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Arizona旅遊] Maze Rock Petroglyphs (Paria Canyon-Vermilion Cliffs Wilderness)

IMG_8221
圖:迷宮圖。

IMG_8227
圖:Maze Rock Art壁畫全圖。

之前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這塊印地安刻畫圖,第一眼就對它一見鐘情,下定決心我要找到它!於是在網路上搜尋一陣子,不過路途真坎坷呀,當時資訊非常不多,很多介紹的很模稜兩可,而且這壁畫圖的名字很大眾,最終找不到真正位置。過幾年後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我又再次搜尋一次,總算被我找到真實位置,很意外它就在很有名的The Wave附近,還好路徑並沒有要去The Wave,不然我可不想再抽籤一次,沒抽過的不知道這籤又夠難抽的。

讓我一見鍾情的壁畫叫做Maze Rock Art或Maze Rock Petroglyphs,這裡最獨特的刻圖就跟命名一樣,有一張迷宮般的線圖,雖然我在其它地方有看過類似的線圖,但這裡的比較複雜,線畫得很工整,真的很接近現代迷宮圖形遊戲。在迷宮圖上面,有一個人形掛著很顯眼的耳朵吊飾,最特別的是有一條鋸齒狀橫跨下半身。在人形旁邊還有螺旋圓圈圖,外圍突出的線指著迷宮圖,兩條分岔比耶的形狀。這三個圖很明顯是同一個人刻的,只是圖在解說什麼,現場是沒有說明書的,所以現在沒人知道是什麼意思。除此之外,還有動物圖、人像圖、一堆很抽象的線條。

IMG_8211
圖:停車空地挺大的。

IMG_8212
圖:步道入口在對面馬路。

IMG_8213
圖:Coyote Butte立的一塊招牌,可以不用擔心,這裡是不需要permit。



既然壁畫圖是在The Wave附近,那這時就會想這裡要不要Coyote Butte的permit。我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訊,沒有任何一篇有提到Coyote Butte的抽籤通行證,所以應該是不需要permit。然後我在現場在進去景點之前,是有立一塊Coyote Butte特別區域招牌,但上面寫著"在這招牌半英哩之後開始需要通行證",我在google地圖算一下距離,Maze Rock Art剛好就在招牌後的半英里,因此就很確定是不需要去申請,意思是說超越Maze Rock Art就要permit。

IMG_8214
圖:山丘邊的路徑還滿明顯的。

IMG_8216
圖:爬上去就可以看到這一片的荒涼。

IMG_8215
圖:第一,先尋找巨石,這顆就是Maze Rock Art。

IMG_8217
圖:要跨越很多珠草叢。

IMG_8219
圖:走到山丘邊爬上去就是了。

IMG_8220
圖:Maze Rock Petroglyphs!

開車路線跟開去The Wave其實是一樣的,從US-89轉進House Rock Valley Rd,碎石路還是很好開,跟我上一次進去差不多一樣。停車位置是在11英里處,右手邊會有一條小岔路,然後在交岔路的角落上停車,這邊空地很大很好停。

步道入口是在House Rock Valley Rd的對面,有點是在停車位置往右走就可以看到腳印路線痕跡。這裡要補充的事要走到Maze Rock Art是沒有步道的,連路徑都沒有,但route finding其實不難,壁畫圖是在一顆巨石上,所以對準巨石的方向就沒問題。爬上山丘後就是一片遼闊的平地,第一件事,先找到巨石在哪;第二件事,想辦法找一個點跨過眼前的鐵絲網。之後就完全沒有路徑,要一直橫跨地上一株一株的沙漠植物到對面的山丘邊。全程路線大約半英哩,來回一英里多。

IMG_8234
圖:很漂亮的一面巨石。

IMG_8225
圖:迷宮圖第一時間就吸引人目光。

IMG_8224
圖:下面一堆配菜。

IMG_8230
圖:非常工整的線圖。

IMG_8239
圖:不同角度看壁畫。

IMG_8229
圖:附近其它巨石上也有幾個圖。

IMG_8240
圖:往回去看的平原。

IMG_8241
圖:回去才發現這裡有一條路徑。

IMG_8243
圖:但回到草叢,路徑又消失了。

IMG_8245
圖:回程的路線中無意間拍到的地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