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Colorado旅遊] Denver-Cheyenne Frontier Days Train

[Denver 首頁]

IMG_0215

官網:http://cfdtrain.com/CFDTrain/Welcome.html
時間:一年一班,七月底

一年只有一班,對,只有一班從Denver到Cheyenne當天來回的跨州火車,Colorado到Wyoming,配合已經舉辦一百多年的Cheyenne Frontier Days。來回總共112英里所需三個小時。因為年只有一班要買到票非常困難,通常五月初會先給去年有搭過的先買,在來在官網上開放給所有人。

有兩種等級的艙可以做,premier ticket一張275美金,另一種是Dome位置在上面看到風景非常好一張要375美金,很貴但非常值得,不要小看這種價位,半小時就會賣光的火車票多少人有錢卻擠不進這台蒸氣火車。包含早餐午餐晚餐,Rodeo牛仔票,每台列車還有一位列車長解說,兩位服務人員跟飛機上的空姐一樣,問你想喝什麼,早上咖啡柳丁汁,下午啤酒可樂,礦泉水無限拿所有免費喝到飽,服務員大概每十五分鐘會巡迴問一次,服務態度比空姐還積極,拿怪很多人都是每年固定搭這般火車。

DSC01451
圖:在出發前的一個月收到火車票,做的非常精緻。

Cheyenne Frontier Days Train以前就有跑過,第一年1908年八月,丹佛時報的老闆邀請一百位朋友搭乘。中間世界大戰停駛了幾年,大戰過後1947年七月復駛,載著政府官員商人老闆總人數550人,十四個火車車廂三個餐車。當丹佛商業人口持續成長,越多人就會想坐,造成坐不到的人非常不高興,在海報上留很多負面評語。最後一年跑這條線是在1970年。當時最後一年總載1127人,二十七車廂內,十八個是普通車九個餐車,每個人去的時候都有早餐,回程有牛排或羊排。經過停駛二十多年,1992年,丹佛時報慶祝一百週年,又恢復這條經典火車線,當時用Ski Train火車來跑,總人數790人,包括丹佛市長。1994年才用蒸汽火車UP 3985號。2011年,是第二十週年復駛Cheyenne Frontier Days Train。

火車UP844號,是一列4-8-4蒸氣火車。在1944年是最後一台Union Pacific製造出的蒸氣火車,也是一台還沒退役的蒸氣火車。(844號資料)

IMG_0222
圖:車頭前。

IMG_0210
圖:火車司機。

IMG_0213
圖:火車頭。

IMG_0209
圖:火車是Union Pacific。

IMG_0208
圖:前頭是蒸氣火車,但後面接著一台電力火車,補足蒸氣的馬力速度。


IMG_0197
圖:這次坐的是第六節,名稱Sunshine。

當時我知道有這台火車是在2009年,可惜那年暑假在台灣。隔年2010年,在當天要準備開放賣票的前一天守住電腦前,結果等到半夜兩三點還是沒開放,官網址寫日期沒寫時間,所以也不知道幾點,後來就早點起來九點在查的時候已經賣光了。好!明年2011年我要熬夜每一個小時檢查一次從半夜等早上,終於在早上七點的時候開賣,在迅速的填完資料寄出,大約過半小時,Sold Out!!有夠快的。2012年的規則好像改了,變成抽樂透,實際怎麼樣我就不清楚了,不知以後會不會變成抽樂透。

DSC01939
圖:在上火車之前,另外一位列車長會發每人一隻鑰匙圈跟別針,也有早上報紙Denver時報可以拿,Denver post贊助的火車怎麼不會有勒.還有送一本Frontier Day雜誌,跟DVD紀錄片。


DSC01930
圖:早餐。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Denver-Cheyenne 火車路線圖

火車前半段Denver-Nunn,在US-85會發現很多台車子在跟隨這台火車,邊綠影照相邊開車。路上經過的城鎮也很多居民在照相,這火車真的很受歡迎。

DSC01934
圖:早上還有樂團到各車廂唱鄉村歌曲,有西部火車的fu。在中間有一台列車也有小樂團在唱歌,也可以到那裡欣賞或跳舞。

有官方建議行程,到達Cheyenne後,其實你想怎麼走就怎麼走,不一定要照著他行程走。像是下午有三四小時的Rodeo,看膩了可以提早先回到Cheyenne的downtown,或是Rodeo場外走走。但是要記得上火車的時間,沒搭上會很糗。是說Amtrak很不準時,但這是Union Pacific的火車,可是很準時的。

這是官方行程。
6:30am 開始登上火車。
7:00am 出發。
10:00am 到達Cheyenne。
10:30am - 12:00pm 接駁車到Rodeo。
11:00am - 1:30pm 中餐。
12:45pm - 4:15pm Rodeo。
3:00pm - 5:00pm 接駁車回火車站。
4:30pm 開始上火車。
5:30pm 出發。
8:30pm 到達Denver。

IMG_0032
圖:抵達Cheyenne,外面還有樂隊歡迎我們!

IMG_0036
圖:一出火車站,時間剛剛好是遊行。也不知道是已經開始很久了,還是剛開始。

IMG_0040
圖:Cheyenne Downtown。

IMG_0061
圖:其實遊行很雜,什麼都有,馬隊,車隊,人隊?很多學校帶學生在隊伍之中,警察單位消防單位等,還有店家之類的,打廣告嗎?,說真的到最後面我還真看不懂遊行在幹什麼。

IMG_0064
圖:遊行完在撘校車去Rodeo會場,午餐也在那邊。

IMG_0066
圖:自助式的午餐,就BBQ,炸雞腿這類的。

IMG_0071
圖:午餐帳棚旁邊有免費的Old West Museum,裡面介紹當時各種馬車,後面介紹Rodeo各種比賽項目。

IMG_0079
圖:像是這種馬車界的"賓士"。

IMG_0080
圖:在走路去Rodeo會場。

IMG_0089
圖:rodeo入口。是美國其中最大的rodeo之一,座位總共有一萬三千多萬人。

從1897年開始舉辦Cheyenne Frontier Days在懷俄明州Cheyenne,今年是第一百一十五屆舉行,總共十天通常都在每年的七月底。以Wyoming州的首都Cheyenne的地理位置來看在東南角,所以每年包括從Colorado州跟Nebraska州湧進大約有二十萬人來參加。

IMG_0090
圖:這裡到處都在賣牛仔帽或靴子,當下有衝動想買一頂牛仔帽。

IMG_0091
圖:我們的位置區域,說真的The Denver Post給的位置真是太好了,全部搭火車的人都做同一層,還不錯的是不會曬到太陽的位置。

IMG_0102
圖:第一個比賽項目,Bull riding。

IMG_0109
圖:Steer wrestling。

IMG_0117
圖:Bronc riding。

IMG_0162
圖:場外也很熱鬧,有小型遊樂場,小吃攤販。

IMG_0082
圖:Rodeo會場旁邊用牆壁建造起來西部城鎮,雖然只是個牆壁但是走起來也有fu。看膩rodeo可以在這裡逛逛,只是裡面幾乎賣昂貴的飾品。

DSC01935
圖:結束了一天,回火車上吃晚餐。天黑抵達Denver。

我的建議行程:
600a 拍火車頭。
700a 出發。
1000a 到達Cheyenne。
1030a 看遊行(離接駁車越好),看完遊行趕快衝到接駁車,不然排隊排很長。
1130a 吃中飯(位置不剛好一樣人數,如果晚到的話,還要找位置)。吃完後,逛旁邊的old west museum。
1200p 開始走到會場。
1245p 開始rodeo。
300p 可以先走閃人去接駁車,比賽項目一直重複,都一樣。這樣四點結束人多還要在排接駁車。
330p 逛downtown,走去Wyoming州政府照相。
430p 走回火車站,看火車頭。
530p 出發。
830p 到丹佛。

IMG_0234


[Denver 首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