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 Mesa Arch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首頁]

IMG_5159
圖:Mesa Arch日出。

IMG_5108
圖:從石拱門洞中看出去的峽谷地。

要說請選擇在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一張最有代表性的景點,無庸置疑那就是Mesa Arch,也是可以代表西部峽谷景色的封面。這是國家公園必來的景點,ranger會推薦你第一個做的事,短短的來回0.5英里步道,只需要走15分鐘,why not?。Mesa Arch停車場在Island In the Sky的visitor center六英里的距離,就在Upheaval Dome Rd交叉口之前。

IMG_5104
圖:Mesa Arch平常的樣子。

IMG_5110
圖:下面就是很深的峭壁。

IMG_5109

最常看到的Mesa Arch照片,可能就是日出的時候,所以這裡是很適合看日出,在太陽上升第一時間陽光打在峽谷峭壁上變成金黃色的景色。不過我來兩次日出的經驗,一次三月一次十月,最好看Mesa Arch日出的位置只有三四個,兩次來都有一團人早就先三腳架架好卡位置,而且一卡就是一小時,連動都不動的,太陽都起來半小時了還不動,我已經懷疑到底是不是同團人類似photo tour。所以我的日出照片只能照到一半,照不到峽谷地,只照到butte,不過只能照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IMG_5154
圖:很多的人。

IMG_5166
圖:等待太陽升起。

IMG_5159
圖:我的Mesa Arch日出只能照成這樣。

IMG_5160
圖:金黃色的峭壁。

IMG_5170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首頁]

2 則留言 :

  1. 需要日出照的另一個原因是Washer Woman Arch(洗衣嬸拱),在日出逆光的條件下才能較清楚看到那個小洞,製造出從A這個arch看到B那個arch的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你這麼一說, 還真的可以看到Washer Woman Arch, 我以為那個拱門要到4x4路上才看的到. 看來下次要帶隻長鏡頭去照日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