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Hovenweep National Monument - Cutthroat Castle

IMG_4723
圖:Cutthroat Castle。

Cutthroat Castle是Hovenweep國家保護區最東邊的區域,跟Horseshoe/Hackberry和Holly區一樣同是在科羅拉多州內。最早在歷史紀錄上發現是在1929年,並在1956年加入到Hovenweep國家保護區的一部分。跟其它Hovenweep遺跡區域相比,地形都是在峽谷底端的懸崖邊上,Cutthroat Castle反而是在峽谷內,建造地點也比較下游。

還有Cutthroat Castle比較有特色是遺跡有出現許多Kivas的格局,如果常去看Pueblo的kivas遺跡就會知道大多數是建造地底下的,Cutthroat Castle反而是建造在巨石上。Kivas的出入口會是從上面天花板進去,Cutthroat Castle是從Kiva外圍的房間格局進去的,或是從巨石底下裂縫中進去。因此命名Castle,可能是因為這裡很多Kivas圓形建築物。

以Hovenweep區域來講,Cutthroat Castle建造位置算是很孤僻,儘管如此在當時這區人口算是多的,因為這附近有很多材料可以使用,像有piñon和juniper樹叢,Piñon的果實也是可以拿來吃的。

IMG_4714
圖:開到4WD的底端,只要走0.1英里就是了。

IMG_4725
圖:Cutthroat Castle。

IMG_4719
圖:內部圓圈是Kiva,外層是房間。

IMG_4731
圖:這一堆的石頭應該是遺跡。

IMG_4718
圖:比較完整的一面遺跡。

IMG_4722
圖:有些底下有小遺跡,很容易就錯過。

開到這裡從Square Tower的進出交岔口到Cutthroat Castle進去的交叉口有8.5英里,Horseshoe/Hackberry的交岔口是4.5英里。進去後是一條碎石路,官方建議高底盤,我是覺得小客車小心開也是可以的。往前1.5英里後,之後就非常要高底盤了,官方建議四輪傳動,但我覺得四輪倒是不需要。或是這點有提供健行步道到Cutthroat Castle,並不是沿著接下來的碎石路走,有建另一條步道切到遺跡。四輪道路差不多只要開一英里,健行的話差不多0.8英里one way。

事先我也打算健行,因為被visitor center說這條路要四輪傳動,當我聽到4WD我會聯想到科州山上那堆我完全不想碰第二次的4WD道路。於是我在4WD道路前停下來走下去稍微探路一下,順便看看健行步道的介紹招牌,結果被旁邊坐在車旁椅子上休息一位老人說“You have a Jeep! You can go anywhere you want!”。對齁,這就是傳說中的一語驚醒夢中人嗎,我有阿普我到底在擔心什麼!後來看到另外一台吉普車正準備開進去,也就趕緊跟著他屁股走,還是很怕是我想的科州四輪傳動道路。結果這條完全沒挑戰性,就只是坡度落差變得比較大,只要有高底盤就可以開了,小客車就不行囉。

IMG_4733
圖:健行步道入口。

IMG_4732
圖:這是四輪傳動道路入口。

IMG_4713
圖:緊跟著吉普車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