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行程規劃

IMG_0367 Torre di Arnolfo
圖:Florence。

走了不少樓梯、看了不少教堂、栩栩如生的雕像、到處都是耶穌畫、義大利料理讚!這些是我對義大利印象。不愧是天主教的地盤,教堂一間比一間還要大、一間比一間精緻,教堂多到覺得都已經洗滌我們的邪惡心靈。阿偷很愛看美術畫畫,看到後面都說怎麼還是耶穌!耶穌無所不在!在義大利的景點讓我最興奮的大概就是從上往下俯瞰的塔和山坡上,在科州爬了不少高山,我大概就是喜歡居高臨下的感覺,每到一個城市我就去尋找眺望點。我會願意花個三四歐去爬塔,這也代表要走不少樓梯,阿偷後來都不跟我爬了,都在底下坐著休息。


【十七天行程介紹】

4/14(三) 2015自助旅遊-DAY01 紐約 JFK - 米蘭 MXP
第一次坐阿聯酋航空,之前有聽過他們的服務,果真名副其實。事實上這班航機是紐約JFK-米蘭MXP-杜拜DXB,是阿聯酋一條第五航權的航線。班機時間是晚上十點多起飛,當天登機時發現隔壁的登機門也是阿聯酋,班機是紐約JFK-杜拜DXB的直飛,而且起飛時間很相近。如果要飛去杜拜,這樣有人會做這班機到米蘭轉機去杜拜嗎?

4/15(四) 2015自助旅遊-DAY02 米蘭 MXP - 拿坡里 NAP - Napoli
當天到米蘭,再另外買EasyJet廉價航空到拿坡里。中午到米蘭,有找到時間不錯的下午四點起飛,五點到拿坡里的班機。原本是查米蘭到拿坡里的火車,但發現如果這樣坐,到拿坡里火車站不就是晚上七八點了,還要坐車去住宿的地方。坐飛機的話,剛好還有一點時間逛一下拿坡里的Castel dell'Ovo(蛋堡)。我刻意選住宿在蛋堡旁邊,一是那裡治安算是安全,二是可以走路到蛋堡。

IMG_8952 Napoli
圖:Naples。

IMG_8975 Castel dell'Ovo
圖:Castel dell'Ovo(蛋堡)。

4/16(五) 2015自助旅遊-DAY03 拿坡里 Napoli - 龐貝 Pompei - 蘇連多 Sorrento
早上拿坡里就順便晃晃,最遠就走到Piazza del Plebiscito(平民表決廣場)。因為擔憂治安,沒去別的景點,才第一天我可不想發生有的沒的。我在美國西南看過一堆的印地安遺跡,所以我對龐貝是很有興趣。龐貝遺跡內有提供免費的寄行李,因此還滿適合當移動日的景點。我想到飛到義大利怕會有時差,因此也不用太早起來,這天就只排個龐貝,下午就到蘇連多市區逛逛,就不排早上龐貝,下午再去Amafi或是Capri的趕行程。

IMG_9003 Napoli
圖:Piazza del Plebiscito(平民表決廣場)。

IMG_9144 Pompei
圖:Pompei。

IMG_9295 Sorrento
圖:Sorrento。

4/17(六) 2015自助旅遊-DAY04 蘇連多 Sorrento - 波西塔諾 Positano - 阿瑪菲 Amalfi - 羅馬 Roma
看到阿瑪菲公車時間交通時間算是長的,因此這天就好好逛Amalfi海岸線。原本有計劃去Capri,但礙於我們在義大利時間就只有這樣,最後只好忍痛捨去。阿偷後來也有問我為什麼不去藍洞,我就回"妳再給我多一天的時間,我就會去藍洞!",因為訂機票的時候阿偷就說他只想去兩個禮拜。到羅馬因我們旅館在Piazza di Spagna(西班牙廣場)旁邊,所以大概就在附近探路。

IMG_9378 Positano
圖:Positano。

IMG_9399 Amalfi
圖:Amalfi。

4/18(日) 2015自助旅遊-DAY05 羅馬 Roma
因為行程的關係,羅馬會分別兩次去,各兩天,那就其中一次去Colosseum(競技場)另外一次去Vaticano(梵蒂岡)。原本計劃天氣好就去競技場,但到出發前一個禮拜發現梵蒂岡預約票已經快沒了,只好這次去競技場,下一次去梵蒂岡博物館。競技場就要跟Monte Palatino(帕拉蒂諾山丘)、Roman Forum(古羅馬市集),La Bocca della Verità(真實之口)排在一起,因為都在同一個區域。吃完中餐後,再去逛Monumento Vittorio Emanuele(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Pantheon(萬神殿)、和殘破(整修)的Fontana di Trevi(許願池)。

IMG_9722 Colosseo
圖:Colosseum(競技場)。

IMG_9632 Roman Forum
圖:Roman Forum(古羅馬市集)。

4/19(一) 2015自助旅遊-DAY06 羅馬 Roma - 佛羅倫斯 Firenze
中午要做火車去佛羅倫斯,早上就排個簡單,離旅館比較近的Piazza Barberini(巴貝里尼廣場)和Piazza del Popolo(人民廣場),教堂去了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E Dei Martiri(安傑利聖母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Maggiore(天使聖母教堂)。下午到佛羅倫斯,因為天氣是陰天,就決定去原本沒有在行程上的Galleria degli Uffizi(烏菲茲博物館),二來已經是關門前的一兩個小時前,排隊應該還好,最後還是排了半個小時,很意外的博物館開放照相!路途就先探路Ponte Vecchia(老橋)和Piazza della Signoria(領主廣場)。

IMG_0195 Ponte Vecchia
圖:Ponte Vecchia(老橋)。

IMG_0407 S.Maria del Fiore
圖:S.Maria del Fiore(百花大教堂)。

4/20(二) 2015自助旅遊-DAY07 佛羅倫斯 Firenze
早上會走路去Piazzale 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廣場),中途會經過Ponte Vecchia(老橋),下山直接參觀Torre di Arnolfo(舊宮)內部,也順便爬塔。下午再去S.Maria del Fiore(百花大教堂),這次去是賣聯票,於是先去大教堂內部以及Giotto's Campanile(橋托鐘樓)。Basilica of Santa Maria Novella(新聖母大殿)和Basilica of Santa Croce(聖十字聖殿)我有去,但內部要錢,所以我只外部照照相。

IMG_0260 Piazzale Michelangelo
圖:Piazzale 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廣場)。

IMG_0341 Torre di Arnolfo
圖:Torre di Arnolfo(舊宮)。

4/21(三) 2015自助旅遊-DAY08 佛羅倫斯 Firenze - 比薩 Pisa - 拉斯佩齊亞 La Spezia
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就去百花大教堂聯票沒用完的圓頂塔。因為還有時間,那就決定去看大衛像的真跡,結果大排長龍,排了十分鐘沒再動,最後放棄下次再來吧。查了當天天氣,整區是晴天,因此在前一天有預先買比薩斜塔的登塔票。比薩斜塔是從小聽到大的神奇建築物,不去朝聖一下好像說不過去。有查到比薩火車站有寄放行李,所以是可以當個移動日景點。逛完後就去La Spezia,由於我們還滿早到那,就在市區內逛逛。

IMG_0657 Pisa
圖:Pisa。

IMG_1054 Lucca
圖:Lucca。

4/22(四) 2015自助旅遊-DAY09 拉斯佩齊亞 La Spezia - 五漁村 Cinque Terre - 盧卡 Lucca
有些人說阿瑪菲和五漁村海岸線很類似,但我並不這麼覺得。這一天行程全部都給Cinque Terre(五漁村),會在La Spezia火車站內寄放行李。然後下午會去比薩機場租車,計畫玩山城。五漁村的順序是北到南Monterosso、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Riomaggiore。原本很貪心想要再加Portovenere和Portofino,前者有可能,但後者就算了吧。行程上原本也是要逛逛Lucca,但因為五漁村火車誤點嚴重,因此就少了一個多小時。

IMG_0929 Manarola
圖:Manarola。

IMG_0825 Corniglia
圖:Vernazza。

IMG_0978 Riomaggiore
圖:Riomaggiore。

4/23(五) 2015自助旅遊-DAY10 盧卡 Lucca - 聖吉米納諾 San Gimignano - 西恩納 Siena
這天是陰天,但還是會在Lucca城內走走。前一天有問民宿老闆哪裡有塔可爬,結果有三個塔可以去,我就挑了一座民宿老闆推薦的。之後就開始在托斯卡尼自駕,第一站就先去San Gimignano(聖吉米納諾),下午再到Siena(西恩納)。原本有計劃去Torre del Mangia(曼吉亞塔樓),但天氣還是陰天,最後就在Piazza del Campo(田野廣場)逛逛。

IMG_1139 San Gimignano
圖:San Gimignano。

IMG_1350 Siena
圖:Siena。

4/24(六) 2015自助旅遊-DAY11 西恩納 Siena - 白露里治奧(天空之城) Civita di Bagnoregio - 羅馬 Roma
前一天民宿員工推薦在Duomo di Siena(錫耶納主教座堂)旁邊Museo dell'Opera metropolitana del Duomo(主教座堂博物館)內有座拱門可爬,是眺望西恩納最好的view,因此早上的行程就是這兩棟景點。Civita di Bagnoregio(天空之城)是我其中最想去的景點,當時規劃行程再怎麼樣都要排進去,我可是因為它我才確定要租車的。下午會在羅馬還車。

IMG_1350 Siena
圖:Siena。

IMG_1501 Civita di Bagnoregio
圖:Civita di Bagnoregio。

4/25(日) 2015自助旅遊-DAY12 羅馬 Roma - 梵蒂岡 Vaticano
這天主要就是去Musei Vaticani(梵蒂岡博物館),跟Basilica di San Pietro(聖伯多祿大殿)。早中午去梵蒂岡博物館,其餘時間就逛逛Castello di Sant' Angelo(聖天使堡)、Piazza Navona(拿沃納廣場)、Pantheon(萬神殿),下午再回到聖伯多祿大殿,近教堂內部外加圓頂登頂。最後再看一次整修中的Fontana di Trevi(許願池),因為走路都會經過它。

IMG_1853 Basilica di San Pietro
圖:Basilica di San Pietro(聖伯多祿大殿)。

IMG_1901 vaticano
圖:Vaticano。

4/26(一) 2015自助旅遊-DAY13 羅馬 Roma - 威尼斯 Venezia
行程最後一天的羅馬,就去還沒去過的,那就是Pantheon(萬神殿),前兩次去都碰到關門做禱告,因此這次一定要進去。原本有計劃去Chiesa di Santa Maria Immacolata a via Veneto(威尼斯路上的聖母無玷始胎教堂)裡面的死人人骨,但在入口發現禁止拍照,而且要另外收費,所以就放棄不進去了。中午做火車去Venezia(威尼斯)。晚上吃飯的地方在Ponte di Rialto(里阿爾托橋),也就在那附近逛逛。

IMG_1822 Castello di Sant' Angelo
圖:Castello di Sant' Angelo(聖天使堡)。

IMG_1796 Pantheon
圖:Pantheon(萬神殿)。

4/27(二) 2015自助旅遊-DAY14 威尼斯 Venezia
我們待的威尼斯三天順序未定,以天氣來決定。結果這三天天氣都不好,多雲雷陣雨,所以只能先去內部的景點,隔天希望天氣好轉。內部景點有Museo Correr(科雷爾博物館)和Palazzo Ducale(總督宮)。停雨的時候趁機去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安康聖母聖殿)、Piazza San Marco(聖馬可廣場)。大多數時間都在旅館,好在旅館在景點附近,下大雨隨時可回去休息。

IMG_2038 Venezia
圖:Venice。

IMG_2212 Palazzo Ducale
圖:Palazzo Ducale(總督宮)。

4/28(三) 2015自助旅遊-DAY15 威尼斯 Venezia
這天天氣比前一天稍微好一點點,也是只能趁停雨時出去逛逛。Chies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聖喬治馬焦雷教堂)、Ponte dei Sospiri(嘆息橋)、Basilica di San Marco(聖馬可大教堂)。很想去爬Campanile di San Marco塔,因為都陰天,所以就不花錢上去了。如果再讓我排的話,我覺得威尼斯三天兩夜就可以了,當然前提是要住在本島。

IMG_2373 Piazza San Marco
圖:Piazza San Marco(聖馬可廣場)。

IMG_2464 Venezia
圖:Venice。

4/29(四) 2015自助旅遊-DAY16 威尼斯 Venezia - 米蘭 Millano
這天天氣又比前一天稍微好,沒雨了,但還是陰天。原本前一兩天要去的Murano和Burano,就延到這一天去,行程上是有點趕,但也沒辦法。下午到米蘭,就去看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艾曼紐二世迴廊)、Duomo di Milano(米蘭主教座堂)。

IMG_2494 Burano
圖:Burrano。

4/30(五) 2015自助旅遊-DAY17 米蘭 Millano - 紐約 JFK
有預約到Last Supper(最後的晚餐),所以這天也是簡單的行程,Santa Maria delle Grazie(恩寵聖母修道院),外加快速遊覽的Castello Sforzesco(斯福爾扎城堡)。因為是下午四點的飛機,我們中午就要從火車站出發到機場。

IMG_2650 Duomo di Milano
圖:Duomo di Milano(米蘭主教座堂)。

IMG_2711 Castello Sforzesco
圖:Castello Sforzesco(斯福爾扎城堡)。

每個人旅行方式都不一樣,對我而言,現在屬於半隨性半計畫。隨性就是抵達當地在決定隔天的行程,決定後再一路修改路線,這樣就知道趕不趕。計畫還是會計畫,但不會完全去排時間,大概就當天會去玩哪些景點,時間比預期的還快那就在塞幾個進去;時間比想像的久,那就隔天再來吧。說真的,這個景點實際上要待多久時間真的不好預估,有可能會碰到人潮排隊,或是火車誤點及罷工,景點之間要走路多久也不知道。總之我還是會預估時間,通常就排到下五六點而已,旅行總會有意外狀況,萬一有那頂多就多花一兩個小時也不至於太晚。

基本上我排行程是參考台灣人去義大利的行程,可是大多數都是羅馬進米蘭出,或相反米蘭進羅馬出,很少看到有人是米蘭進出的,因此我的走法會跟大家不太一樣。其實一開始就讓我頭痛,在米蘭觀光只要一天就夠了,如果當天到米蘭就代表就要先住一天,可是要回美國的時候因為中午就要到機場,不就代表還要再住一天嗎,這樣好像就浪費了一天。還要計算米蘭機場到城市的時間,機場離米蘭還蓋的真遠,光是這交通跟等待就要兩小時,還要加上最後一天回程,感覺一天的行程就沒了。

我本來最理想的行程計畫是從最遠的南部開始玩起。從南往北好處是如果前面萬一發生什麼事情,後面在威尼斯就可以刪掉一天,還是可以順利連到最後一天的飛機;如果最後幾天在南部,要刪掉某一天會很不順,加上我會覺得回到米蘭會有點趕。

但是發現我怎麼排都不太對,如果我從米蘭機場搭乘快捷到米蘭,再搭乘快五個小時車程的高鐵到拿坡里的話,我估計順利的話大概是晚上七點到拿坡里火車站,到火車站後還要在坐計程車到飯店,想要趴在床上可能已經就八點了,不順利的話誤差加二,那有可能十點才會到。

疑,那不如用飛的?頭痛一陣子後,就去查這是否可行,最後查到有航空是從米蘭直飛到拿坡里的服務,是歐洲的廉價航空EasyJet,一天內有飛很多班次。我是中午會到米蘭,看了一下有當天有一班是下午三點多和一班五點多的班機,太剛好了,三個小時的時間很充足。以防萬一我機票還加Flexi,就是可以免費換到五點多的機票萬一我們沒趕上,這樣就安心很多。這樣子只要飛一次就解決轉車費時的麻煩,三點飛五點就到拿坡里,再坐計程車去飯店絕對可以六點前就到,還可以看個景點吃個飯,這是我最理想的時間。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已經確定行程起點的走向,後面幾天排就順多了。

IMG_1709 Scuola di Atene
圖:Scuola di Atene(雅典學院)。

1-0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前言
1-1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行程規劃
1-2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美食餐廳
1-3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住宿旅館
1-4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交通經驗
1-5 [Italia・義大利] 2015自助旅遊-行前準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