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Nippon・日本・中部] 2018年自助旅行-前言

IMG_1989 白川鄉 Shirakawago
圖:白川鄉 Shirakawago, Japan。

才經過五個月,又再去一次日本!?理由其實非常有點爛,因為我不死心,上一次點水一下的京阪五天四夜自助行,整體對我來說有點小失望,我不相信日本有這麼不符合我的胃?當然有一部份我安排有點太隨性,沒作太多功課,或許太習慣歐美的態度,突然不知如何應對日本的態度。加上為了彌補阿偷上次沒看到TOTORO,本來她上次是偏向於在東京轉機然後看個龍貓,但我的堅持下要去古都關西,因此這一次再給個日本機會,然後讓阿偷圓夢看大家的童年。

這一趟旅行,會飛日本其中一大原因是想把UA的點數用光,因為阿偷幾年前就有申請UA信用卡,開卡禮裡就有五萬,之後也基本在刷這張,也飛了幾趟聯航,最終也累積了九萬多點。除了這張外,還有神卡Freedom,這張也累積到五萬。但就是沒有高卡可以把這些UR點數連起來,於在去年年底就說服她辦一張Chase Sapphire Preferd的卡,最後就可以轉到UA,湊到十四萬UA點,這樣就可兌換兩張經濟艙來回票。

其實這樣換法不是很划算,因為有點被豬隊友逼急了,她有可能要把UA信用卡停掉,之後點數就會有期限,怕以後飛不到就過期了,雖然聯航有很多方法可以延期,但以防萬一,所以才無腦的先直接換來回經濟艙。丹佛直飛亞洲國家就只有日本,也只有聯航在飛,可能這裡的航線基本上是獨占的,跟洛杉磯相比,競爭完全不激烈,所以價錢是它說的算。大概物以稀為貴的概念吧,當時查一下價錢,一人直飛一趟日本就要兩千塊美金了@@,直飛去日本比丹佛飛東京轉機回台北還貴上一倍,不然就是要到SFO/LAX轉機去日本才有便宜機票。這時候UA的點數就派上用場啦,一人經濟艙來回70,000點,一點的價值約0.06~0.07cpp,對我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原本想開哩程票中停日本順便回台灣,但UA官網上怎麼查都不出這條路線,最後就放棄了直接簡單的坐來回日本班機。

這次給日本機會,而且一去就是兩個禮拜,上次稍微探路一下日本的京阪,這次就要好好的逛逛日本的文化。因為確定是飛東京,那挑選景點也就以關東圍繞,其它比較近的就是日本東北和中部。想說既然要再去日本,那就看看櫻花吧;既然要看櫻花,那就再去京都吧;那既然要去京都,從東京去京都就會經過名古屋,那這次行程就確定要玩日本中部,然後回程經過北陸回到東京。

因此這次行程主要就是專攻日本的中部區域,中部名古屋、北陸金澤、立山黑部、松本等,扣掉頭尾的飛行時間,總共會有十一天的自助旅行。


1-0 [Nippon・日本・中部] 2018年自助旅行-前言
1-1 [Nippon・日本・中部] 2018年自助旅行-行程規劃
1-2 [Nippon・日本・中部] 2018年自助旅行-美食餐廳
1-3 [Nippon・日本・中部] 2018年自助旅行-住宿旅館
1-4 [Nippon・日本・中部] 2018年自助旅行-交通經驗
1-5 [Nippon・日本・中部] 2018年自助旅行-行前準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