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 Andrews Glacier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首頁]

[返回The Loch/Lake of Glass]

[Andrews Glacier]

Trailhead登山口:Glacier Gorge Junction TH
Level等級:困難
Elevation Gain爬升高度:2,510呎/765公尺
RT Length來回步道:10.6英里/17公里(continue 1.1 miles from The Loch/Sky Pond trail)(如果加Sky Pond 12.2英里)
建議時間:5~7小時(如果加Sky Pond 7~9小時)

IMG_0720
圖:在The Loch和Sky Pond之間的junction,有立招牌但步道不明顯,步道是從溪邊的石頭上去。

IMG_0725
圖:當我轉個灣後,突然嚇到一隻鹿在我面前,給我佔領住步道上,大眼瞪小眼誰也沒在動,只好慢慢的繞過它。

IMG_0726
圖:基本上前半段的步道跟The Loch步道比是窄很多。

IMG_0727
圖:森林線。

IMG_0728
圖:接下來的步道會變很困難,要走在石頭上。

IMG_0729
圖:過了一小區的石頭,發現冰河勒?不會消失了吧?以為是前面鞍部那。

IMG_0730
圖:往左邊看的峽谷,是有很tiny的冰河,應該不是Andrews Glacier,我的GPS上也不是顯示在那邊。

IMG_0732
圖:GPS上是顯示在前方上面,意思是也走前面這一大石區。步道是有一點點不明顯,但只要注意cairns(石堆)就好找方向路線。突然覺得我在爬14ers。

IMG_0733
圖:接近斜坡的底下,有一度懷疑到底有沒有走對。前面有一條小溪,跨過去後往左邊上去。

IMG_0734
圖:跨過小溪的路線。

IMG_0735
圖:往回頭看的峽谷。

IMG_0736
圖:有之字型步道上去。

IMG_0737
圖:爬上頂端,總算看到Andrews Glacier。

IMG_0739 Andrew Glacier
圖:再往前走一點點就到了Andrews Lake。

IMG_0740 Andrew Glacier
圖:Andrews Glacier。

IMG_0741
圖:上面的稜線也就是Continental Divide。

IMG_0742
圖:鏡頭拉近看的Andrews Glacier和Andrews Lake。

IMG_0743
圖:Andrews Glacier。

IMG_0746
圖:此地不宜久留,風太大了,而且風蠻冷的。原本想坐下來吃個東西欣賞風景,最後趕快拍一拍就馬上下山。

Andrews Glacier步道是The Loch和Sky Pond步道之間的支線,你可以去Sky Pond也順便去Andrew Glacier,但前提是要有體力。只去Andrews Glacier來回是10.6英里,不過應該沒人會"只"去Andrew Glacier,加去Sky Pond的步道來會是12英里。

去Andrews Glacier的路上也不好走,除非有14ers或在亂石上走的經驗,雖然是亂石,大概因為是國家公園的地盤,有盡量把步道鋪設好一點,其實不怎麼需要爬上爬下的。如果有爬過14ers,那這條亂石步道對你來講是小巫見大巫,也難怪Andrews Glacier在官方顯示的人潮是low。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首頁]

9 則留言 :

  1. 我還蠻有興趣來看這個要死不活的冰河,冰河這邊看起來像是個典型cirque地形。問你一下,不帶GPS會找不到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好,真的是要死不活的冰河XD

      不會找不到路,我覺得步道算已經舖的不錯,只要注意一下cairns(石堆)就OK。我想國家公園地圖上有標示路線的就有步道,不至於讓觀光客找不到路。我帶GPS只是拿來紀錄一下距離和時間和看地圖。

      如果你有對這些"小"冰河有興趣,就在國家公園境外南邊(Indian Peaks Wilderness Area)有科州最大的冰河,Arapaho Glacier,來回7英里,爬升2,500呎。

      刪除
  2. 48州的冰河我想大都是要死不活,不過Mount Rainier上的還蠻生龍活虎的,我記得從Sunrise那邊有個營地可以走到Emmons Glacier還是哪個冰河,我是很有興趣去那邊瞧一下.

    聽起來Arapaho Glacier還不算太難走,有空會去瞧瞧.我Labor Day Weekend後的下一周也許有機會去看一下Yosemite的最大冰河Lyell Glacier,不過應該是在有點距離的地方,沒辦法像Andrews Glacier這麼近.我這周要去Glacier的Sperry Chalet住一晚完成在這公園所有旅館都住過一晚的計畫,應該會順道去看一下Sperry Glacier,我估計這冰河應該也是要死不活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Mt Rainier上的冰河還這麼活耀是因為那邊雪量大的關係嗎?不然我還蠻想看它融光後會長什麼樣子。

      不過我想這些Lyell Glacier或Sperry Glacier在怎麼樣要死不活都應該比科州的冰河壯觀許多,科州的最大冰河面積也才0.24km2。

      刪除
  3. 我想Mount Rainier的超高降雪量對他的冰河幫助很大,Yosemite只剩兩個glacier,Yosemite Nature Notes的Glacier那個影片有不錯的介紹.我這周末應該有機會在一段距離外看Lyell Glacier,估計不會太impressive,要走到那上面大概需要backcountry camping個一晚才行.

    Sperry Glacier剛看完,公園不建議走上去,實際上得先走幾段我最痛恨的snowfield冰上,才看得到這個冰河.要走到那上面,還有一大段snowfield得走,我是沒興趣繼續這樣搞下去就是.這冰河比我想像中大,周邊景觀可說是一級棒,而且有mountain goat出來娛樂大家,冰河反倒是其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走了一些的Rocky Mountain NP的高山湖,突然想到同樣是冰河地形的Yosemite NP,好像沒有跟Rocky Mountain NP和Glacier NP一樣多的cirque地形的湖,即使有好像也不是Yosemite的參觀重點,或是需要跋山涉水overnight camp才看的到?

      刪除
  4. Yosemite的cirque lake在High Sierras,比較容易到的比如Gaylor Lakes,步道口大都從Tioga Road開始,雖然你要從Yosemite Valley一路走上來也行.大概如你講,有不少需要搞點backcountry camping或是住High Sierra Camp這東西會比較可行或是enjoyable.

    上周後來沒去看Lyell Glacier,本來是在Vogelsang High Sierra Camp住一晚隔天要去,但距離跟從Tioga Road步道口開始走其實差不多.另一方面是走太長起水泡以及鞋子也出了點問題,看來得明年找個時間專程走一趟round trip大約23 mile的day hiking才行.

    問你一下,你有沒有起水泡的問題與解決方法?我今年常常兩天走約20 mile的路程,所以才開始有這問題,我大概走個14還是15 mile左右就可以感覺到水泡快要生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也會跟你一樣大概走個5英里腳就會起水泡,後來今年開始計畫long hiking和爬14ers,就跑去買好一點的hiking boots。起初的時候腳還是會痛,我在想是不是鞋子太新的關係,或是襪子的問題?,因為我都穿很普通的短薄襪,因此又跑去買長厚襪。後來幾次的爬山和上禮拜去Rocky Mountain NP連幾天平均走的13,14英里的結果,我腳就變的好多了也沒長水泡,也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腳習慣了長繭的關係,還是鞋子襪子的關係。

      刪除
    2. 我那雙剛破掉的hiking boots也是走一陣子後才順,一開始走個3,4 mile腳會被磨破,今年是穿得正順的時候,不幸得丟掉重買一雙新的.我現在的問題應該是襪子,走那麼長腳出汗襪子會濕,我最近看網頁說cotton襪子吸汗加保暖所以不適合hiking穿.看來我也得去買專用的長厚襪才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