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Colorado食記] 印度料理 Little India, Denver

[Denver總覽]

DSC01164 Little India, Denver

$$ Little India
時間:Mon-Sun 11 am - 10 pm
地址:2390 S Downing St, Denver, CO
官網:littleindiadenver.com

DSC01156 Little India, Denver

整個丹佛大都會區有四家分店,一家在Downtown,一家在六街跟Speer,一家在Lakewood,而我去的是在DU這附近,以Yelp的評語之中這家是高的,Downtown則是最低。想要去別家可以在官網查詢地址。

我會知道這家餐廳是因為我們家大門口被插張廣告卡片,上面有Discount,加上那時有說想去尋找吃吃看印度料理(真巧),就這麼的剛好的,就找個機會去觀顧一下。稍微查了一下這家印度餐廳,這家在有上過5280丹佛雜誌評語中最好的印度菜。

菜單是印度文,我看我整個應該只認識"咖哩"這個字吧,雖然旁邊會有英文註解,但還是會不知道會呈現出什麼東西。所以在家是先查好印度料理的種類,也增加了不少的知識。跟我之前吃西班牙料理一樣,查的很辛苦(過幾天在分享西班牙料理)。

DSC01154 Little India, Denver
圖:Papadam.免費的前菜,

Papadam算是印度式餅乾,味道很奇特,沒吃過的香料。旁邊有兩個醬料,紅色吃起來像BBQ,綠色的有點淡辛辣。

DSC01158 Little India, Denver

圖:Mango Lassi.

Mango Lassi就是芒果拉西,印度飲料名產,很像優酪乳。菜單有普通拉西,鹹的或甜的。
另外我們也點Chai,印度拉茶。很不一樣的奶茶,有一股古老木頭味道。

DSC01159 Little India, Denver

圖:Punjabi Samosa,印度角。拿出來的時候嚇到,太大顆了,我以為會像是水餃那樣大小,這根本就是吃包子。

Samosa是蔬菜馬鈴薯捏成三角形下去炸。
Pakora是將蔬菜,肉類或起司上粉,再拿下去炸。

DSC01161 Little India, Denver
圖:Chicken Tikka Masala。還有另外點的麵包Naan,點咖哩會付一晚的飯。吃了多年的日本咖哩塊,才了解到真正的印度咖哩Masala,放了很多香料,搭配Naan好好吃。

Masala是咖哩的一種,Masala比Curry還要在濃郁。
Tikka意思是無骨。菜單上只有Chicken Masala就是有帶骨雞肉。

Naan是很有名印度拷餅,另外菜單上還有很多種Naan。
Roti麵團以旋轉型麵包在拿去油炸。
Paratha看人說吃起來像蔥油餅。
Puri是沒有發酵的麵團,在拿去油炸。

DSC01334
圖:Lamb Biryani。很像炒飯,實際上是燉飯,還挺好吃的。

Biryani這詞是燉飯,這次是點羊肉,也有雞,蝦,蔬菜。這道吃起來跟中東料理的羊肉kabob還有點類似。

DSC01332
圖:Fish Tandoori。當天因為有點雞肉咖哩,想說不要重複肉類,就試試看Fish Tandoori。我以為魚會很乾,像美式一樣,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好吃,非常嫩多汁又香。很期待下一次點的雞肉。

Tandoori是爐烤的意思,Tandoor是一個土製的爐窯缸。Tandoori Chicken是最有名的菜色。
Kabah是把醃過的肉放在Tandoor裡面烘烤。

DSC01337
圖:Kheer。

最後甜點類,餐廳提供四種,目前我吃過了兩種,都非常的推薦,很好吃。
Kheer是印度米布丁,吃起來有點像西米露。
Kulfi是印度式冰淇淋。
Gulab Jamu有點像是甜甜圈,服務生有警告會非常的甜。
Mango Custard就是比較濃郁的Mango Lassi,裡面會有水果顆粒。

DSC01336
圖:Mango Custard。


[Denver總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