概是冬季健行最大的優勢。這條捷徑地圖上沒標示都少英里,所以我在google map來估了大約只有0.8英里,如果走夏季的步道要1.6英里。

這天我來走是下大雪後的第二天也是下雪後第一天的晴天,不過天氣非常日麗,但一點都不風和。計畫走Glacier Gorge Junction的步道,這區的冬季只開放兩座湖,The Loch和Mills Lake。因為不知步道上的雪況如何,就打算能走到哪就走到哪,The Loch步道來回經過捷徑大約4英里,爬升高度990呎(765公尺)。多走一條Mills Lake,大約5.2英里。

不過還是有個目標,先走去Alberta Falls,在繼續往前走到The Loch湖,有體力的話再去Mills Lake湖,回去的時候再走捷徑。這走法我走完後,我完全後悔,有點不是很推薦。我以為可以看到Alberta Falls壯觀冰瀑之類的,結果完全被大雪蓋住,完全看不出它原是座瀑布;再來,從Alberta Falls繼續往上走,步道完全被雪蓋住,要不是我有帶GPS,可定會在這裡迷路,加上有很多的雪坡要橫跨,這點非常累人的就是,浪費了我不少體力。或許我是下大雪後來走,我算是第一個人來開路,說不定過幾天就有步道痕跡了。

Glacier Gorge Junction登山入口的停車場,由於冬季沒有接駁車,因此公車站牌那邊我看到有人停。我的經驗是,在平常日的好天氣中午之前大約八九分滿,會停到位置機率很大;在周末的大晴天,十點前是有一點點的機率只剩下兩三個位置,或許都沒有,十點後不用妄想可以停的到;陰天,車輛會比較少;下大雪,我看是想怎麼停就怎麼停,沒人會跟你搶。


這篇主要分享Alberta Falls步道到The Loch湖;Mills Lake和捷徑會分享在Mills Lake文章

可以看夏季的Alberta FallsThe Loch來比較冬季和夏季不一樣的步道景色。

IMG_7281
圖:Glacier Gorge Junction停車場,平常日的好天氣,接近十點鐘。直線的停車格都停滿,就只差右邊路邊平行停車格。

IMG_7282
圖:登山入口。

IMG_7283
圖:走沒多久後,很快就會看到的交叉口。

IMG_7284
圖:往Alberta Falls的步道都很明顯。

IMG_7351
圖:要去Alberta Falls的路上會很明顯看到兩條岔路,左邊是瀑布右邊是捷徑。這裡不會有招牌,因為右邊步道本來就不存在。

IMG_7286
圖:抵達Alberta Falls。哪裡?

IMG_7289
圖:這就是Alberta Falls!

IMG_7290
圖:從Alberta Falls步道往前走沒多久就沒步道痕跡了。

IMG_7291
圖:走到Longs Peak的交叉口,The Loch和Mills Lake是往右邊走,往雪坡往上走,剛剛一路走來都是這種路。別小看這種雪坡,這鬆雪可能都有兩三呎深。

IMG_7292
圖:爬上去後,一路就平坦,因為夏季時有走過,所以有印象步道是長怎樣。

IMG_7293
圖:沿著山壁往前走。

IMG_7294
圖:總算抵達The Loch和Mills Lake和捷徑的交叉口。從交叉口後有兩條步道可走到The Loch,一是原本夏季步道;二是這裡的溪流上走。會推薦先走夏季步道路線,下山再走溪流之間。我會另外在Mills Lake文章說明原因。

IMG_7295
圖:這是原本夏季步道,在雪坡上走。

IMG_7296
圖:這是溪流之間的步道,路線明顯但是不時會出現很陡的坡。要到後面一段時一定會走到這條。

IMG_7297
圖:最後一段的爬坡,這夏季可是溪流瀑布經過一堆大石頭。

IMG_7298 The Loch winter
圖:爬上去後看到的山脈,終於要爬到啦。

IMG_7304 The Loch winter
圖:The Loch in winter。

IMG_7306 The Loch winter
圖:左邊上的山谷是Sky Pond

IMG_7299 The Loch winter
圖:右邊上的山谷是Andrews Glacier

IMG_7321 The Loch winter
圖:當天去這裡風很大,趕快拍一拍就下去了。

[繼續Mills Lake文章。]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首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