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Colorado旅遊] South Colony Lakes (Sangre De Cristo Wilderness)

3G4A4580
圖:兩座South Colony Lakes。

3G4A4433 圖:Lower South Colony Lake和Crestone Needle。

IMG_7798
圖:在山谷南邊的Broken Hand Pass展望的South Colony Lakes。

South Colony Lakes有兩座高山湖位在峻嶺崇山Sangre De Cristo山脈的中心,周圍環繞氣勢磅礴的14ers(海拔高於4,267公尺高山),尤其是Crestone Needle,湖泊就在兩千呎高的峭壁底下。這裡景點會如此熱門,原因就是附近就有五座14ers高山可以攀爬,主要還是這三座:Crestone Peak、Crestone Needle、Humboldt Peak,還有一座科州前百高的Columbia Point。今年為了去爬這三座14ers,我就已經去了兩次,第一次一日單攻Humboldt Peak,第二次就在湖邊紮營為了兩天的Crestones攀登縱走。

3G4A4373
圖:抵達2WD登山口停車場。

3G4A4374
圖:繼續往前開需要高底盤。

3G4A4609
圖:一開始可以先下車看自己車能不能通過,能開這段,之後的也都沒問題。

3G4A4607
圖:沿途不少凸石,開的很晃。

3G4A4605
圖:經過Rainbow登山口。

3G4A4603
圖:開到底就是South Colony登山口。

3G4A4376
圖:空位算是不少。

開到登山口停車場必須要高底盤四輪傳動,整體上沒那麼簡單但也沒那麼難,路上很多凸石頭,需要硬開上去或是繞過去,一路上搖搖晃晃開到底。我覺得一般低底盤SUV可能無法開進來,如果只有小客車可以停在進山谷前的一塊空地,一過2WD停車場道路就變得非常顛頗,可以先在入口前面看有沒有能力開,如果一開始的4WD道路可以開,那後面的路也就沒問題。兩塊停車場大約相差2.7英里,也就是說來回要多走五英里多的里程。

4WD停車場算是不小,目測可以停上五十台以上,雖然這裡是三座14ers的登山口,但還是離丹佛都會區稍微有一點點距離,加上這三座都不是簡單的,因此來攀爬的人數不會爆多。但除了不爬山外,高山湖區域算是很熱門的,週末可能是有機會停滿。在四驅停車場附近有很多空地可以紮營,或是登山口進去過橋後也有一些空地,我平日來走在停車場附近大約看到一二十個帳篷。

3G4A4377
圖:登山口資訊。

3G4A4379
圖:三座14ers的路線圖。

3G4A4380
圖:馬上先經過木橋。

3G4A4381
圖:兩旁不少空地可露營。

3G4A4382
圖:有2.5英里的路都長這樣子。

3G4A4402
圖:短暫碰上溪流,嚴格說起來越野路都不在溪流旁。

3G4A4404
圖:以前舊的登山口停車場。

South Colony山谷是在Sangre De Cristo山脈東邊的盆地Wet Mountain Valley。景點有兩座湖,Lower和Upper,從2WD停車場到Lower湖的健行里程是單程7英里,到Upper再加0.6英里,如果能開到上面4WD停車場那單程就少掉2.7英里。三座14ers,Crestone Peak、Crestone Needle和Humboldt Peak傳統登山路線都是會經過South Colony Lakes。爬Humboldt Peak兩座都會經過,兩座湖來拍攝Crestone Needle都挺壯觀的。

【Crestone Needle攻頂路線資訊】

曾經在2009年以前,車子是可以在繼續往前開2.5英里到海拔11,000呎的地方,這樣可再另外少走五英里。我猜測大概人變多,上面根本沒位置停,或是路太窄了,也許路況太危險了,因此把路永久封閉,改成下面的登山口。因此這段是一台車的寬距、緩坡上升好走的步道。抵達2.5英里的舊4WD登山口後,有條岔路算是捷徑到Lower湖,但就比較陡。繼續直走還是一條舊馬路,也是可以抵達Lower湖,比較長但還是緩坡。這兩條也可以走成O型路線,比較長的還可以看到Humboldt Peak的山頭,走捷徑短的就看不到。

雖然Lower湖就滿美的滿壯觀的,但upper更壯觀,更近距離看到Crestone Needle的垂直峭壁,是值得推薦走一趟,來回也只要1.2英里。

走到Upper湖後,我個人還滿推薦繼續走到鞍部稜線上,也就是Humboldt Peak的攻頂路線,這面之字形爬坡還是有被整頓過的路徑,是好走的健行,大約再走0.5英里。從鞍部上展望South Colony山谷非常的美,Crestones兩座都翹的高山也更壯觀,也可以順便欣賞另一邊的山谷景色,North Colony Creek。

如果是另一邊的鞍部,Borken Hand Pass,也是Crestones的攻頂路線。我是有點不太推薦走這,因為對一般人來講這條就不好走,雖然景色可以看到兩座湖和Humboldt Peak,但比較獨特的Crestone山峰就看不到了,而且走Brorken Hand Pass要從Lower湖的岔路走,那就經過不到Upper湖了

3G4A4598
圖:舊登山口的地方取右。

3G4A4408
圖:往右看應該就是Humboldt Peak。

3G4A4411
圖:開始有坡度的登山小徑。

3G4A4412
圖:South Colony的山谷。

3G4A4414
圖:差不多在森林線,視野遼闊。

3G4A4416
圖:前面山峰就是Crestone Needle。

3G4A4420
圖:往回看的South Colony的山谷。

3G4A4433
圖:接近Lower South Colony Lake。

3G4A4440
圖:會爬到右前方的鞍部。

3G4A4446
圖:在那之前會走到Upper South Colony Lake。

3G4A4454
圖:Upper South Colony Lake,山峰還是Crestone Needle。

第二次來為了要爬Crestone的縱走,就必須在South Colony Lake紮營,才能確保隔天有體力可以成功爬完。營地是靠近Lower湖附近,在溪谷的南北邊都有,所以在舊登山口岔路任選兩條都行。營地是先搶先贏隨便紮營的模式,但記得挑選營地要遠離湖邊三百呎。

IMG_7400
圖:這裡是舊登山口岔路繼續走的越野路。

IMG_7401
圖:經過不會關的柵欄。

IMG_7405
圖:路徑還是很寬。

IMG_7411
圖:最後會變成步道。

IMG_7414
圖:這裡是Sangre De Cristo Wilderness。

IMG_7416
圖:營地很多塊。

IMG_7443
圖:Lower South Colony Lake。

IMG_7424
圖:不要扎營在湖邊!

IMG_7421
圖:空地很大,可以塞個兩三個帳篷。

IMG_7422
圖:嚮導的帳篷。

IMG_7435
圖:除了登山客,也滿多釣客。

我覺得這裡還滿容易見到野生動物,尤其是科州州獸:Bighorn Sheep大角羊。來了兩次都有看到一群,早上下午也都有看到。個人覺得比較容易看到是在舊登山口岔路的延伸繞遠路那裡的區域,因為那邊地勢較緩,感覺動物都待在那邊。

3G4A4595
圖:第一次來在Lower South Colony Lake看到一群大角羊。

3G4A4597
圖:看起來都是母的大角羊。

IMG_7468
圖:凌晨前往Broken Hand Pass看到的大角羊。

IMG_7807
圖:舊越野路上看到的一群。

IMG_7808
圖:一群內有看到幾隻小羊。

IMG_7809
圖:大多數看到的好像都是雌羊,雄的比較難見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