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Colorado旅遊] NFL - Steelers 鋼人 vs Broncos 野馬 (AFC Wild Card Playoff)

DSC01123
圖:比賽前放汽球。

原本今年11/12年這季要打算去看一場美式足球比賽,想要看看這位紅人Tim Tebow人兄是如何見證奇蹟。結果一拖,這季已經打完結束了,但沒關係,我們靠了別隻球隊而晉級季後賽,Broncos離上次進季後賽是在2006年,這麼難得的機會,時間在怎麼難僑也要去看看。我第一次看球是在兩年前2009年十月,這場就是我第二次。

今天中午準備出發前在想我要穿什麼衣服,因為我沒有橘色的顏色衣服,敵人是黃色,不要穿到黃色金色這類的就好。最後決定好就穿最簡單普通的顏色,黑色,從上帽T,外套,到下褲子,一身黑,想說我看棒球落磯隊籃球金塊隊差不多也是這樣穿法。但我走到丹佛輕軌站的路途中,想想好像不太對,敵人顏色是黃色配"黑色",我可不想穿一身黑被冤枉成敵人,突然想到我家有一件藍色的外套,雖然藍色不是主要的球隊顏色,在怎麼樣也比黑色好。當下想好就往回家換一下衣服,黑色外套換成藍色,原本黑色帽T也換成不相關的灰色。看來我要再買一件橘色的衣服。

DSC01106
圖:Soprts Authority球場外觀。

DSC01108
圖:因為今年球場改名了,換別家公司Soprts Authority。特地跑到大門照一張。

DSC01111
圖:從第三層外照的Denver Skyline.

DSC01113
圖:比賽前練習中。

這次買票在第三層中間位置,到現場才發現我在是最後一排樓梯的最頂端。我喜歡這位置,我以為會很遠看不太到,但實際上很清楚,後面可以放背包外套,前面腳可以伸直,如果前排有人站起來也不會檔到我。

坐在我右邊是一對情侶,坐在我左邊是一個家庭爸爸媽媽跟兒子,他們好像是季票持有者。情侶這對的男生跟家庭的媽媽是整場比賽表現最"熱情"的,我在其他球賽從來沒看一個家庭媽媽這麼瘋狂的,情侶檔的男生是年輕人,這很正常我看多了。每一個play從第一節的吼叫,第二節的瘋狂,第三節的髒話,第四節的崩潰,延長賽的失控。剛剛好這兩個人坐在我左右兩邊,已經不知道跟他們擊掌了幾次,不過我喜歡他們,看他們跟鋼人迷叫囂還滿好笑的。

DSC01116
圖:今天發的免費小毛巾,用意是讓你勁勤的甩,讓黃色的淹沒在橘色人海之中。毛巾標上Mile High Magic,是因為Tebow Time的關係嗎?

DSC01122
圖:球員華麗進場方式。

DSC01127
圖:South Park南方四劍客也來助陣。原因他們也是科州人(嘻)。

DSC01128
圖:比賽開始;白天。

整場比賽心得就是我前面提到的。第一節的吼叫,比賽剛開始也是最熱血的時候,野馬第一節進攻抓不到節奏,也可以說鋼人防守很好,反過來講野馬也算防的不錯,阻止鋼人touchdown最終得兩個fieldgoals。第二節的瘋狂,這節是Tebow Time,我們野馬也進攻的太順了吧,防守也是這節最好的,拿下兩個touchdown及兩個fieldgoals。第三節的髒話,中場過後,野馬突然的卡彈,也讓鋼人拿下一個touchdown。第四節的崩潰,由於比數很接近,只要一兩個TD或FG比賽結果會很難預料。在你來我往之下,兩隊各踢到FG。在結束前幾分鐘被鋼人得TD,原本最多有十四分的差距現在被追平。坐我左右兩邊家庭媽媽及情侶檔男生瞬間崩潰。延長賽的失控,這段沒啥好解釋,十一秒內秒殺結束,要不失控很難吧。話說我前年來看球,是對上愛國者,也是比到延長賽,最後野馬踢FG贏球,一定要讓我看的心臟這麼累嗎。

Playoff的延長賽今年改規則,正常來說只要誰先得分誰就贏了。聽到旁邊家庭媽媽說,如果A先有第一波進攻,A踢進fieldgoal,比賽來沒結束,B還有一次機會給B進攻,如果B也踢進fieldgoal,下一次進攻誰得分誰就贏,如果B得touchdown,那B贏比賽結束。如果A第一波進攻沒得分,換B得分不管FG或TD,B就贏了。如果A先有第一波進攻,A得touchdown那比賽就直接結束。

搞懂規則時,正在想這延長賽要怎麼結束。20碼Tim Tebow第一個Play傳給Demaryius Thomas再跑完80碼,比賽結束!!在新規則下比賽就這樣結束掉。聽解釋一兩分鐘,結束比賽只要十一秒。就像在棒球九局下平手第一位打擊者上場打出投手投出第一顆球的再見全壘打。

賽後訪問Demaryius Thomas,他說,"他當時也搞不懂新規則(以為不管誰得分後(FG或TD),還要在給敵對一次進攻機會)。當他接到球跑touchdown,回頭看到一群隊友們興奮的跑到他這邊,他就想到原來延長賽是這樣子結束,也搞懂新規則啦。"

DSC01131
圖:比賽結束;晚上。

DSC01132
圖:Steelers 23 vs Broncos 29

DSC01136
Have A Good Night



心得:我看到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