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景點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Utah旅遊] Snowbasin Ski 滑雪場

IMG_8596

[基本資料]

Season Dates開放季節:十一月中 - 四月中
Hours營業時間:9:00am - 4:00pm

Base Elevation 最低海拔:6,316呎/1,925公尺
Summit Elevation 最高海拔:9,465呎/2,885公尺
Total Ski/Ride Terrain 總共面積:3,000英畝/1,214公頃
Av. Snow 年平均降雪量:300吋/762公分

Lifts 總共纜車:11條
Number of Trails 總共滑雪道:106條

雪場難度分為,Beginner綠線圓形-簡單:10%;Intermediate藍線正方-中等:60%;Most Difficult黑線菱形-困難:30%。

IMG_8588
圖:停車場的接駁車。

停車場都免費。最近的一塊是Earl’s Lot,我是禮拜天去的約九點到,停到第四排。還有一次週末去,八點多到,外面公路就已經在塞車,也是排到第四排。自17/18年開始加入Mountain Collective後,我覺得人潮就有開始變多了。早來也可以去搶纜車Becker的底下。Earl’s Lot自己走到base或是做免費接駁車都可以,但如果是停比較遠的Maples Lot和Canyon Rim Lot,那就建議坐接駁車。



滑雪場地圖 https://www.snowbasin.com/images/uploads/pdfs/Snowbasin_Trail_Map_17-18_Final.pdf

官方網站:https://www.snowbasin.com/

IMG_8590
圖:Base。

IMG_8595

Snowbasin滑雪場位在鹽湖城的北邊,屬於Ogden市的雪場,離Park City那堆雪場是有段距離的。這區還有一座雪場,Powder Mountain。由於離熱鬧的Park City遠,因此這區在週末是不太會碰到排隊人潮,當然我覺得有一部分功勞是Snowbasin的纜車分佈很散,大家不會擠在一起,依照自己能力,想滑哪區就滑哪區。我覺得Snowbasin雪場的雪道不多,多數由bowls和山脊或是很寬的山坡面組成的雪場,有雪道基本上都在山谷之間,不覺得這座適合初學者,能滑的可能只有一兩條,多條山脊的地形絕對適合高級者尋找新的道路。

IMG_8594
圖:纜車Needles區。

IMG_8611
圖:沒有開的纜車Allen Peak。

IMG_8614
圖:JohnPaul區的黑線。

IMG_8618
圖:黑線Wildflower。

Base有提供兩條纜車,JohnPaul和Needles。纜車JohnPaul區域是黑線,這區我還滿推薦的,幾條黑線Wildflower、Grizzly、Hollywood很寬大,接近於小型bowl地形。或是想挑戰高難度的二黑線,纜車JohnPaul頂端還連接另一台包廂纜車Allen Peak,這區都是難度高的黑線,可惜我來雪場兩遍,一次山頂上大風起霧,另一次大雪雪崩管制,纜車都沒開放。藍線Mt Ogden Bowl Rd我覺得還好,一不注意的話,會滑到平地上,然後就卡住。纜車Allen Peak也可以滑到最右邊的No Name,切記滑到底下FTS是很窄的catwalk,不平不是很好滑。

IMG_8591
圖:纜車MiddleBowl區域。

IMG_8605
圖:纜車Wildcat。

IMG_8607
圖:藍線Wildcat Bowl。

纜車Needles是包廂型的纜車,主要連接到纜車MiddleBowl以及纜車Porcupine,纜車Needles只能滑個右邊山谷間藍線Needle Run和左邊山谷間的BearHollow。纜車Porcupine的區域我覺得還好,雪道算是短的,很快就連接到山谷間雪道。雪場最多人待的地方應該就是纜車MiddleBowl,幾條藍線和黑線可滑,但是不長,除非一路滑到Base去。纜車Becker是初學者和中級者的區域,雪場唯一綠線就在這,也有幾條短的藍線。纜車Wildcat區域的藍線Wildcat Bowl不錯,很寬的一條。

IMG_8599
圖:起大霧的Strawberry區。

IMG_8601
圖:Strawberry區其中一條山谷。

Strawberry區域是雪場我最推薦的地方,這區也是讓我給Snowbasin在猶他州我第一名雪場的原因。這區很大很長,可以隨意去探索尋找沒人滑過的鬆雪,而且纜車Strawberry是包廂型的,可以坐著擋風好好休息。這區上面是bowl,下面是很多條山谷和山脊,我建議在上面先選好想要去的山脊滑過去,如果在一半的地方選好可能就來不及到你想要的地方。要到Strawberry要從纜車MiddleBowl頂端開始切過去;如果要回去Base有兩個方法,跟著黑底黃線招牌滑過去,不過中間有段平的或是上坡,需要走路,等於是從MiddleBowl過來的入口。如果不想走路,可以試著走上半段右邊的黑線The Walrus滑過去;第二是慢慢滑到左邊去,有條綠線PennyLane,雖然有點平,但衝一下還是可以滑過去。

黑線Philpot Ridge不是雪道,是需要走的一條稜線,當然我也有看到幾位ski可以直接衝過去。這條可以滑到很寬廣的黑線The Diamond,因為不好到達,所以很少人滑這區。

IMG_8609

推薦住的旅館絕對是Ogden上,或Farmington,很多便宜motels都會比鹽湖城上便宜,開過去也只要三十分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