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Utah旅遊] Solitude Ski 滑雪場

IMG_6977

[基本資料]

Season Dates開放季節:十一月中 - 四月中
Hours營業時間:9:00am - 4:00pm

Base Elevation 最低海拔:7,988呎/2,435公尺
Summit Elevation 最高海拔:10,0350呎/3,059公尺
Total Ski/Ride Terrain 總共面積:1,200英畝/485公頃
Av. Snow 年平均降雪量:500吋/1270公分

Lifts 總共纜車:8條
Number of Trails 總共滑雪道:65條
Longest Trail 最長滑雪道:3.5英里/5.6公里 (Honeycomb)

雪場難度分為,Beginner綠線圓形-簡單:20%;Intermediate藍線正方-中等:50%;Most Difficult黑線菱形-困難:30%。

雪場的停車場完全免費,在Moonbeam Base。很寬廣的停車場,一進去停左邊的話會靠近纜車Moonbeam和餐廳以及售票亭;停右邊會靠近纜車Eagle。


滑雪場地圖 http://www.skisolitude.com/downloads/winter_trail_map.pdf

官方網站:http://www.skisolitude.com/

IMG_6965
圖:Big Cottonwood Canyon山谷。

Solitude位在Wasatch Mountains山脈之中的Big Cottonwood Canyon山谷,算是Salt Lake City這面的山。從市中心開到雪場只要三十幾分鐘,跟開到另一面Park City附近的三座雪場是一樣的,只是Big Cottonwood Canyon的山路比較彎曲有坡度。Solitude雪場在Salt Lake City算是不大的滑雪場,但也不小,至少有一千英畝,跟隔壁還有一座雪場叫Brighton的差不多大。因此我還滿推薦可以買Solbright Pass的雪票,一天可以滑兩座雪場,因為就在隔壁,是有雪道互通,這兩的雪道路況我會在下面加以說明。也因為Solitude在Salt Lake City是比較小的滑雪場,所以滑這裡的人非常的少,門票相對的會比較便宜。當天我滑這是平常日,一整天下來停車場我看只有停一百多台。基本上當天我是沒有碰到"排隊"這兩個字。

IMG_6958
圖:Moonbeam Base。

IMG_6959
圖:纜車Moonbeam。門票是感應式自動閘門。

IMG_6961
圖:寬廣的Sunrise Bowl。

Solitude雪場初學雪道加上中級雪道就佔了七成,所以我覺得這座很適合中級者,大部分的中級籃線還滿有挑戰性的。綠線只有三四條而以,都是短的綠線,我覺得不是很適合第一次來學習滑雪的雪場。比起隔壁的Brighton雪場,我會比較喜歡Solitude雪場,Solitude雪道比較好玩有挑戰。

先從滑雪場地圖最右邊講起,纜車Eagle,這裡的滑雪道都是藍線或藍黑線,纜車左邊的藍線會比右邊的簡單,這幾條的雪道都不錯玩,也算是很長的雪道。之中很推薦藍線Sunshine Bowl。滑下Sunshine Bowl就可以座到纜車Powerhorn,這區算是個小型bowl,都是黑線程度,但比較短。Base底部的兩條纜車,Moonbeam纜車推薦給初學者,有綠線和簡單藍線;Apex纜車的藍線屬於簡單的藍線。

IMG_6963
圖:纜車Eagle。

IMG_6967
圖:纜車Apex的頂端。

再來是地圖上左邊,下半部纜車是Sunrise,上半部是Summit。這區的藍線很有挑戰性,很推薦這裡非常的好玩,這裡的纜車缺點是不是快速纜車。最後要講得是雪場最有挑戰的區域,Honeycomb Canyon。是一條山谷,山谷下是一條藍黑線Woodlawn,要滑的話建議滑到纜車Honeycomb就好了,雖然是可以繼續滑到纜車Eagle的底下,但最後一段有點平。山谷左右兩邊都是高級者的黑線和雙黑線,右邊是寬廣的黑線,左邊是樹林的黑線。樹林的黑線座纜車Powderhorn和Eagle就可以滑到了,右邊黑線必須要座纜車Summit然後走一段才能滑。

IMG_6970
圖:Powderhorn纜車底下的黑線。

IMG_6974
圖:纜車Summit。

IMG_6976
圖:Honeycomb Canyon。

我在Solitude售票亭要買Solbright雪票時,窗口大媽事先有提醒我,兩座雪場互通的雪道沒有整理剷平,不是很好滑,而且還跟我說從Brighton滑到Solitude的雪道很平,會走上一段,也說她上次Ski就走了很久,說我是Snowboard的話應該會更痛苦,所以就先推薦我Solitude滑完就直接開車到Brighton會比較方便,加上之間沒有免費接駁車的服務。後來想想,如果我要開車到Brighton,那我不是還要脫掉滑雪鞋,開到Brighton還要再穿一次?想想也是很耗時間,不如先肉身去滑滑看Solbright雪道。

要去Brighton雪場必須要座纜車Summit,往藍線Back Door的方向,盡量靠右邊滑,就會看到Solbright的入口。先說Solitude滑到Brighton這一段,這段有坡度,沒必要快速衝過去,但是呢,這段真是危險,雪道非常窄,旁邊又是懸崖,加上雪道還真的沒有整理過,已經接近moguls的凹凸不平,唯一可以鬆一口氣的是危險的路段很短不長。所以一下子就到Brighton雪場。再來是Brighton到Solitude這段,這段危險度好很多,雪道好像有壓過,這段進入Solbright入口要努力的快速往前衝,最後就變得很平沒辦法滑。我是直接把雪板拆掉直接扛著走,整體上比想像中得還好,我只走了一小段,接下來就可以用滑的。其實沒窗口大媽講的那麼辛苦。

IMG_6979
圖:看到水庫,滑過去就是Brighton雪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