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Baltic States・波羅的海三國+Nippon・日本・沖繩] 2019自助旅遊-前言

1C2A2560 Tallinn, Estonia
圖:塔林,愛沙尼亞。

1C2A0478 Shurijo Castle, Naha
圖:Naha city view。

去過義大利奧地利、捷克、匈牙利後,我下一個想去的就是波羅的海三國跟南斯拉夫。波羅的海三國分別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南斯拉夫分別是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蒙特內哥羅,其它地區等經濟局勢穩定後再去。要去這些小國、完全沒有直飛到美國的城市,在丹佛base來說,漢莎航空是最好的選擇,有直飛航線到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漢莎在歐洲有很強大的樞紐轉機系統,然後再飛到各個歐洲城鎮;或是英國航空,也有丹佛直飛的航線,不過當時查只有飛到愛沙尼亞的塔林,後來寫這篇文發現2018年八月後就停飛了。

這一次特別想要用里程點數來兌換商務機票,玩點數也有個五年,該是時候慢慢的一把一把梭哈下去了。每一家航空公司有自己的兌換規則,要換漢莎航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同星空聯盟的聯合航空,聯航在美國是非常好集點的計畫,點數只要有進帳就不會過期,點數來源可從Chase銀行轉入。聯航的哩程票如果是來回票是可以中停一個城市,來回票也可以開口,意思是可立陶宛進愛沙尼亞出,然後還可以在德國法蘭克福中停,算是一張來回票玩兩個區域,雖然聯航可以開出單程票,但就無法中停了,必須要來回里程票。

但人算不如天算,里程的世界是不會這麼簡單進行的,尤其是兌換商務頭等,總是會有碰上一兩次的卡關。原先最理想的兌換方式就是很單純的DEN-FRA-VNO/TLL-FRA/FRA-DEN,一開口一中停的票,兩人所需UA 280,000點來回機票外加中停法蘭克福的商務哩程票。為了搶票,我特別在一年前就想訂好機票,聯航釋放機位是在336天前,要兌換之前,我一兩個月前幾乎天天不斷的查聯航的放票規律,看到是漢莎一年前就會放給聯航,在正準備兌換的前兩個禮拜,UA官網突然之間變成半年前才放漢莎的票!代表隔年五月的票我要等到十一月才能開?當時我手上資源還有龐大BA點數,只好再查一次票,找到HEL-LHR-DEN的商務和頭等的混艙,就先把這段搞定,隨後再看看美洲去歐洲的票,畢盡我實在不太想賭到那時候有沒有漢莎票,到最後說不定又兩頭空。

過沒多久,突然整個被莫名的洗腦了,大概這期間不斷查票也不斷看到各式各樣體驗文。我何不先從美國飛到台灣探親,然後想辦法從亞洲飛到歐洲呢?這樣子只要開三張單程票,如果分兩次歐洲跟亞洲的行程那就是四張單程票意思。繼續努力查票後在哥航官網看到IAH(休士頓)-NRT(成田)的ANA頭等,點數買好後,要點選下一步時,結果發現這是晴天霹靂的幽靈票!點數都買了只好瞬間怒換IAH-TPE長榮商務票,還好當時有再順便找備案後路。最後一段亞洲到歐洲,原先是想開HKG-HEL的芬蘭航空,因為之前查票無意間看到有票,但怎麼查都沒有。後來覺得我想得太複雜了,真的這樣飛的話我還想怎麼兌換TPE-HKG以及HEL-VNO/TLL之類的,應該要看看從TPE出發的會給出什麼組合,於是我先在UA官網先看看行情,結果毫不費力氣就看到土航的班機,TPE-IST-TLL,從台北出發到塔林在伊斯坦堡轉機的兩張商務票,更棒的是還有飛到立陶宛維爾紐斯的選項!仔細思考我的行程路線後,最終決定飛到塔林,於是立馬從UR轉點過去,就這樣搞定了繞環球一圈之旅。

票都開好後,算一算在台灣時間其實只有五天的時間,有點不長也不短的。基於家庭因素,我跟隊友討論一番決定不探親了,那就去附近有哪些地方可玩三四天的:香港-十月會去;澳門-阿偷沒興趣;海南島-要搞簽證;文萊-時間對不上;菲律賓-不是很方便;最後決定就去沖繩吃苦瓜啦!原先是想沖繩兩天台北兩天,但又仔細想想,住宿花的錢都一樣,那乾脆四天通通待在沖繩。因為怕航班接不上,所以我都刻意挑轉機長的,為了確保可享用貴賓室好好休息,於是才用現金買商務來回票。話說我有稍微查一下是可以開出IAH-TPE-OKA的哩程票,但中間轉機只有一個小時,也只放一人的位置。

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旅行是波羅的海加琉球王國這奇怪的組合,單純去歐洲變成繞著環球一圈的原因。經過這一次換票才理解到,開票其實不難,難的是很花時間在搜尋上!至少每天花一兩小時在查票,然後改行程查景點,每天查到機場代號都背出來了。當然如果只兌換經濟艙,那就不需要這麼搞剛,直接開出來了事,也不需要一年前就搶票,重要的是可以選直飛。很明顯的第一次兌換這種里程路線經驗不足,如果當時很確定要去沖繩,我就可以直接兌換日航商務頭等的美國到日本本州轉機再到沖繩,然後再買一段沖繩台北的單程票,這樣子我就會有多一天在沖繩,或是直接用ANA換環球票。

最終行程是:DEN(丹佛)-HOU(休士頓)/IAH(休士頓)-TPE(台北)-OKA(沖繩)-TPE(台北)-IST(伊斯坦堡)-TLL(塔林)/HEL(赫爾辛基)-LHR(倫敦)-DEN(丹佛)


1-0 [Baltic States・波羅的海三國+Nippon・日本・沖繩] 2019自助旅遊-前言
1-1 [Baltic States・波羅的海三國+Nippon・日本・沖繩] 2019自助旅遊-行程規劃
1-2 [Baltic States・波羅的海三國+Nippon・日本・沖繩] 2019自助旅遊-美食餐廳
1-3 [Baltic States・波羅的海三國+Nippon・日本・沖繩] 2019自助旅遊-住宿旅館
1-4 [Baltic States・波羅的海三國+Nippon・日本・沖繩] 2019自助旅遊-交通經驗
1-5 [Baltic States・波羅的海三國+Nippon・日本・沖繩] 2019自助旅遊-行前準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